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世界人口會增長還是縮減,世界人口在未來10年後會減少嗎

時間 2022-05-05 12:55:06

1樓:禾木籽

人口是增長的 。

法國國家人口研究所,對世界各國、各地區的人口情況及發展趨勢進行統計和**。2023年發布的報告中顯示。

過去50年,世界人口增長速度從每年2%逐漸下降,到2023年降為約1.2%。未來世界人口增速將會繼續放緩,人口總數將在本世紀末趨於穩定。

2023年,地球上的總人口將達到約110億人。

世界人口增速放緩:

世界人口增速放緩的主要原因是生育率下降。如今,全球平均每名婦女生育2.5個孩子,這一水平僅為2023年的一半。但世界各國、各地區的生育率差異十分明顯。

當前,生育率最低的國家是葡萄牙和南韓,每名婦女平均生育1.2個孩子,而在生育率最高的國家尼日,每名婦女平均生育7.6個孩子。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研究**2023年世界人口近百億

2樓:匿名使用者

也好,未來世界人口是會增長的。因為世界在越來越好,人們的物質水平提高的越來越快,所以人們的人口是會更加增長的,目前我們已經有超過80億的人們了。能對你有幫助,感謝採納。

3樓:情感心理剖析王老師

隨著近幾年的人口老齡化的增長,我覺得人口會慢慢的縮減一點的

4樓:ssss南街舊巷

我覺得會慢慢的減少了,因為現在大自然開始出現了很多意外所以人口可能會慢慢的減少,而且現在大多數人因為疫情以及經濟的原因,不願意再生孩子所以我覺得新增人口會越來越少的

5樓:戊湛枋

不會,因為現在還是有很多人會生三胎,四胎,五胎。

6樓:梅馨尹我

按照現在趨勢,未來世界人口只會縮減。

7樓:華為加油

如果強人工智慧出現可能會多,不然只會越來越少

世界人口在未來10年後會減少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口總量會趨於穩定,但地域特點將很明顯

印度非洲將成為新生人口的主要出生地 其他地區將會出現人口危機

印非的人口問題也將成為影響世界和平的不安定因素,但印非將是未來世界的新貴,因為他們有人

9樓:顧眸已清

不會減少,世界人口大國中國和印度的人口基數都很大,總體來說,世界人口不會減少,十年之後,人口的增長速度會減慢,這是人口變化的趨勢,很高興為您回答!

10樓:彌夏哀殤

按照現在的情況,不一定減少,但人口的增長將會下降很多甚至是負增長。有些國家除外。

隨著人類數量不斷增加,地球上會人擠人的嗎?

11樓:

大家知道我們現在全球人口已經達到了多少億,說出來可能會嚇死人,截止到2023年10月31日,地球總人數已經突破了70億大關,想一想乙個地球上面密密麻麻地分布著70億人口,這是乙個多麼恐怖的數字。而到目前為止,全世界人口還在不斷持續的增長,據專家**到2023年世界人口或許會突破80億,接下來就是突破一百億,那麼我們地球究竟能夠承載多少人口居住呢?這麼乙個小小的地球之上,所有的人群都要共享資源和諧的生活,所以面臨的資源環境等問題就十分的嚴峻,地球變得越來越擁擠,人口猛烈的增長,資源短缺的現象日益嚴重。

30年前,地球上迎來了第50億位居民,這也標誌著我們地球人口突破了50億數量,從那時候開始全球人口增長的問題就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注,而且到了90年的時候更是將7月11日定為每年的世界人口日,按照今年為止已經度過了第28個世界人口日,今年世界人口日的主題是計畫生育。

據相關的資料統計,世界人口在未來數十年中還會持續的增長,據專家推測或許到2023年世界人口將增長到75億到100億左右。從長遠來看,世界人口的增長一直會持續到2023年,那個時候世界人口將停止增長,並且會出現緩慢的下降趨勢現在人口問題越來越受到國際社會的重視,聯合國呼籲各國加強人口的控制與發展領域的合作,解決人口面臨的共同問題,尤其是社會資源可持續發展。

聯合國統計資料顯示,世界人口從10億一直增長到20億大約用了乙個多世紀,而從20億一直增長到30億卻只用了32年,更離譜的是從30億往上的增長速度更是驚人。2023年開始幾乎全球統計人口數量每12年就會全球增長達到十個億,以這樣的速度推測下去,那麼我們全球人口的數量用不了多少年就會突破100億,尤其是非洲地區的人口增長速度最快了。

