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紅圈內的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植物見圖片。

時間 2022-04-12 18:00:09

1樓:廣邑子

紅圈內的植物是~鶴望蘭。   鶴望蘭別名:極樂鳥之花、極樂鳥花、天堂鳥,原產地:

南非 鶴望蘭的花期在夏秋之間,花期長達兩個月。鶴望蘭喜陽光充足,但不耐烈日暴曬。光線弱處生長纖細,出芽少,開花不正常或不開花。

鶴望蘭在冬季喜溫暖,夏季宜涼爽。鶴望蘭的喜歡富含腐殖質且排水、透氣良好的培養土。鶴望蘭雖喜濕潤,但具有怕旱忌澇的特性,如盆土積水,易引起根系腐爛。

2樓:匿名使用者

芭蕉樹,是芭蕉科,芭蕉屬植物,常綠大型多年生草本植物。莖高達3~4公尺,不分枝,叢生。葉大,長可達3公尺,寬約40厘公尺,呈長橢圓形,有粗大的主脈,兩側具有平行脈,葉表面淺綠色,葉背粉白色。

種植莖後,應用稻草,茅草或覆蓋物覆蓋,以防凍害。地球預熱後,蓋子被移除。

有必要在種植後每年一次施肥土壤3至4年,以促進生長和生長。當地球變暖並且心葉開始生長時,施肥覆蓋土壤應該在春天進行。

將豬,牛,羊糞或伯示麥肥料倒入薄薄的,均勻地撒在莖上,然後覆蓋肥土。

應將更多的糞肥施用於不肥沃的土地,並將肥料施用於肥沃的土地。此外,當枝條開始生長時,它們還應該防止牲畜踐踏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芭蕉樹

芭蕉樹,是芭蕉科,芭蕉屬植物,常綠大型多年生草本植物。莖高達3~4公尺,不分枝,叢生。葉大,長可達3公尺,寬約40厘公尺,呈長橢圓形,有粗大的主脈,兩側具有平行脈,葉表面淺綠色,葉背粉白色。

入夏,葉叢中抽出淡黃色的大型花。「扶疏似樹,質則非木,高舒垂蔭」,是前人對芭蕉的形、質、姿的形象描繪。

4樓:陳小嫿

滴水觀音 大型綠植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植物見**。

5樓:等你在葡萄莊園

蘆薈屬(學名:aloe)通稱為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為獨尾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據考證的野生蘆薈品種300多種,主要分布於非洲等地。這種植物頗受大眾喜愛,主要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

可食用的品種只有六種,而當中具有藥用價值的蘆薈品種主要有:洋蘆薈 (又名巴貝多蘆薈或翠葉蘆薈 aloe barbadensis/aloe vera),庫拉索蘆薈(分布於非洲北部、西印度群島),好望角蘆薈(分布於非洲南部),元江蘆薈等。可以當護膚品。

蘆薈膠對蚊叮有一定的止癢作用。

中文學名蘆薈

拉丁學名aloe

別 稱盧會、訥會、象膽、奴會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天門冬目

科百合科

屬蘆薈屬

種蘆薈分布區域非洲北部地,南美洲的西印度群島,非洲南部地區葉子形狀呈座狀或生於莖頂

生態習性陸生植物

生活型多年生草本植物

食用價值做湯,炒菜

藥用價值殺菌,抗炎,免疫,解毒,消腫

工業價值調製化妝品,藥品

特殊用途做觀賞植物 美容 蚊蟲叮咬

毒 性多吃中毒 直接敷臉容易過敏

象徵意義自尊又自卑的愛

原產地地中海、非洲

6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道這種獨尾草怎麼養的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下面的葉子是綠的,上面的又是紅的。

7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紅葉石楠。是薔薇科石楠屬雜交種的統稱,為常綠小喬木,葉革質,長橢圓形至倒卵披針形,春季新葉紅豔,夏季轉綠,秋、冬、春三季呈現紅色

8樓:小嘿喵喵皮卡卡

紅葉石楠 (學名:photinia x fraseri dress)是薔薇科石楠屬雜交種的統稱,為常綠小喬木,葉革質,長橢圓形至倒卵披針形,春季新葉紅豔,夏季轉綠,秋、冬、春三季呈現紅色,霜重色逾濃,低溫色更佳。

做行道樹,其杆立如火把;做綠籬,其狀臥如火龍;修剪造景,形狀可千姿百態,景觀效果美麗。

花期5~7月,果期9~10月成熟。中國華東、中南及西南地區有栽培,隨著城市園林綠化的蓬勃發展,在湖北、北京、天津、山東、河北、陝西等地均有引種栽培。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9樓:益漢堂

酒瓶蘭。酒瓶蘭是樹狀的多漿植物,由於莖幹形狀奇特,基部特別膨大,酷似大酒瓶,再加龜裂成小方塊的樹皮和簇生葉姿婆娑,成為非常奇特的裝飾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酒瓶蘭(學名:beaucarnea recurvata lem.)是㔫舌蘭科,酒瓶蘭屬觀葉常綠小喬木。

盆栽種植的一般0.5-1.0公尺。

其地下根肉質,莖幹直立,狀似酒瓶;膨大莖幹具有厚木栓層的樹皮,呈灰白色或褐色。葉著生於莖於頂端,細長線狀,革質而下垂,葉緣具細鋸齒。老株表皮會龜裂,狀似龜甲,頗具特色。

