這個是什麼植物,這叫什麼植物

時間 2022-03-29 09:00:23

1樓:匿名使用者

目測是爬山虎.................

這叫什麼植物 10

2樓:匿名使用者

九節連,也叫九節蓮,學名萬年青。

3樓:我是天蠍座小胖

萬年青 就是好像長的是不太好

4樓:手機使用者

中華萬年青。

中華萬年青,屬於萬年青中的一種。

一,控制溫度:因為中華萬年青喜歡陰涼的環境,它最適宜的溫度在15~20℃之間,溫度在8℃以上即可安全越冬,所以對於中華萬年青的養殖,對於夏季的降溫和冬季的保溫非常重要,在冬季建議移到室內進行養護,避免發生凍害,影響來年的生長。

二,光照要求。

中華萬年青的生長是離不開陽光的,但是我們要避免夏季光照過強造成的傷害,一般情況下夏季需要對其進行遮陰處理,遮陰面積需要在60%以上,可以為其搭建遮陰棚或者放置在樹蔭底下養護,在冬季需要在光照條件較好的室內進行養護,在春秋季節我們要注意光照的強度,如果強度過高也是要進遮陰處理的。

三,肥水要求。

中華萬年青對於肥水也有一定的要求,在其生長季節沒半月要施一次濃度低的液肥,在夏季、冬季則需要減少其施肥量,一月一次即可,在澆水方面我們需要觀察其土壤的乾濕度,保證土壤濕潤即可,一般情況下夏季溫度非常高每天都需要澆一次水,在澆水方法上要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

特別注意:

1,養殖的時候宜用含腐殖質豐富的砂壤土作培養土,土壤ph值控制在6~6.5較利於它充分吸收養分。

2,想讓中華萬年青保持葉片常綠,要及時地擦拭掉葉片上的灰塵,這樣才能讓植株正常吸收空氣中的水分。

3,如果遭遇病害,應及時剪除病殘枝葉,並噴灑適量藥物進行滅菌、消毒處理,保證植株正常生長。

4,如果遭遇蟲害,則需要及時噴灑對應的藥劑進行殺滅,在害蟲較少的情況下可以扔去除。

這是什麼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葉冬青大葉冬青,是常綠大喬木,分布於日本及中國長江下游各省及福建等地。

目錄

宣告:詞條人人可編輯,建立、修改和認證均免費詳情原來大葉冬青長這樣

4.1萬 49"

大葉冬青

大葉冬青(學名:ilex latifolia thunb.)是常綠大喬木,葉片厚革質,長圓形或卵狀長圓形,由聚傘花序組成的假圓錐花序生於二年生枝的葉腋內,無總梗;花淡黃綠色,果球形,成熟時紅色,花期4月,果期9-10月。

生於海拔250-1500公尺的山坡常綠闊葉林中、灌叢中或竹林中。分布於日本及中國長江下游各省及福建等地。

大葉冬青。常綠大喬木。有觀賞價值,葉、花、果色相變化豐富,萌動的幼芽及新葉呈紫紅色,正常生長的葉片為青綠色,老葉呈墨綠色。

秋季果實由黃色變為橘紅色,掛果期長,十分美觀,有觀賞價值。它適應性強,較耐寒、耐陰,萌櫱性強,生長較快,病蟲害少。木材可作細工原料。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果樹。荷花玉蘭。常綠喬木,原產北美洲東南部。

中國長江流域以南各城市有栽培。蘭州及北京。木材黃白色,材質堅重,可供裝飾材用。

葉、幼枝和花可提取芳香油;有藥用價值。花制浸膏用。葉入藥治高血壓。

有經濟價值。種子榨油。

7樓:愛作劇的摩口

博落回(拉丁學名:macleaya cordata (willd.) r.

br.)(圖考長編),別稱:落回(四川),喇叭筒、喇叭竹、山火筒、空洞草(浙江)、號筒杆、號筒管、號筒樹、號筒草(安徽、江西、福建、湖孔、湖南、廣西、貴州)等。

罌粟科博落回屬,多年生直立草本植物,基部木質化,乳黃色漿汁。中空,上部多分枝。葉片常呈淡紅色;葉柄上面具淺溝槽。

大型圓錐花序多花,頂生和腋生;花芽棒狀,近白色,萼片黃白色;花絲絲狀,花藥條形,子房倒卵形至狹倒卵形,蒴果狹倒卵形或倒披針形,種子卵珠形,花果期6-11月。

這個是什麼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的植物為鵝掌楸。

鵝掌楸,拉丁學名:liriodendron chinense (hemsl.) sarg.

