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1-10-23 08:20:25

1樓:匿名使用者

鳥巢蕨,一種蕨類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芭蕉8888888888

3樓:匿名使用者

鳥巢蕨,又名山蘇花,為鐵角蕨科鐵角蕨屬下的乙個種。鳥巢蕨是一種附生的蕨類植物,原生於亞洲東南部,澳大利亞東部,印度尼西亞,印度和非洲東部,又稱巢蕨、山蘇花、王冠蕨,為鐵角蕨科,屬多年生陰生草本觀葉植物。中文學名:

鳥巢蕨拉丁學名:asplenium nidus別稱:巢蕨、山蘇花、王冠蕨二名法:

大鱗巢蕨界:植物界門:蕨類植物門綱:

蕨綱目:真蕨目科:鐵角蕨科屬:

巢蕨屬分布區域:亞洲東南,澳大利亞,夏威夷,印度尼西亞,聖誕島,印度植物形態*本段內容由中國植物影象庫(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提供並參與編輯簡介**資料暫時無法顯示形態特徵植株高80-100厘公尺。根狀莖直立,粗短,木質,粗約2厘公尺,深棕色,先端密被鱗片;鱗片闊披針形,長約1厘公尺,先端漸尖,全緣,薄膜質,深棕色,稍有光澤。

葉簇生;柄長2-7厘公尺,粗約7公釐,禾稈色或暗棕色,木質,乾後下面為半圓形隆起,上面有闊縱溝,表面平滑不皺縮,兩側有狹翅,基部被闊披針形深棕色鱗片,向上光滑;葉片闊披針形,長75-98厘公尺,先端漸尖,中部最寬處為6.5-8.5厘公尺,向下逐漸變狹而長下延,葉邊全緣並有軟骨質的狹邊,乾後略反捲。

主脈兩面均隆起,上面下部有闊縱溝,表面平滑不皺縮,暗棕色,光滑;小脈兩面均稍隆起,斜展,分叉或單一,平行,相距約1公釐。葉革質,乾後棕綠色或淺棕色,兩面均**。孢子囊群線形,長3-4厘公尺,生於小脈的上側,自小脈基部以上外行達離葉邊不遠處,彼此以寬的間隔分開,葉片下部通常不育;囊群蓋線形,淺棕色或灰棕色,厚膜質,全緣,宿存。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李樹霞 這是醉蝶花,盛開的醉蝶花是最吸引人矚目的觀賞花卉,也是最流行的花鏡造景植物,花期在6月,頂端為線形的花藥,常見花色粉紅色的,向四周伸張而開,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因花中含有較多的蜜汁,最吸引蝴蝶 蜜蜂等昆蟲,因此而得名 醉蝶花 還可作為蜜源植物,夏季常用園林觀賞植物,常以叢植而形成花海,景觀視...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霜葉後院自留地 白花網球花 拉丁名 haemanthus albiflos,別名虎尾蘭,虎耳蘭,牛舌蘭。石蒜科網球花屬植物,原產南美。中文學名 白花網球花 拉丁學名 haemanthus albiflos 別 稱 眉刷毛萬年青 虎耳蘭 牛舌蘭 風做的雲 這個東西是不是好幾年才開一次花,根部是個白色的...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廣東萬年青為百合科多年生宿根常綠草本,根莖粗短,節處有鬚根,葉基部叢生,寬倒披針形,質硬而有光澤。4 5月份開花,穗狀花序頂生,花小而密集,花色白而帶綠,漿果球形,由綠轉紅,經冬不落。天南星科廣東萬年青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於印度 馬來西亞,中國,菲律賓也有少量分布。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比較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