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1-07-05 17:27:02

1樓:匿名使用者

刀葉椒草。和樓下說的柳葉椒草是一樣的。多年生常綠肉質草本植物,是我們現在俗稱的多肉植物的一種。

具體我就不復制貼上了,你直接度娘看詳情吧。感覺你這個養分不夠有點纖瘦哦。發張我家的刀葉椒草圖給你對比下。

2樓:青古劍

這叫刀葉椒草,與斧葉椒草有明顯區別。

胡椒科、草胡椒屬

中文名:刀葉椒草

別稱:拉丁學名:peperomia ferreyrae科屬:胡椒科草胡椒屬

產地分佈:祕魯

刀葉椒草peperomia ferreyrae——胡椒科草胡椒屬,原產於祕魯。葉中間有一條透明的窗

3樓:倩衣幽裙

柳葉椒草,又名:歡樂豆也叫:刀葉椒草、幸福豆。

柳葉椒草為多年生常綠肉質草本植物,植株矮小,高5~8釐米,全株呈肉質,肥厚多肉的葉片長刀型,對生或輪生,葉片具短柄,葉片兩邊微微上翻,使葉面中間形成一淺溝,背面呈龍骨狀突起,看起來植株的葉片象一把長的大砍刀。植株葉面光亮,葉面稍呈透明狀。花序棒狀,綠色,春末夏初季節開放。

4樓:血見草

這不是佛甲草嗎?!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5樓:益漢堂

馬棘indigofera pseudotinctoria matsum.

蝶形花科  fabaceae  木藍屬

別名:狼牙草  野藍枝子  馬棘  長穗槐藍  長穗木藍  豆瓣木  假木蘭  金雀花  藍桔子  馬鬍梢  馬棘槐藍  馬料梢  馬燒子  木蘭花  木木樨  青(艹/杭)子梢  山豆根  山田  山皁角  鐵掃帚  野蘭枝子  野藍靛  野藍枝  野綠豆  一味藥  玉草  紫花地料梢  長穗  狼芽草  木藍  青  青杭子稍  山皀角  山綠豆  野槐樹  玉藍

6樓:匿名使用者

木藍,又名為藍靛、槐藍、小青[福建]、野槐樹。雙子葉植物藥豆科植物木藍的葉及莖。有治乙型腦炎,腮腺炎,目赤,瘡腫,**等功效。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7樓:南門二劉

這叫冬粉薯

廣東福建一帶農家至今仍在種的良好經濟作物,把塊莖煮熟也是不錯的食品。

冬粉薯是一種比較少見的吃材、學名:竹芋、又名、冬筍薯、沙穀米、也叫東京薯、外形似竹荀、淺黃色、長5至7裡米、肉白色富含澱粉、根莖部幾乎全是澱粉。

冬粉薯澱粉含量高,亦最為美味,製作冬粉薯的菜式,農家亦流傳多種款式,農村常用冬粉薯澱粉衝開水用於清肺止咳、清熱利尿。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竹芋,跟是可以食用的,不過網上搜到的**大多是觀賞品種的竹芋。

9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菜豆樹。

菜豆樹,別名:山菜豆、苦苓舅、豇豆樹、辣椒樹、接骨涼傘、森木涼傘、朝陽花、牛尾木、豆角木、牛尾豆、蛇仔豆、雞豆木、大朝陽、跌死貓樹,拉丁文名:radermachera sinica (hance) hemsl.

),紫葳科、菜豆樹屬小喬木,葉柄、葉軸、花序均**。2回羽狀複葉,稀為3回羽狀複葉,小葉卵形至卵狀披針形,頂端尾狀漸尖,基部闊楔形,全緣,向上斜伸,兩面均**。性喜高溫多溼、陽光足的環境,生於山谷或平地疏林中;在中國的熱帶地區如廣東、臺灣等地分佈,在國外的印度、菲律賓等國也有分佈。

根、葉、果入藥,可涼血消腫,治高熱、跌打損傷、毒蛇咬傷。木材黃褐色,質略粗重,年輪明顯,可供建築用材。枝、葉及根又治牛炭疽病。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子?

10樓:陽光

丹蔘,中藥名。為脣形科植物丹蔘salvia miltiorrhiza bge.的乾燥根和根莖。

春、秋二季採挖,除去泥沙,乾燥。全國大部分地區都有分佈。具有活血祛瘀,通經止痛,清心除煩,涼血消癰之功效。

用於胸痺心痛,脘腹脅痛,瘕瘕積聚,熱痺疼痛,心煩不眠,月經不調,痛經經閉,瘡瘍腫痛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11樓:七團吧細毛

海芋 肉穗花序稍短於佛焰苞,雌花在下部,雄花在上部。

產中國華南、西南及臺灣,東南亞也有分佈。喜溫暖、潮溼和半陰環境。

海芋是大型觀葉植物,宜用大盆或木桶栽培,適於佈置大型廳堂或室內花園,也可栽於熱帶植物溫室,十分壯觀。很多人把海芋當成馬蹄蓮,其實不然。根莖富含澱粉,可作工業上代用品,但不能食用。

海芋有毒。

12樓:灰圓圈圈

芋葉,根部會長芋頭的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3樓:民意閒談中

http://baike.baidu.com/subview/43281/5401592.htm#viewpagecontent)驗證。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yuuki優姬醬 根部 好像姜的東西可以入藥,切片曬乾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植物網 漏斗菜原植物尖萼漏斗菜為多年生草本,高50 90cm。根粗壯,圓柱形,外皮黑褐色。莖直立,上部多分枝。基生葉多數,有長柄,二回三出複葉,最終小葉片倒卵形,先端2 3裂 莖生葉具短柄,形似基生葉,但上部的變小...

請問這種植物名字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稱

渝城小靈通 圖為菊科植物毛大丁草,學名gerbera piloselloides 多年生 被毛草本。根狀莖短,粗直或曲膝狀,為殘存的葉柄所圍裹,具較粗的鬚根。葉基生,蓮座狀,葉片干時上面變黑色,紙質,倒卵形 倒卵狀長圓形或長圓形,稀有卵形,長6 16釐米,寬2.5 5.5釐米,頂端圓,基部漸狹或鈍,...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wo是你的路人甲 這應該是 孔雀竹宇,原產於熱帶美洲及印度洋的島域中。為多年生草本,高可達60厘公尺,具根莖,長而窄的矛狀的葉直接從根部長出,植株呈叢狀 葉上有深淺不同的綠色斑紋,葉背部多呈褐紅色。本種葉為銀綠色,並從中脈放射出深綠色斑點,背面有同樣形狀的褐紅色斑。孔雀竹芋除甲醛的功效值為吊蘭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