亞洲很重要的乙個國家,印度到2023年將超越中國成為第一人口大國,當然人口增長到一定的數量之後,全世界各國的人口增長速度就會緩慢的下降,相反的老齡化人口比例會持續的上公升,未來世界人口數量的不斷變化,對於實現可持續發展來說面臨著巨大的挑戰。

從2023年開始,英國人口學家就提出,全球人口呈現幾何級數增長,糧食呈現代數級數增長,糧食的增長速度跟人口的增長速度不能夠實現同步,從長遠來分析,也就是說我們全球人口數量,跟糧食的**能力出現了巨大的差距,導致全球很多地方出現了一些饑荒或者是為了爭奪資源而發生的戰爭。極端貧困的國家,由於缺乏食物和清潔的水源,就會進一步的激化國家政治動盪,現在除了糧食問題之外,還有就是全球水資源的普遍性缺,國際水管所研究人員稱到2023年,全球或許將有18億人口面臨著嚴重缺水的問題。

現在全球能源和糧食的**一直在不斷的增長,環境壓力也越來越大,全球有超過9億人口面臨著營養不良的問題,而且變得越來越嚴重。聯合國衛生部長呼籲人們行動起來,特別是致力於幫助一些地區的女孩子能夠上學以及婦女能夠控制生小孩子的數目。尤其是在亞洲印度國家最為典型,在印度分布著很多密集的貧民窟,即便是街道也是非常擁擠的,這些方面都顯示了印度國家的人口正在急劇的增長,不過據最新統計,印度人口增長的速度也逐步的放慢,但是印度這個地方依然存在著比較嚴重的重男輕女思想,男女比例嚴重失調。

而在中國,目前中國人口超過了13億,是世界上第一人口大國,但是現在中國人口增長的速度已經放緩,專家**到2023年中國人口將開始減少,於此相關的老齡化問題越來越突出,不光是在中國,現在很多美洲或者是歐洲發達國家都已經出現了嚴重的老齡化問題。

在非洲國家奈及利亞成為典型的人口增長導致貧困加劇的國家,目前奈及利亞城市交通環境衛生以及糧食水源等問題都非常的嚴重,城市之中,有2/3的人們生活在貧困當中。所以要實現城市的經濟增長,就必須要對人口增長率進行有效的控制,現在這些國家很多都出現了就業困難,家庭越來越貧困的問題,所以現在聯合國人口管理組織呼籲全球一定要做好計畫生育,平衡人口與資源的關係,實現地球資源的可持續發展。

12樓:時空星樣

這不用擔憂的,從現在人類科技的發展來看,除了地球表面的高樓大廈以外。還有地下生存,海洋建城,高空空島,以及外太空空間站等等都是未來有機會實現的目標。

13樓:丘亭

會的。按照現在的自然增長率,幾百年後地球就將出現人擠人的現象。

14樓:心理諮詢師花花

不會。因為地球足夠的大,能夠容納很多人。

地球上所有資源夠養活多少人,未來世界人口過多,是不是會發生世界大戰? 10

15樓:動植物知識分享

世界環境人口容量約在100億左右,按照目前人口迅速增長的現狀,未來人口數量可能出現超過環境人口容量的危機。

16樓:那年夏天的

按照目前的情況來看未來人口破百億的話依舊可以養活,現階段基本是不會發生世界性的大規模戰役的!

17樓:容忍你的壞脾氣

地球的資源夠不夠,那是人類「演變、進化」的問題,可能是「車到山前必有路」。現代世界戰爭,都是全球毀滅性的,誰都想好好地活著……

18樓:匿名使用者

世紀大戰可能性不太大,但是區域性戰爭還有有的,所以要時刻準備著

19樓:小小鍋蓋

地球上的資源可養100億人!「人口膨脹」可能引起戰爭,很可能是世界大戰。

20樓:勞清涵

會的,人口過多就會爭奪資源,就會有戰爭。

世界人口增加到97億意味著什麼?

