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植物的藥名是,請問這種植物的藥名是?

時間 2021-06-30 12:22:3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是西番蓮,也就是百香果

多年生草質藤本;莖圓柱形並微有稜角,**,略被白粉;葉紙質、長5-7釐米,寬6-8釐米,基部心形,掌狀5深裂,中間裂片卵狀長圓形,兩側裂片略小,**、全緣;葉柄長2-3釐米,中部有2-4(-6)細小腺體;托葉較大、腎形,抱莖、長達1.2釐米,邊緣波狀,聚傘花序退化僅存1花,與卷鬚對生;花大,淡綠色,直徑大,6-8(-10)釐米;花梗長3-4釐米;苞片寬卵形,長3釐米,全緣;萼片5枚,長3-4.5釐米,外面淡綠色,內面綠白色、外面頂端具1角狀附屬器;花瓣5枚,淡綠色,與萼片近等長;外副花冠裂片3輪,絲狀,外輪與中輪裂片,長達1-1.

5釐米,頂端天藍色,中部白色、下部紫紅色,內輪裂片絲狀,長1-2毫米,頂端具1紫紅色頭狀體,下部淡綠色;內副花冠流蘇狀,裂片紫紅色,其下具1密腺環;具花盤,高約1-2毫米;雌雄蕊柄長8-10毫米;雄蕊5枚,花絲分離,長約1釐米、扁平;花葯長圓形,長約1.3釐米;子房卵圓球形;花柱3枚,分離,紫紅色,長約1.6釐米;柱頭腎形。

漿果卵圓球形至近圓球形,長約6釐米,熟時橙黃色或黃色;種子多數,倒心形,長約5毫米。新鮮的種子黑色,乾燥後呈黃褐色。花期5-7月。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點點像路邊青, 我們這邊叫大青葉,也叫淡親家婆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3樓:益漢堂

馬棘indigofera pseudotinctoria matsum.

蝶形花科  fabaceae  木藍屬

別名:狼牙草  野藍枝子  馬棘  長穗槐藍  長穗木藍  豆瓣木  假木蘭  金雀花  藍桔子  馬鬍梢  馬棘槐藍  馬料梢  馬燒子  木蘭花  木木樨  青(艹/杭)子梢  山豆根  山田  山皁角  鐵掃帚  野蘭枝子  野藍靛  野藍枝  野綠豆  一味藥  玉草  紫花地料梢  長穗  狼芽草  木藍  青  青杭子稍  山皀角  山綠豆  野槐樹  玉藍

4樓:匿名使用者

木藍,又名為藍靛、槐藍、小青[福建]、野槐樹。雙子葉植物藥豆科植物木藍的葉及莖。有治乙型腦炎,腮腺炎,目赤,瘡腫,**等功效。

請問這種植物的名字是什麼?

5樓:檸蔭

**上的植物為:鶴望蘭

鶴望蘭旅人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無莖。葉片長圓狀披針形,長25-45cm,寬10cm。葉片頂端急尖;葉柄細長。

花數朵生於總花梗上,下託一佛焰苞;佛焰苞綠色,邊紫紅,萼片橙黃色,花瓣暗藍色;雄蕊與花瓣等長;花葯狹線形,花柱突出,柱頭3。花期在冬季。

6樓:匿名使用者

鶴望蘭(strelitzia reginae aiton)旅人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無莖。葉片長圓狀披針形,長25-45cm,寬10cm。葉片頂端急尖;葉柄細長。

花數朵生於總花梗上,下託一佛焰苞;佛焰苞綠色,邊紫紅,萼片橙黃色,花瓣暗藍色;雄蕊與花瓣等長;花葯狹線形,花柱突出,柱頭3。花期在冬季。

請問這種植物的名稱叫什麼?是不是一種中藥材?

7樓:惹人煩

不是藥材,名字不知道。此植物喜水,坑邊都是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刀葉椒草。和樓下說的柳葉椒草是一樣的。多年生常綠肉質草本植物,是我們現在俗稱的多肉植物的一種。具體我就不復制貼上了,你直接度娘看詳情吧。感覺你這個養分不夠有點纖瘦哦。發張我家的刀葉椒草圖給你對比下。 青古劍 這叫刀葉椒草,與斧葉椒草有明顯區別。胡椒科 草胡椒屬 中文名 刀葉椒草 別稱 拉丁學名 pe...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yuuki優姬醬 根部 好像姜的東西可以入藥,切片曬乾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植物網 漏斗菜原植物尖萼漏斗菜為多年生草本,高50 90cm。根粗壯,圓柱形,外皮黑褐色。莖直立,上部多分枝。基生葉多數,有長柄,二回三出複葉,最終小葉片倒卵形,先端2 3裂 莖生葉具短柄,形似基生葉,但上部的變小...

請問這種植物名字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稱

渝城小靈通 圖為菊科植物毛大丁草,學名gerbera piloselloides 多年生 被毛草本。根狀莖短,粗直或曲膝狀,為殘存的葉柄所圍裹,具較粗的鬚根。葉基生,蓮座狀,葉片干時上面變黑色,紙質,倒卵形 倒卵狀長圓形或長圓形,稀有卵形,長6 16釐米,寬2.5 5.5釐米,頂端圓,基部漸狹或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