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2-05-05 12:55:04

1樓:上海保雅樂器

廣東萬年青為百合科多年生宿根常綠草本,根莖粗短,節處有鬚根,葉基部叢生,寬倒披針形,質硬而有光澤。4-5月份開花,穗狀花序頂生,花小而密集,花色白而帶綠,漿果球形,由綠轉紅,經冬不落。天南星科廣東萬年青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於印度、馬來西亞,中國,菲律賓也有少量分布。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樓:艾康生物

比較常見的蘆薈

品種。蘆薈為阿福花科蘆薈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花序為傘形、總狀、穗狀、圓錐形等,色呈紅、黃或具赤色斑點,花瓣六片、雌蕊六枚。

花被基部多連合成筒狀。

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頗受大眾喜愛。

3樓:哞哞

中華蘆薈,或是,庫拉所蘆薈

必將相似的

請確認一下吧

4樓:

長春花(學名:catharanthus roseus)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crown of thorns別稱:鐵海棠、麒麟刺、麒麟花二名法:euphorbia splendens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體內有白色漿汁。莖和小枝有稜,稜溝淺,密被錐形尖刺。

葉片密集著生新枝頂端、倒卵形,葉面光滑、鮮綠色。花有長柄,有2枚紅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開花。

蒴果扁球形。同屬植物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var.alba)。

目前有多種花色園藝變種,及大花品種。

虎刺梅灰綠色的幹枝帶刺,校上疏生鮮綠色匙形或倒卵圓形葉片,枝端開出鮮紅、玫紅的小花。花期長,花色鮮豔,形姿雅緻,栽培容易,是人們喜愛的好花。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6樓:益漢堂

馬棘indigofera pseudotinctoria matsum.

蝶形花科  fabaceae  木藍屬

別名:狼牙草  野藍枝子  馬棘  長穗槐藍  長穗木藍  豆瓣木  假木蘭  金雀花  藍桔子  馬胡梢  馬棘槐藍  馬料梢  馬燒子  木蘭花  木木樨  青(艹/杭)子梢  山豆根  山田  山皂角  鐵掃帚  野蘭枝子  野藍靛  野藍枝  野綠豆  一味藥  玉草  紫花地料梢  長穗  狼芽草  木藍  青  青杭子稍  山皀角  山綠豆  野槐樹  玉藍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這種植物的名稱叫什麼

7樓:益漢堂

鴨兒芹cryptotaenia japonica hassk.

傘形科  umbelliferae  鴨兒芹屬

別名:鴨兒芹  大鴨腳板  鵝腳根  六豆菜  六月寒  三葉芹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8樓:星際好了蘿蔔

海桐(學名:pittosporum tobira) ,海桐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6公尺,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葉聚生於枝頂,二年生,革質;傘形花序或傘房狀傘形花序頂生或近頂生,花白色,有芳香,後變黃色;蒴果圓球形,有稜或呈三角形,直徑12公釐;花期3至5月,果熟期9至10月。

產於中國江蘇南部、浙江、福建、台灣、廣東等地;朝鮮、日本亦有分布。長江流域、淮河流域廣泛分布,園林用的海桐產地如江蘇、蘇州、張家港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海桐別名山礬 七里香 寶珠香 山瑞香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溫鬱金,薑科植物,塊根入中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玉簪(hosta plantaginea (lam.) aschers)是天門冬科玉簪屬[1]的多年生宿根植物。葉叢生,卵形或心臟形。

花莖從葉叢中抽出,總狀花序。夏季到秋季開花,色白如玉(也有淡紫色的花),未開時如簪頭,有芳香。

玉簪花為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狀,有多數鬚根。葉莖生成叢,心狀卵圓形,臉具長柄,葉脈弧形。花向葉叢中抽出,高出葉面,著花9-15朵,組成總狀花序。

花白色或紫色,有香氣,具細長的花被筒,先端6裂,呈漏斗狀,花期7-9月

12樓:

長春花(學名:catharanthus roseus)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李樹霞 這是醉蝶花,盛開的醉蝶花是最吸引人矚目的觀賞花卉,也是最流行的花鏡造景植物,花期在6月,頂端為線形的花藥,常見花色粉紅色的,向四周伸張而開,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因花中含有較多的蜜汁,最吸引蝴蝶 蜜蜂等昆蟲,因此而得名 醉蝶花 還可作為蜜源植物,夏季常用園林觀賞植物,常以叢植而形成花海,景觀視...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霜葉後院自留地 白花網球花 拉丁名 haemanthus albiflos,別名虎尾蘭,虎耳蘭,牛舌蘭。石蒜科網球花屬植物,原產南美。中文學名 白花網球花 拉丁學名 haemanthus albiflos 別 稱 眉刷毛萬年青 虎耳蘭 牛舌蘭 風做的雲 這個東西是不是好幾年才開一次花,根部是個白色的...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刀葉椒草。和樓下說的柳葉椒草是一樣的。多年生常綠肉質草本植物,是我們現在俗稱的多肉植物的一種。具體我就不復制貼上了,你直接度娘看詳情吧。感覺你這個養分不夠有點纖瘦哦。發張我家的刀葉椒草圖給你對比下。 青古劍 這叫刀葉椒草,與斧葉椒草有明顯區別。胡椒科 草胡椒屬 中文名 刀葉椒草 別稱 拉丁學名 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