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株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1-10-14 20:42:33

1樓:珍果奇花

富貴菜為菊科三七草屬宿根多年生常綠直立草本植物,別名:降糖草、百子菜、神仙菜等,株高30-80cm,直根系,主根肉質,側根多。莖直立、肉質、基部紫色帶綠,嫩莖淺綠色、具淺稜,被短柔毛或**,分枝力強。

葉卵圓形,為單葉,互生,肉質,橢圓 形或卵形,長10~12釐米,寬4~6釐米,邊緣有粗鋸齒,葉面綠色,葉背淺綠色,兩面被白色幹膜質茸毛。頭狀花序,完全花,金黃色。果實為瘦果,圓柱形,成 熟時深褐色,冠毛白色。

只開花,不結籽。莖多,少肉質,分枝能力強,適宜於多次採收嫩莖葉,莖部具有很強的不定根形成能力,扦插容易成活。富貴菜主要食用嫩莖葉,可炒食,做湯。

炒食先用沸水焯後加蒜蓉再炒,也可涼拌,味道清爽鮮美。國內外醫學專家研究結果表明:富貴菜是一種神奇的保健蔬菜,其莖葉中含有大量的藻膠素,甘露醇,維生素b,磺,鉀及多種氨基酸等營養元素,因而具有極強的降血壓 ,降血脂,抑制糖尿病的奇特功效,室內擺放還能起到殺菌淨化空氣的效果。

特別是高血壓,糖尿病患者長期食用,天然抗病又可益壽延年。富貴菜 每100克食用部分含蛋白質1.67克、脂肪0.

18克、總酸0.08克、粗纖維0.79克、幹物質6.

6克、還原糖 0.35克、維生素c11.0毫克、氨基酸總量1.

51克、鐵 0.9毫克、 鈣91.7毫克、鋅0.

22毫克。富貴菜味淡,性寒,具清熱解毒、止血、涼血等功效,可**急性結膜炎、小兒高熱、心肺積熱等。其根入藥瀉火,涼血,其葉烘乾製茶即 為降壓茶,飲用方便,國外稱之救命“神草”,當之無愧。

富貴菜耐熱喜溼,又能耐寒、耐旱。生長適溫為20 ~30℃,能忍受3℃的低溫,也能耐陰,在陽光充足下生長健壯。富貴菜定植後30天即可採收。

摘取長10釐米、具5~6片嫩葉的嫩梢,後作為產品。第一次採收後由葉腋長出新梢後,經15~20天採收第二次,以後天天可 採收,年畝產可達3000-4000公斤。

2樓:匿名使用者

益壽草 別稱 :生命草,生命樹,龍仙草 神草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crown of thorns別稱:鐵海棠、麒麟刺、麒麟花二名法:euphorbia splendens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體內有白色漿汁。莖和小枝有稜,稜溝淺,密被錐形尖刺。

葉片密集著生新枝頂端、倒卵形,葉面光滑、鮮綠色。花有長柄,有2枚紅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開花。

蒴果扁球形。同屬植物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var.alba)。

目前有多種花色園藝變種,及大花品種。

虎刺梅灰綠色的乾枝帶刺,校上疏生鮮綠色匙形或倒卵圓形葉片,枝端開出鮮紅、玫紅的小花。花期長,花色鮮豔,形姿雅緻,栽培容易,是人們喜愛的好花。

這株植物叫什麼名字?

4樓:微塵小店

鴨腳木(別名:鵝掌柴,吉祥樹),常綠喬木或灌木,小枝、葉、花序、花萼幼時密被星狀短柔毛,後毛漸脫落。鵝掌柴,(schefflera octophylla (lour.

) harms),為常綠灌木。

分枝多,枝條緊密。掌狀複葉,小葉5~8枚,長卵圓形,革質,深綠色,有光澤。圓錐狀花序,小花淡紅色,漿果深紅色。

是熱帶、**帶地區常綠闊葉林常見的植物,原產大洋洲、中國廣東、福建、以及南美洲等地的**帶雨林,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佈。現廣泛種植於世界各地。

5樓:匿名使用者

鵝掌柴 。

圖上右邊這株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乙女心

不像八千代

乙女心它怎麼長也是個肉質杆,八千代則是顯赫的木質杆,杆上的紋理非常明顯!乙女心的莖杆是嫩的、綠的;八千代的莖杆是像有樹皮一樣的,老的、黃的。

這兩株植物叫什麼名字?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該怎麼養呢,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應該怎麼養呀?

藥名硃砂根,又叫大羅傘。商品名叫富貴籽。中文學名 硃砂根 別稱 大羅傘,平地木 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綱 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 五椏果亞綱 目 杜鵑花目 科 紫金牛科 屬 紫金牛屬 種 硃砂根 分布區域 中國 日本及東南亞各地 相關資料 禹仙居安然 叫人參榕樹,好養得很,原產熱帶雨林,溫度在10...

這種植物是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柳葉椒草 柳葉椒草peperomia ferreyrae,胡椒科草胡椒屬,也稱之為刀葉椒草,歡樂豆 幸福豆原產於密魯。中文學名 柳葉椒草 拉丁學名 peperomia ferreyrae 科胡椒科 屬草胡椒屬 胡椒科 草胡椒屬 中文名 刀葉椒草 別稱 拉丁學名 peperomia ferreyrae...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李樹霞 這是醉蝶花,盛開的醉蝶花是最吸引人矚目的觀賞花卉,也是最流行的花鏡造景植物,花期在6月,頂端為線形的花藥,常見花色粉紅色的,向四周伸張而開,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因花中含有較多的蜜汁,最吸引蝴蝶 蜜蜂等昆蟲,因此而得名 醉蝶花 還可作為蜜源植物,夏季常用園林觀賞植物,常以叢植而形成花海,景觀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