葉線形,全緣或細齒緣,軟垂狀,開花白色。

11樓:真抒滕季同

甘遂編輯

宣告本詞條可能涉及專業知識,中草藥並非沒有毒***,請遵醫囑服用,請勿輕信網上用藥建議。

甘遂(拉丁學名:euphorbia

kansui

t.n.

liou

exs.

b.ho),多年生草本,高25-40cm。別名主田、重澤、甘藁、陵藁、甘澤、苦澤、白澤、鬼醜、陵澤、為大戟科大戟屬的植物,為中國的特有植物。

分布於中國大陸的甘肅、山西、陝西、寧夏、河南等地,多生在低山坡、荒坡、沙地、田邊和路旁等,已由人工引種栽培。可作藥用。

中文學名

甘遂拉丁學名

euphorbia

kansui

t.n.

liou

exs.

b.ho別稱

主田、重澤、甘藁、陵藁、甘澤、苦澤、白澤、鬼醜、陵澤、二名法euphorbia

kansui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亞綱

原始花被亞綱

目大戟目亞目

大戟亞目

科大戟科亞科

大戟亞科

族大戟族

屬大戟屬亞屬

乳漿大戟亞屬種甘遂

分布區域

中國的甘肅、山西、陝西、寧夏、河南等地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會長紅珠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南天竹,別名:南天竺,紅杷子,天燭子,紅枸子,鑽石黃,天竹,蘭竹;拉丁文名:nandina domestica.

屬毛茛目、小檗科下植物,是我國南方常見的木本花卉種類。由於其植株優美,果實鮮豔,對環境的適應性強,常常出現在園林應用中。常見栽培變種有:

玉果南天竹,漿果成熟時為白色;綿絲南天竹,葉色細如絲;紫果南天竹,果實成熟時呈淡紫色;圓葉南天竹,葉圓形,且有光澤。因其形態優越清雅,也常被用以製作盆景或盆栽來裝飾窗台、門廳、會場等。

13樓:堵禹白飛翼

南竹別名:南竺紅杷

燭紅枸鑽石黃竹

蘭竹;拉丁文名:nandina

domestica.屬毛茛目、

檗科植物我南

見木本花卉種類

由於其植株優美

實鮮豔環境

適應性強

現園林應用

見栽培變種:玉南

竹漿熟白色;綿絲南

竹葉色細

絲;紫南竹實

熟呈淡紫色;圓葉南

竹葉圓形且光澤

其形態優越清雅

用製作盆景或盆栽

裝飾窗台、門廳、場等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可以種在室內嗎?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吸毒草(拉丁名:melissa officinalis 英文名:lemon balm ),又叫蜂香脂、蜜蜂花,它的學名是檸檬香蜂草或者皺葉薄荷, 原產於地中海沿岸,在歐洲、中亞、北美、亞洲均可找到,主要產地在法國 。

吸毒草是唇形科多年生宿根草本,耐寒耐陰耐乾旱,也耐修剪。冬季能耐低於0°c的低溫,夏季30°c以上的高溫生長受限,最適宜的生長溫度在10-20°c之間。株高50厘公尺左右,莖葉具有雕牌肥皂香味,輪傘型花序,唇形白色花,花期7-8月。

香蜂草繁殖容易,可以播種,扦插和分株繁殖。吸毒草對甲醛有很好的吸收作用,而且吸毒草在有毒有害其環境中吸毒草生長良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15樓:愛作劇的摩口

金剛纂(euphorbia neriifolia l.)俗稱別名:火殃簕 霸王鞭 金剛纂 虎刺 金剛篡 麒麟角 五楞金剛 百部回陽 火 火[艹拱] 火殃勒 火秧 金鋼纂 麒麟閣 麒麟簕 鐵籬笆 五稜金剛 小青龍 圓金剛 紫木通 indian spurgetree

大戟科 euphorbiaceae 大戟屬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李樹霞 這是醉蝶花,盛開的醉蝶花是最吸引人矚目的觀賞花卉,也是最流行的花鏡造景植物,花期在6月,頂端為線形的花藥,常見花色粉紅色的,向四周伸張而開,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因花中含有較多的蜜汁,最吸引蝴蝶 蜜蜂等昆蟲,因此而得名 醉蝶花 還可作為蜜源植物,夏季常用園林觀賞植物,常以叢植而形成花海,景觀視...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霜葉後院自留地 白花網球花 拉丁名 haemanthus albiflos,別名虎尾蘭,虎耳蘭,牛舌蘭。石蒜科網球花屬植物,原產南美。中文學名 白花網球花 拉丁學名 haemanthus albiflos 別 稱 眉刷毛萬年青 虎耳蘭 牛舌蘭 風做的雲 這個東西是不是好幾年才開一次花,根部是個白色的...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廣東萬年青為百合科多年生宿根常綠草本,根莖粗短,節處有鬚根,葉基部叢生,寬倒披針形,質硬而有光澤。4 5月份開花,穗狀花序頂生,花小而密集,花色白而帶綠,漿果球形,由綠轉紅,經冬不落。天南星科廣東萬年青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於印度 馬來西亞,中國,菲律賓也有少量分布。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比較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