(《flora of china》)。中國特有的珍稀植物。為落葉大喬木,高達40公尺,胸徑1公尺以上,小枝灰色或灰褐色。

葉形如馬褂──葉片的頂部平截,猶如馬褂的下擺;葉片的兩側平滑或略微彎曲,好像馬褂的兩腰;葉片的兩側端向外突出,彷彿是馬褂伸出的兩隻袖子。故鵝掌楸又叫馬褂木。花單生枝頂,花被片9枚,外輪3片萼狀,綠色,內二輪花瓣狀黃綠色,基部有黃色條紋,形似鬱金香。

因此,它的英文名稱是「chinese tulip tree」,譯成中文就是「中國的鬱金香樹」。

它生長快,耐旱,對病蟲害抗性極強。花大而美麗,秋季葉色金黃,似乙個個黃馬褂,是珍貴的行道樹和庭園觀賞樹種,栽種後能很快成蔭,它也是建築及製作家具的上好木材。主要生長在長江流域以南。

主治風濕痺痛,風寒咳嗽等疾病。

這個是什麼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上的植物是凌霄花。凌霄的花型別致,色彩鮮豔,花期長,極具觀賞價值。它是優質的庭院垂直綠化物種。凌霄花具有活血通絡、祛風的功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爬藤薔薇或者是紅木香

這個是什麼植物?

11樓:太卡哦金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天南星科麒麟葉屬植物。 綠蘿的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厘公尺,基部稍擴大,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性喜濕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原產於索羅門群島,中國廣東、福建、上海等地有分布。

12樓:裝甲師

綠籮,一種藤蔓花草植物,很常見,有光就可以活

13樓:冰凌花的芬芳

你的這種植物叫綠蘿,是一種爬藤性的植物,非常好養,但不易的陽光下直接暴曬,可以放在避陰處

14樓:浮生兀楚

這是綠蘿,常綠藤本植物,可以盆栽也可以水培,非常好養。

15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這個職務的話是綠蘿,然後他是非常普遍的一種,他一般不會開花,它就是正常的乙個綠植,還是非常不錯的,吸甲醛效果很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植物,不出意外的話,應該是綠蘿吧。綠蘿。

17樓:憨豆桂花

乍一看像是綠蘿,表達能力一般,所學知識有限,盡心盡力回答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18樓:風那個吹雪那個下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一株綠蘿。

19樓:職教觀察室

你**發的植物是吊蘭

20樓:公西振

這是什麼植物,我覺得這個應該就是乙個比較龐大的植物,因為他是具有淨化空氣的效果,所以看上去也比較美觀,像綠植。

21樓:妮妮小樂園

這個的話應該是綠蘿看**的話應該是綠蘿,一般來說的話新裝修的房子甲醛比較好,量多就會用這乙個東西,然後進行一下吸甲醛。

22樓:琴金

這個就是我們平時經常見到的綠蘿,放在室內有淨化空氣的效果

23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種植物的話應該是綠蘿,因為這種植物的話是很多的地區都養,相對來說的話是比較好的一種裝飾,植物沒有任何問題的。

24樓:孫小悟空

這個是綠蘿

很常見的一種家庭綠植,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所以很受大眾的喜愛

25樓:稱魄

從**上看,你這株植物應該是綠蘿,當然你也可以上網去識別一下,但是看起來真的好像是綠蘿

2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厘公尺,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3厘公尺、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1]

原產印度尼西亞、索羅門群島的熱帶雨林。 [2]中文名綠蘿

外文名scindapsus

別    名

魔鬼藤、**葛、**藤、桑葉

27樓:益漢堂

中文名綠蘿

外文名scindapsus

別    名

魔鬼藤、**葛、**藤、桑葉

拉丁學名

epipremnum aureum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天南星目 [4]

科天南星科

族龜背竹族

屬麒麟葉屬種綠蘿

分布區域

原產於索羅門群島,中國廣東、福建、上海栽培主要品種

黃葉綠蘿、青葉綠蘿、花葉綠蘿等

28樓:曉默侃遊戲

這是綠蘿,對室內環境有很大的改善作用。

在家中養綠蘿有著很多好處,它既可以裝飾環境使其美觀,又可以淨化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和廢氣、釋放氧氣,並且吸收衛生間異味和廚房油煙味,使空氣變得清新,並且還能招風透氣使室內空氣流通,對人們的身心進行調節為其帶來好心情。

