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該怎麼養呢,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應該怎麼養呀?

時間 2021-07-18 09:30:17

1樓:匿名使用者

藥名硃砂根,又叫大羅傘。商品名叫富貴籽。

中文學名: 硃砂根

別稱: 大羅傘,平地木

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綱: 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 五椏果亞綱

目: 杜鵑花目

科: 紫金牛科

屬: 紫金牛屬

種: 硃砂根

分布區域: 中國、日本及東南亞各地

相關資料

2樓:禹仙居安然

叫人參榕樹,好養得很,原產熱帶雨林,溫度在10—35度都能正常生長。土表面乾用侵泡法澆水,冬天少澆水,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應該怎麼養呀?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適合在室內養殖嗎?

3樓:巴洛克小鈴鐺

圓葉福祿桐

它需明亮的光照,光照不足易造成莖葉徒長、葉包暗淡、斑紋隱褪,但同時又忌強光暴曬,特別是初夏久雨初晴後,要防止葉片被灼傷。家庭盆栽,平時可放在通風良好處,夏季可放在北向或東向窗前,冬季應放於室內光線較好處。進行生產性栽培,自仲春至中秋,均應置於蔭棚下,根據光線的強弱和光照時間的長短,遮光40~60%。

總之,在半光照、有明亮散射光的環境下,它生長最為旺盛。

4樓:愛作劇的摩口

五加科 araliaceae >> 南洋參屬 polyscias >> 圓葉南洋參 polyscias scutellaria

圓葉福祿桐原產於太平洋群島,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半陰,不耐寒,怕乾旱。家庭中可長期放在光線明亮的室內,如果每天能在室內見到數小時的陽光則生長更為旺盛。夏季注意避免室外強烈陽光的直射。

生長期保持盆土濕潤而不積水,經常用與室溫相近的水向植株噴灑,以增加空氣濕度,使葉色清新。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該怎麼養?求教~!~!~!~!~!~!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榕 小盆景~

很好打理的,管理粗放,只要不乾旱,一般都沒啥問題。

從**上,這個小盆景長大太高了點。改修剪了。把枝條短截掉,讓它重新再發,這樣才好看。

不要一次把所有枝條剪完,分次剪。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嗎?有什麼營養價值?

6樓:熱情的

是陽荷。

薑科姜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可達1.5公尺;根莖白色,微有芳香味。

陽荷含有多種氨基酸、蛋白質和豐富的纖維素,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陽荷外形:

葉片披針形或橢圓狀披針形,葉背被極疏柔毛至**;葉舌,膜質,總花梗長,花序近卵形,苞片紅色,寬卵形或橢圓形,花萼膜質;花冠管白色,裂片長圓狀披針形,白色或稍帶黃色,唇瓣倒卵形,淺紫色,花絲極短,花藥室披針形,蒴果內果皮紅色;種子黑色,7-9月開花;9-11月結果。

陽荷分布

四川、貴州、廣西、湖北、湖南、江西、廣東;生於林蔭下、溪邊,海拔300-1900公尺。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7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crown of thorns別稱:鐵海棠、麒麟刺、麒麟花二名法:euphorbia splendens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體內有白色漿汁。莖和小枝有稜,稜溝淺,密被錐形尖刺。

葉片密集著生新枝頂端、倒卵形,葉面光滑、鮮綠色。花有長柄,有2枚紅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開花。

蒴果扁球形。同屬植物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var.alba)。

目前有多種花色園藝變種,及大花品種。

虎刺梅灰綠色的幹枝帶刺,校上疏生鮮綠色匙形或倒卵圓形葉片,枝端開出鮮紅、玫紅的小花。花期長,花色鮮豔,形姿雅緻,栽培容易,是人們喜愛的好花。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8樓:艾康生物

比較常見的蘆薈

品種。蘆薈為阿福花科蘆薈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花序為傘形、總狀、穗狀、圓錐形等,色呈紅、黃或具赤色斑點,花瓣六片、雌蕊六枚。

花被基部多連合成筒狀。

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頗受大眾喜愛。

9樓:哞哞

中華蘆薈,或是,庫拉所蘆薈

必將相似的

請確認一下吧

10樓:

長春花(學名:catharanthus roseus)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1樓:遠方

上盆土壤

珊瑚櫻較為粗生,對土壤要求不很嚴格,但以富含有機質、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壤土或沙質壤土生長最佳。如果使用一般的土壤作為盆栽基質,應向其混入約1/3量的富含有機質的材料,如泥炭、腐葉土、堆漚過的蘑菇渣等。[3]

養護管理

播種苗定植上盆後,可摘心1次,摘心可以促發分枝,株形豐滿、分布均勻、結果多。一般當年春播的苗,到8月份便可開花結果。如果需要繼續種植,可於觀果後摘除果實,換上新土,栽於更大的盆中,到4-5月又可開花,以後可開花多次。

如果希望在春節期間觀果,需留9月中旬所有的花,之前的花全部摘除。吉慶果在高溫下開花,常有授粉不良的現象,不易結果,因此夏季盆株宜放置於通風陰涼處。[3]

