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1-10-14 23:43:30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白花網球花

,拉丁名:haemanthus albiflos,別名虎尾蘭,虎耳蘭,牛舌蘭。石蒜科網球花屬植物,原產南美。

中文學名

白花網球花

拉丁學名

haemanthus albiflos

別    稱

眉刷毛萬年青 虎耳蘭 牛舌蘭

2樓:風做的雲

這個東西是不是好幾年才開一次花,根部是個白色的大疙瘩,如果是的話,那就是蘆薈

3樓:yu戲

紅蔥紅蔥屬於草本植物。葉多為寬披針形或寬條形,傘形花序狀的聚傘花序生於花莖的頂端。

中文學名

紅蔥別 稱

紅蔥頭界

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更多名稱

【別名】樓子蔥、小紅蔥、怕波亮[傣語]

**鳶尾科紅蔥屬紅蔥eleutherineamericanamerr. ex k. heyne (e. plicata herb.),以全草、鱗莖入藥。

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鱗莖卵圓形,直徑約2.5釐米,鱗片肥厚,紫紅色,無膜質包被。

根柔嫩,黃褐色。葉寬披針形或寬條形,長25-40釐米,寬1.2-2釐米,基部楔形,頂端漸尖,4-5條縱脈平行而突出,使葉表面呈現明顯的皺褶。

花莖高30-42釐米,上部有3-5個分枝,分枝處生有葉狀的苞片,苞片長8-12釐米,寬5-7毫米;傘形花序狀的聚傘花序生於花莖的頂端;花下苞片2,卵圓形,膜質;花白色,無明顯的花被管,花被片6,2輪排列,內、外花被片近於等大,倒披針形;雄蕊3,花葯“丁”字形著生,花絲著生於花被片的基部;花柱頂端3裂,子房長橢圓形,3室。花期6月。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crown of thorns別稱:鐵海棠、麒麟刺、麒麟花二名法:euphorbia splendens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體內有白色漿汁。莖和小枝有稜,稜溝淺,密被錐形尖刺。

葉片密集著生新枝頂端、倒卵形,葉面光滑、鮮綠色。花有長柄,有2枚紅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開花。

蒴果扁球形。同屬植物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var.alba)。

目前有多種花色園藝變種,及大花品種。

虎刺梅灰綠色的乾枝帶刺,校上疏生鮮綠色匙形或倒卵圓形葉片,枝端開出鮮紅、玫紅的小花。花期長,花色鮮豔,形姿雅緻,栽培容易,是人們喜愛的好花。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你好這是:芫花 

別名:藥魚草、老鼠花、鬧魚花、頭痛花、悶頭花、頭痛皮、石棉皮、泡米花、泥秋樹、黃大戟、蜀桑、魚毒,拉丁文名:daphne genkwa sieb.

et zucc. 瑞香科、瑞香屬落葉灌木,高0.3-1米,多分枝;樹皮褐色,**;小枝圓柱形,細瘦,乾燥後多具皺紋,幼枝黃綠色或紫褐色,密被淡黃色絲狀柔毛,老枝紫褐色或紫紅色,**。

葉對生,稀互生,紙質,卵形或卵狀披針形至橢圓狀長圓形,先端急尖或短漸尖,基部寬楔形或鈍圓形,邊緣全緣,上面綠色,乾燥後黑褐色,下面淡綠色,乾燥後黃褐色,幼時密被絹狀黃色柔毛,老時則僅葉脈基部散生絹狀黃色柔毛,花柱短或無,柱頭頭狀,橘紅色。果實肉質,白色,橢圓形,包藏於宿存的花萼筒的下部,花期3-5月,果期6-7月。

中文學名

芫花拉丁學名

daphne genkwa sieb. et zucc.

別    稱

南芫花、芫花條、藥魚草、莞花、頭痛花、悶頭花、老鼠花等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中文學名:臺灣胡椒木,又名胡椒木。奇數羽狀複葉,葉基有短刺2枚,葉軸有狹翼,小葉對生,倒卵形,革質,葉面濃綠富光澤,全葉密生腺體;雌雄異株,雄花黃色,雌花橙紅色,果實橢圓形,綠褐色。

“臺灣胡椒木”與“清香木”相似,容易被人混淆。

兩者的區別是:

①科屬: 胡椒木為芸香科、花椒屬,常綠灌木。 清香木為漆樹科、黃連木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 ②葉片: 胡椒木為奇數羽狀複葉

,小葉對生, 清香木為偶數羽狀複葉,小葉互生; ③果實: 胡椒木果實綠褐色。 清香木果實紅色。

中文學名

臺灣胡椒木

拉丁學名

zanthoxylum piperitum別    稱胡椒木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叫吉慶果。

吉慶果一般指珊瑚櫻

珊瑚櫻 是茄科茄屬植物。直立分枝小灌木,高達2米,全株光滑**。葉互生,狹長圓形至披針形,長1-6釐米,寬0.

