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類拼音有哪些呢,禽的拼音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0:42:33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供參考

鵾 kūn 鴝 qú 鴆 zhèn 鴒 líng 鶇 dōng 鷗 ōu 鴇 bǎo 鳲 shī

鳩 jiū 鳶 yuān 鶬 cāng 雞 jī 鳴 míng 鴕 tuó 鴦 yāng 鴕 tuó

鴉 yā 鷥 sī 鸕 lú 鴟 chī 鴣 gū 鷥 sī 鴛 yuān

還有很多新華字典查一查

2樓:

鳥類 [ niǎo lèi ]

生詞本基本釋義

[ niǎo lèi ]

鳥類:脊椎動物亞門的一綱。體均被羽,恆溫,卵生,胚胎外有羊膜。

前肢成翅,有時退化。多營飛翔生活。心臟是2心房2心室。

骨多空隙,內充氣體。呼吸器官除肺外,有輔助呼吸的氣囊。地球上的鳥類分為遊禽、涉禽、攀禽、鳩鴿、猛禽、燕雀七大類。

全世界已發現有9021種;中國有1186種。

禽的拼音是什麼

3樓:一世明媚

拼音:qín,聲母是q,韻母是in,聲調是二聲。

釋義:1、鳥類:家禽、飛禽。

2.古代是鳥獸的統稱:五禽(虎、鹿、熊、猿、鳥)戲。

3、古又同“擒”。

部首:忄,四角碼:80227,倉頡:

oyub86五筆:wybc,98五筆:wyrc,鄭碼:

odlz統一碼:79bd,總筆畫數:12,筆順:

344134522554擴充套件資料一、禽的筆畫

二、禽組詞

飛禽、野禽、珍禽、家禽、遊禽、水禽、禽獸、走禽、種禽、猛禽,部分詞語解釋:

1、飛禽:fēi qín

會飛的鳥類,也泛指鳥類,因鳥類大多能飛。

2、野禽:yě qín

家禽以外的鳥類。

3、珍禽:zhēn qín

珍奇的鳥類:珍禽異獸。

4、家禽:jiā qín

人類為了經濟或其他目的而馴養的鳥類,如雞、鴨、鵝等。

5、遊禽:yóu qín

鳥的一類,這類鳥會游泳,通常在水上生活,趾間有蹼,嘴寬而扁平,吃魚蝦等。

4樓:侯爵哆啦

qín:聲母q,韻母in,讀第二聲。

注音:ㄑㄧㄣˊ

部首筆劃:3

總筆劃:12

繁體字:禽

漢字結構:上下結構

簡體部首:忄

基本釋義:

1、鳥、獸的總稱:五禽戲。

2、 特指鳥類:家禽。飛禽走獸。

3、古又同“擒”。

4、姓。

擴充套件資料:相關片語

1、飛禽 [ fēi qín ]

基本釋義:會飛的鳥類。也泛指鳥類,因鳥類大多能飛。

2、野禽 [ yě qín ]

基本釋義:家禽以外的鳥類。

3、珍禽 [ zhēn qín ]

基本釋義:珍奇的鳥類:珍禽異獸。

4、家禽 [ jiā qín ]

基本釋義:人類為了經濟或其他目的而馴養的鳥類,如雞、鴨、鵝等。

5樓:孟顏汐

拼音: [qín]

[釋義] 1.鳥、獸的總稱:五~戲。 2.特指鳥類:家~。飛~走獸。 3.古通“擒”:“不~二毛。” 4.姓。

有哪些帶著鳥類名稱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燕語鶯聲:【基本解釋】:形容年輕女子說笑的聲音。

【拼音讀法】:yàn yǔ yīng shēng【近義片語】:鳥語花香、燕語鶯啼

【反義片語】:龍吟虎嘯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褒義燕侶鶯儔:【基本解釋】:比喻年輕的女伴。也比喻相愛的青年男女。

【拼音讀法】:yàn lǚ yīng chóu【近義片語】:燕儔鶯侶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賓語;比喻相愛的青年男女草長鶯飛:【基本解釋】: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拼音讀法】:cǎo zhǎng yīng fēi【使用舉例】:這樣看來,花香鳥語,~,都是大自然的語言。(竺可楨《大自然的語言》)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定語、分句;形容春天的景象【成語出處】:南朝梁·丘遲《與陳伯之書》:“暮春三月,江南草長,雜花生樹,群鶯亂飛。”

自然拼音指的是什麼呢,自然拼音和漢語拼音有什麼 區別

何遊夢 提取碼 qmrq拼音是打好小學語文基礎的第一步,一年級語文老師們就開始教拼音課了,可是很多孩子並沒有完全掌握,導致失去了學習的信心。上課不敢發言 怕出錯 一系列問題就會出現。教孩子學拼音也是讓很多家長都 頭疼 的一件事,23個聲母 24個韻母 還有單韻母 複韻母 鼻韻母 暈!家長不僅要有耐心...

「猛」的拼音有哪些?猛的拼音是什麼

詞語 猛。拼音 m ng 釋義 1 氣勢大,力量大 猛將。猛士。猛烈。勇猛。2 忽然,突然 猛然。猛省 x媙g 亦作 猛醒 猛可 突然,陡然 猛不防。3 嚴厲 寬以濟猛。4 兇暴 苛政猛於虎。猛禽。猛獸。猛戾。猛悍。5 古哺乳動物,長毛的象 猛獁。筆畫數 11 部首 犭 組詞 猛暴 1.暴戾。猛不防...

氣候的拼音是什麼,氣候的拼音是什麼呢

一槓青年 氣候是大氣物理特徵的長期平均狀態。研究氣候的科學是氣候學。時間尺度為月 季 年 數年到數百年以上。氣候以冷 暖 幹 溼這些特徵來衡量,通常由某一時期的平均值和離差值表徵。 孟顏汐 氣候 讀音 q h u 解釋 1.season 指一年的二十四節氣與七十二侯。亦泛指時令氣候今年晚,濃霜始此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