12樓:彭若鈕靈松

沒看錯的話,這叫昌木草,小時候吃過多少

13樓:頻曜程鴻波

中文學名平臥鼠麴草

形態特徵

平臥鼠麴草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纖細,平臥,圓柱狀,具長的纖維狀根。莖直立或上部稍彎曲,基部叢生,上部不分枝,高2-10厘公尺,基部徑0.5-1公釐,被灰色或白色絨毛,尤以頭狀花序下面更密。

基生葉密集,簇生;莖葉疏生,線狀鑽形或線狀披針形,長1-3厘公尺,寬1-2.5公釐,無柄,基部與葉片中部等寬或略狹,頂端尖,全緣,兩面被白色絨毛或蛛絲狀絨毛,葉脈1條;花序中的葉稍長於側生的頭狀花序。頭狀花序少數,通常2-6個,稀有8個,在莖頂排成疏或密的穗狀花序,稀單生;總苞杯狀,長約5公釐;總苞片3-4層,略似龍骨狀突起,果期星狀開展,背面具綠色的中肋,邊緣和上部褐色或暗褐色,外層卵形或卵狀長圓形,長為內層的2/3,頂端尖,背面基部多少被棉毛,內層卵狀長圓形或長圓狀線形,頂端多少增大,背面**。

花托圓盤狀,**,徑約1.5公釐。雌花1層,長約3公釐,花冠絲狀,向上漸纖細,簷部有不等3齒裂;花柱分枝伸出於花冠之外。

兩性花6-8個,花冠管狀,長約3.5公釐,簷部5裂。瘦果近紡錘形,長約1.

5公釐,被毛,下部顯著漸狹,基部常有吸器狀的斜盤。冠毛白色,長約3.5公釐,粗糙,分離,逐個脫落。

花期6-9月。

平臥鼠麴草可作為醫藥上的功能用途有:止咳,化痰,降血壓。

14樓:劍松叔如風

鼠麴草,清明草,別名:菠菠草、佛耳草、軟雀草、蒿菜、面蒿、清明菜、水萩等、無心、無心草、田艾,拉丁文名:gnaphalium

affine

d.don

為菊科、鼠麴草屬植物,一年生草本。莖直立或基部發出的枝下部斜公升,高10-40厘公尺或更高,基部徑約3公釐,上部不分枝,有溝紋,被白色厚棉毛,節間長8-20公釐,上部節間罕有達5厘公尺。葉無柄,匙狀倒披針形或倒卵狀匙形,莖葉入藥,為鎮咳、祛痰、治氣喘和支氣管炎以及非傳染性潰瘍、創傷之尋常用藥,內服還有降血壓療效。

15樓:鐘為呼問萍

這是清明草,有降壓作用

16樓:邸戈剛白曼

這個叫蒿蒿菜,可以做饃清明時吃,一種風俗吧。

17樓:梅運吉天澤

清明草,一年生草本。莖直立或基部發出的枝下部斜公升,高10-40厘公尺或更高,基部徑約3公釐,上部不分枝,有溝紋,被白色厚棉毛,節間長8-20公釐,上部節間罕有達5厘公尺。葉無柄,匙狀倒披針形或倒卵狀匙形,莖葉入藥。

「氣味」甘,平,無毒。鼠耳∶酸,無毒。 杲曰∶佛耳草∶酸,性熱。款冬花為之使。宜少食之,過則損目。

「主治」鼠耳∶主痺寒寒熱,止咳∶調中益氣,止洩除痰,壓時氣,去熱嗽。治寒嗽及痰,除肺中寒,大公升肺氣。

18樓:六兒逄雪蘭

這個叫鼠麴草。荒地裡很多。

這種植物是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柳葉椒草 柳葉椒草peperomia ferreyrae,胡椒科草胡椒屬,也稱之為刀葉椒草,歡樂豆 幸福豆原產於密魯。中文學名 柳葉椒草 拉丁學名 peperomia ferreyrae 科胡椒科 屬草胡椒屬 胡椒科 草胡椒屬 中文名 刀葉椒草 別稱 拉丁學名 peperomia ferreyrae...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李樹霞 這是醉蝶花,盛開的醉蝶花是最吸引人矚目的觀賞花卉,也是最流行的花鏡造景植物,花期在6月,頂端為線形的花藥,常見花色粉紅色的,向四周伸張而開,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因花中含有較多的蜜汁,最吸引蝴蝶 蜜蜂等昆蟲,因此而得名 醉蝶花 還可作為蜜源植物,夏季常用園林觀賞植物,常以叢植而形成花海,景觀視...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霜葉後院自留地 白花網球花 拉丁名 haemanthus albiflos,別名虎尾蘭,虎耳蘭,牛舌蘭。石蒜科網球花屬植物,原產南美。中文學名 白花網球花 拉丁學名 haemanthus albiflos 別 稱 眉刷毛萬年青 虎耳蘭 牛舌蘭 風做的雲 這個東西是不是好幾年才開一次花,根部是個白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