1、裝飾環境

綠蘿枝繁葉茂,並且葉片大且豐滿,綠油油的在外形上十分可愛。養一盆綠蘿放在家中,可以為家裡增添一抹綠色,起到較好的裝飾作用,同時攀爬的枝蔓又為其提供了一種舒適的美感,使環境更為美觀。

2、淨化空氣

淨化空氣也是綠蘿功效與作用之一,在屋內養上一盆綠蘿,就相當安了乙個空氣淨化器一樣。綠蘿能夠將空氣中的甲醛、苯、三氯乙烯等有害氣體進行吸收,釋放新鮮氧氣,使空氣變得更加清晰。

3、調節身心

在疲勞一天以後,看見綠蘿綠油油的葉子和枝蔓肆意生長,會讓人們感染到它的生機與活力,從而使疲勞的身心得到調節,變得愉悅開心起來。

4、吸收異味

其實除了吸收有害氣體以外,綠蘿對於異味也可以很好的進行吸收。將綠蘿擺放在衛生間裡,可以發揮綠蘿的吸收異味的功效,使衛生間的異味消失,空氣重新變得清新。

5、招風透氣

綠蘿其實還具有招風透氣的作用,可以使室內環境變得通風透氣。綠蘿在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時,自身也在不斷的釋放氧氣,一來一往,就使新鮮空氣流入室內,廢氣毒氣被吸收流走,從而使室內通風透氣,空氣變得清新。

6、吸收油煙

將綠蘿擺放在廚房裡面,就會發現綠蘿還有吸收油煙的功效與作用。炒菜做飯時所產生的油煙味,會被綠蘿在淨化空氣的同時進行吸收,從而使廚房的油煙氣息減少,保持廚房環境的乾淨衛生。

29樓:sunny天添

這是綠蘿,藤本植物,喜陰涼濕潤的環境,易成活。

這個是什麼植物? 20

30樓:讀書三餘說

水母雪兔子

嚴寒缺氧的高原山地,是絕大多數植物的生命禁地,卻是水母雪兔子唯一的家園。這種菊科風毛菊屬的珍稀植物,只生長在亞洲中部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流石灘上。帶有紫色條紋的長長柔毛,覆蓋著水母雪兔子全身的莖幹和草葉。

遠遠看去,它們既像是乙個個奇特的彩色水母,又像是乙隻只匍匐在石頭上的小兔子。

31樓:愛作劇的摩口

菊科 asteraceae >> 風毛菊屬 saussurea >> 羽裂雪兔子 saussurea leucoma

32樓:匿名使用者

水母雪蓮花

整株花上都披著白色的綿毛,看上去就和水母一樣,海拔4100~4800公尺的高山礫石山坡和流石灘上多有野生。

這是什麼植物,這叫什麼植物

光棍樹小喬木,高2 6公尺,直徑10 25厘公尺,老時呈灰色或淡灰色,幼時綠色,上部平展或分枝 小枝肉質光棍樹,具豐富乳汁。葉互生,長圓狀線形,長7 15公釐,寬0.7 1.5公釐,先端鈍,基部漸狹,全緣,無柄或近無柄 常生於當年生嫩枝上,稀疏且很快脫落,有莖行使光合功能,故常呈無葉狀態 總苞葉千膜...

這個叫什麼植物,這個是什麼植物?

圖中的植物為鵝掌楸。鵝掌楸,拉丁學名 liriodendron chinense hemsl.sarg.flora of china 中國特有的珍稀植物。為落葉大喬木,高達40米,胸徑1米以上,小枝灰色或灰褐色。葉形如馬褂 葉片的頂部平截,猶如馬褂的下襬 葉片的兩側平滑或略微彎曲,好像馬褂的兩腰 葉...

這是什麼植物,這個叫什麼植物?

班門弄斧 紫弦月,中文正式名黃花新月 多肉植物,菊科厚敦菊屬,經常被認為千里光屬。菊科,厚敦菊屬。多肉植物的垂釣品種之一,葉片非常奇特,高度肉質化,紡錘形,日照充足時為扁球形。莖不太肉質,平臥地面或垂吊,平常綠色,日照充分的情況下會從綠色變為紫紅色,故得名。秋冬開黃色小花,頭狀花序,具舌狀花,花序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