5-1.5釐米,先端尖或鈍。花多單生,很少成蠍尾狀花序,無總花梗或近於無總花梗,腋外生或近對葉生。

漿果橙紅色,直徑1-1.5釐米。

種子盤狀,扁平,直徑約2-3毫米。花期初夏,果期秋末。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四季果,別名 :珊瑚櫻。

四季果養殖方法介紹如下:

1、水:生長期適當澆水,以不受乾旱為度,盛夏每天澆水兩次,謹防陣雨淋澆,否則發生炭疽病而死亡。入冬後減少澆水,可以使掛果期延長。

2、肥:適量施以沃葉水溶肥,不可過多,以免徒長。

3、土:要求土壤排水良好。

4、溫:冬季最低溫度應保持2℃以上室溫。生長適溫10-25℃。霜降前需移入室內,以免受凍落果。

5、光:喜陽光,不需遮蔭,每天至少4小時直射光,室內應放在明亮的東南窗前。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姜荷花

學名curcuma alismatifolia gagnep

姜荷花的種球由圓球狀至圓錐狀的球莖(或稱根莖)及著生於球莖基部的貯藏根所組成,一個球莖可著生1-6個不等的貯藏根。球莖上有二排對生的芽,但春季種植後每個球莖通常僅萌一個第一代芽;姜荷花的葉片為長橢圓形,中肋紫紅色,在露天栽培下,平均葉片長度約為30釐米,寬度約5釐米,一般比花莖短。但在遮蔭栽培下,葉片較為狹長,長度可達45釐米,有時甚至比花莖還長。

10樓:天人和氣

姜荷花

姜荷花的種球由圓球狀至圓錐狀的球莖(或稱根莖)及著生百於球莖基部的貯藏根所組成,一個球莖可著生1-6個不等的度貯藏根。球莖上有二排對生的芽,但春季種植後每個球莖通常僅萌一個第一代芽;姜荷花的葉片為長橢圓形,中肋紫紅色,在露天栽培下,平內均葉片長度約為30釐米容,寬度約5釐米,一般比花莖短。但在遮蔭栽培下,葉片較為狹長,長度可達45釐米,有時甚至比花莖還長。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姜荷花(學名:curcuma alismatifolia gagnep.)是姜科、薑黃屬球根植物,種球由圓球狀至圓錐狀的球莖(或稱根莖)及著生於球莖基部的貯藏根所組成,姜荷花的葉片為長橢圓形,中肋紫紅色,在露天栽培下,平均葉片長度約為30釐米,寬度約5釐米。

穗狀花序,花梗上端有7-9片半圓狀綠色苞片,接著為9-12片鮮明的活卵形粉紅色苞片,姜荷花真正的小花著生在花序下半部苞片內,每片苞片著生4朵小花。

姜荷花原產於泰國清邁。在中國南方地區有大量栽培。姜荷花生長期喜溫暖溼潤、陽光充足的氣候。

姜荷花植物作為一種新型的花卉種類,在園林應用方面有著十分明顯的優勢:①花大色豔、花型獨特,既可觀花,又可賞葉;②一般夏秋季天氣炎熱的時候開花,正好可以彌補此時其它花卉資源相對較少的空缺;③花期長,姜荷花自然花期一般在3個月左右,鬱金類品種的花期更長;④生長快。姜荷屬花卉一般在種植後100天左右開花,也可先行人工催芽,再定植園地,可顯著縮短露地種植時間;⑤種球不易退化。

與其它的許多球根(如百合、鬱金香)不一樣,種球沒有發生退化現象,可以反覆利用;⑥栽培容易、管理簡便。繁殖、栽培大多沒有特殊要求,掌握好栽培季節和方法,對其進行必要的水肥管理即可正常生長和開花,病蟲害也相對較少。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李樹霞 這是醉蝶花,盛開的醉蝶花是最吸引人矚目的觀賞花卉,也是最流行的花鏡造景植物,花期在6月,頂端為線形的花藥,常見花色粉紅色的,向四周伸張而開,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因花中含有較多的蜜汁,最吸引蝴蝶 蜜蜂等昆蟲,因此而得名 醉蝶花 還可作為蜜源植物,夏季常用園林觀賞植物,常以叢植而形成花海,景觀視...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廣東萬年青為百合科多年生宿根常綠草本,根莖粗短,節處有鬚根,葉基部叢生,寬倒披針形,質硬而有光澤。4 5月份開花,穗狀花序頂生,花小而密集,花色白而帶綠,漿果球形,由綠轉紅,經冬不落。天南星科廣東萬年青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於印度 馬來西亞,中國,菲律賓也有少量分布。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比較常見...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刀葉椒草。和樓下說的柳葉椒草是一樣的。多年生常綠肉質草本植物,是我們現在俗稱的多肉植物的一種。具體我就不復制貼上了,你直接度娘看詳情吧。感覺你這個養分不夠有點纖瘦哦。發張我家的刀葉椒草圖給你對比下。 青古劍 這叫刀葉椒草,與斧葉椒草有明顯區別。胡椒科 草胡椒屬 中文名 刀葉椒草 別稱 拉丁學名 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