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小草是什麼植物,這種植物(草類)叫什麼名字?(圖)

時間 2021-07-05 17:44:13

1樓:燕子

鴨跖草科的鴨跖草:http://image.

baidu.com/i?tn=baiduimage&ct=201326592&cl=2&lm=-1&fr=&sf=1&fmq=&pv=&ic=0&z=&se=1&showtab=0&fb=0&width=&height=&face=0&istype=2&word=%d1%bc%f5%c5%b2%dd&s=0 “跖”是腳趾的意思。

2樓:

藍色鴨拓草

藍色鴨拓草又叫野蝴蝶花、半日蓮、碧竹子、蘭花草、竹葉菜、雞冠菜、鴨抓菜、淡竹葉花等,科屬鴨拓草科、藍背萬年青屬。

鴨拓草藥用價值

【性味與歸經】甘、寒。   【功效】清熱解毒,利尿。

星座幸運花

鴨拓草還是**座的幸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鴨跖草不錯,但是1樓 燕子sxsxsx對“跖”字的解釋不對,“跖”是腳掌的意思,不是趾的意思。例如熊被稱為跖行動物,就因為它是用全腳掌著地行走的,只用前爪部位著地行走的動物如貓科動物虎、豹,犬科動物狼、狐,稱作趾性動物,兩者是有明顯分別的。

4樓:小蟲咕嚕嚕

小時候我也見過這種小花,應該叫蘭花吧

這種植物(草類)叫什麼名字?(圖)

5樓:好靜不好動

沿階草沿階草[1]系百合科沿階草屬多年生草本地被植物,根纖細,在近末端或中部常膨大成為紡錘形肉質小塊根;

地下根莖細,粗1-2mm;莖短,包於葉基中;葉叢生於基部,禾葉狀,下垂,常綠,長10-30cm,寬2-4mm,具3-7條脈;花葶較葉鞘短或更長,長6-30cm.總狀花序,花期5-8月,花白色或淡紫色2,具20-50朵花,常2-4朵簇生於苞片腋內,花被片6,分離,兩輪排列,長4-6mm,雄蕊6枚,生於花被片基部;種子球形,徑約5-8mm,成熟時漿果藍黑色,果期8-10月。

請問這種藤草是什麼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bai是千里光,記得以前用過的du一種綠色zhi的保健肥dao

皁就有它的成專分,就叫千里光。

千里光別名屬九里明、黃花母、九龍光、九嶺光,為菊科植物千里光屬的植物。多年生草本,有攀援狀木質莖,高1~5m,有微毛,後脫落。葉互生,卵狀三角形或橢圓狀披針形,長4~12cm,寬2~6cm,先端漸尖,基部楔形至截形,邊緣有不規則缺刻狀齒裂或微波狀或近全緣,兩面疏被細毛。

狀狀花序頂生,排成傘房狀;總苞筒形,總苞片1層;花黃色,舌狀花雌性,管狀花兩性。瘦果圓柱形,有縱溝,被短毛,冠毛白色。花果期秋冬季至次年春。

生於山坡、疏林下、林邊、路旁、溝邊草叢中。產於江蘇、浙江、廣西、四川。夏、秋季枝葉茂盛、花將開放時採割,晒乾。

千里光是一種中草藥,用於風火赤眼,瘡癤腫毒,**溼疹及痢疾腹痛等病症。

這種草本植物叫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狼尾草中國自東北、華北經華東、中南及西南各省區均有分佈;多生於海拔50-3 200米的田岸、荒地、道旁及小山坡上。日本、印度、朝鮮、緬甸、巴基斯坦、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大洋洲及非洲也有分佈。

這種植物是什麼,這種植物叫什麼

桫欏 驗證 這位說鐵樹的老兄太雷了 是桫欏啦 要不就是腎蕨 鐵樹 肯定是 這種植物叫什麼 天胡荽為傘形科 天胡荽屬植物。多年生草本,有氣味。莖細長而匍匐,平鋪地上成片,節上生根。栽培技術 土壤環境 田園土搭配河流淤泥以及一些腐殖質,以2 2 0.5的比例混合搭配,這是一般的栽培所用的土壤。因為天胡荽...

這種是什麼植物,這種植物是什麼

那些年炮灰 蜘蛛蘭,別名型別 美麗水鬼蕉 形態特徵 石蒜科水鬼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具球形鱗莖,直徑7 10cm。株高1 2m。葉基生,鮮綠色,倒披針形,端銳尖,長約60cm,基部有縱溝。花葶粗壯,灰綠色,壓扁,實心 傘形花序頂生,著花10 15朵 花大型,花徑可達23cm,白色 有香氣 花由外向...

這種植物是什麼

紅龍草科名 莧科 amaranthaceae 學名 altemanthera ficoidea cv.ruliginosa 紅龍草 iresine herbsii 圓葉洋莧 原產地 紅龍草是栽培種,圓葉洋莧原產巴西。形態 多年生草本 高度 冠幅 30cm 60cm 30 50cm質感 中至細 色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