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3-03-05 00:05:13

1樓:connor好

蒼耳子,中藥名。別名:蝨馬頭、蒼耳子、老蒼子、道人頭、刺八裸、蒼浪子、綿蒼浪子、羌子裸子、青棘子、搶子、痴頭婆,胡蒼子、野茄、豬耳、菜耳,蒼蒼子,廣東話又叫磁頭芒(痴頭芒)。

屬菊科、蒼耳屬一年生草本菊科植物蒼耳的帶總苞的果實,蒼耳子屬於常用中草藥,具有散風除濕通竅等功效。分布於黑龍江、遼寧、吉林、內蒙古、河北、安陽等地。義大利蒼耳為外來有害物種,對農業、林業生產造成影響。

中文學名。蒼耳子別稱。

蒼子、牛蝨子、豬耳、菜耳、老蒼子。

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目菊目。

科菊科屬蒼耳屬種蒼耳。

分布區域。黑龍江、遼寧、內蒙古、湖南、河北等。

採收時間。秋季用量。

3~10g毒性有毒。

2樓:風輕瑤小童鞋

蒼耳草產我國南北各地,多生於荒地、原野、路邊及村落、城鎮曠地。廣布全國各地。北方主要為害大豆、玉公尺、小麥、向日葵、馬鈴薯等。

南方主要危害果樹。此外還是棉蚜、棉鈴蟲、棉金剛鑽等害蟲的寄主。

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 10

3樓:益漢堂

應該是:小報春或萼報春。

小報春primula forbesii franch.

報春花科 primulaceae 報春花屬別名:小報春 瘌痢頭花 癩痢頭 山白菜 小報春花 小藍花 翠蘭報春花。

鄂報春primula obconica hance報春花科 primulaceae 報春花屬別名:四季報春 鄂報春 虎耳還陽 球頭櫻草 四季櫻草。

4樓:微塵小店

結香(edgeworthia chrysantha.)是瑞香科、結香屬植物。俗稱:打結花、打結樹、黃瑞香,家香、喜花、夢冬花。

灌木,高約公尺,小枝粗壯,褐色,常作三叉分枝,幼枝常被短柔毛,韌皮極堅韌,葉痕大,直徑約5公釐。葉在花前凋落,長圓形,披針形至倒披針形,先端短尖,基部楔形或漸狹。

產河南、陝西及長江流域以南諸省區。野生或栽培。莖皮纖維可做高階紙及人造棉原料,全株入藥能舒筋活絡,消炎止痛,可治跌打損傷,風濕痛;也可作獸藥,治牛跌打。亦可栽培供觀賞。

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 20

5樓:益漢堂

皺葉酸模。

rumex crispus linn.

蓼科 polygonaceae 酸模屬別名:羊蹄葉 皺葉酸模 醋桶 達幹奇赫 大牛舌頭 甲肖 牛耳大黃 牛舌大黃 牛舌片 牛舌條大黃。

6樓:匿名使用者

龜背竹(monstera deliciosa liebm.)系天南星科(araceae)龜背竹屬(monstera)的一種多年生木質藤本攀緣性常綠灌木,別名蓬萊蕉、龜背蕉、電線蘭,生於林中,攀緣樹上[1]。莖綠色,粗壯,周延為環狀,餘光滑葉柄綠色;葉片大,輪廓心狀卵形,厚革質,表面發亮,淡綠色,背面綠白色。

佛焰苞厚革質,寬卵形,舟狀,近直立。肉穗花序近圓柱形,淡黃色。雄蕊花絲線形。

雌蕊陀螺狀,黃色,稍凸起。漿果淡黃色,柱頭周圍有青紫色斑點。花期8-9月,果於異年花期之後成熟。

中國福建、廣東、雲南栽培於露地,北京、湖北等地多栽於溫室。原產墨西哥,各熱帶地區多引種栽培供觀賞。

這個多肉植物叫什麼,這個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

永遠的得意陽陽 吉娃娃或叫吉娃蓮,石蓮花屬,這種鑑定的問題還是去多漿植物吧去問比較方便。有很多都比較相似難以識別,去貼吧比較方便 吉娃蓮,市面上一種比較常見的多肉植物,當然 也不是特別高,一班在10元以內 當然沒有含盆的 啦 這個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 植物網 這個植物是彩葉萬年 青 彩葉萬年青 學名...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求解,謝謝

品種名稱 斧葉椒草 學 名 peperomia dolabriformis植物種類 多年生花卉 仙人掌及多肉及多漿植物生物分類 胡椒科豆瓣綠屬 產 地 產祕魯。品種描述 形態特徵 肉質小灌木,莖10cm長。葉頂端輪生,長5 6cm,寬1.7cm,厚0.6cm,先端有尖,基部棒槌形,一側圓弧形 一側平...

這個盆栽叫什麼,這個植物盆栽叫什麼名字?

這是翠葉竹芋 bai,竹芋科,肖竹芋du屬 多年生常綠草zhi本植物。主要特點是葉片dao表面有深綠色的斑內紋分布,容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怕低溫和乾風,喜微酸性土壤,土壤以排水好 肥沃 疏鬆的腐葉土或培養土為好。翠葉竹芋生長適溫18 至25 在此條件下保持盆土濕潤而不積水,本種對空氣濕度要求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