21樓:玉火花

在進行相關調查後,發現,在狂飆的人口數量中,增長最快的年齡組將出現在65歲及以上。目前,全世界約9%的人口超過65歲,而到2023年,這一比例將達到16%。那個時候,歐洲和北美地區65歲及以上人口將佔總人口的四分之一。

老齡人口的增長,不僅意味著社會福利負擔加重,年輕人的供養壓力也將翻倍增加。

可能有些地方會兩極分化,經濟發達的地方生乙個或者兩個孩子,或者乾脆不生。而經濟不發達地區和國家可能會一直生孩子。

而且平均預期壽命從目前的72.6歲增至2023年的77.1歲,20歲的孩子可能還是未成年,30歲的「中年人」秒變青年,而60歲可能還是中壯年,而到了80歲才進入老年。

首先,經濟減速是肯定的,日本就是前車之鑑。老齡化社會之後,日本經濟幾乎就停止增長。

其次,社會負擔加重。有乙個指標叫做社會撫養比,說的是勞動人口,供養非勞動人口。我們現在大概是3:

1,也就是3個年輕人,養乙個老年人還有孩子,到了2023年,很可能變成1.3:1,也就是說,你賺來的錢,基本上一半都要用於撫養老年人和孩子。

第三,養老問題突出。因為之前幾十年的計畫生育,大部分家庭都是421的家庭結構下,家庭養老非常困難,先不說錢的問題,就單單是精力,一對子女負擔4個老人的養老,壓力是可想而知的。

22樓:宋芣苢

未來世界人口增加到97億 那麼世界將會汙染變嚴重 環境遭到很大的破壞 人們的居住環境變差 可能海洋上都要居住人類 最後有可能會引發瘟疫之類的 減少人數

23樓:江江學姐

意味著這個地球的的壓力越來越大了 人口太多了 資源也會不夠用了 再加上如果不愛護環境 給人類帶來的傷害的也會更大 人們的生活也會變得拮据

24樓:厭離

意味著資源爭奪會越來越嚴重,淡水資源不足,還會為了爭奪資源導致各國之間的戰爭,這真是個很恐怖的事情。

25樓:宿碧玉凱瑞

人口太多了,資源不夠用了,兩個年輕人養四個老人也是人們常常提到的問題,年輕人的壓力會越來越大

26樓:小橙子

意味著世界的人越來越多,世界上的資源會不夠使了,地球馬上就會經不起人類的破壞而滅亡

27樓:sswp啊

意味著可能會活到過去,吃不飽穿不暖,競爭壓力大,資源得不到**,供不應求,有錢也無計可施

28樓:

意味著資源消耗會更加的大,環境問題可能也會變得越來越嚴峻,人們的工作競爭壓力也會增大。

29樓:小非凡哈哈

資源嚴重不足,水資源,煤炭醫院,石油等等,糧食可能也會短缺,物價**。

30樓:x心有猛虎細嗅薔薇

人口大量增長,人類將要面對各種資源短缺,如:水.石油.天然氣等,加劇全球垃圾產出

世界人口增長總趨勢

經濟資料愛好 在20世紀世界人口增長超過400 之後,全球人口增長已大大放緩 1960年代後期已經達到世界最快的增長率後,此後一直在下降。雖然世界人口在60年代後期以每年2 的速度增長,但現在已放緩至僅增長1 左右。全球人口增長的三個主要決定因素 死亡率,生育率和人口動量。死亡率下降帶來的全球人口數...

世界人口分佈,世界人口分佈的特點是

分佈區 原因 人口密集區 東亞 南亞 世界古老文明中心,人類聚居歷史悠久 發展農業的自然條件優越 西歐 資本主義發展最早 商業 活動頻繁 世界重要的工業地帶美國東北部 五大湖區 世界上最發達的工業和金融 區人口稀疏區 北美洲 亞洲的高山和寒冷地帶 自然條件惡劣撒哈拉 中亞 澳大利亞的沙漠地帶 自然條...

世界人口最稠密的地區是那裡,世界人口最稠密的四個地區是那裡?

摩納哥最密集了 亞洲東部 包括我國東部 朝鮮半島和日本等,其平均人口密度為每平方千公尺250人以上。南亞 包括印度 孟加拉國 斯里蘭卡和巴基斯坦東部,其平均人口密度接近每平方千公尺300人。西歐 包括英國 法國 德國 荷蘭 比利時等國家。人口密度為每平方千公尺約160人。北美東部 包括美國東半壁和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