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的拼音是什麼,氣候的拼音是什麼呢

時間 2021-05-02 14:36:36

1樓:一槓青年

氣候是大氣物理特徵的長期平均狀態。研究氣候的科學是氣候學。時間尺度為月、季、年、數年到數百年以上。氣候以冷、暖、幹、溼這些特徵來衡量,通常由某一時期的平均值和離差值表徵。

2樓:孟顏汐

氣候[讀音][qì hòu]

[解釋]1. [season]:指一年的二十四節氣與七十二侯。

亦泛指時令氣候今年晚,濃霜始此回。--宋. 陸游《園中書觸目》2.

[climate]3. 給定地區的天氣狀況和天氣發展所示的變動著的大氣狀態一宮之內而氣候不齊。--唐.

杜牧《阿房宮賦》4. 乙個團體或乙個時期流行的傾向或環境條件政治氣候5. [successful development]:

比喻結果或成就成不了氣候

[近義]天氣天色氣象

3樓:雅默幽寒

氣 候拼音

qi hou

第四聲第四聲

4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拼音是:

[qì hòu]

5樓:沒沒曾經擁有

[qì hòu] 氣候是大氣物理特徵的長期平均狀態,與天氣不同,它具有穩定性。時間尺度為月、季、年、數年到數百年以上。氣候以冷、暖、幹、溼這些特徵來衡量,通常由某一時期的平均值和離差值表徵。

研究氣候的學科是氣候學。

氣候的拼音是什麼呢

6樓:糜若谷酒女

氣候qì

hòu大氣物理特徵的長期平均狀態,它與氣溫不同它具有穩定性。例如,中國東部地區7月份較為悶熱:北方地區1月和2月份多嚴寒(冰雪)天氣:西北地區氣候乾旱,晝夜溫差大,等。望採納

7樓:平常心新號

氣候qìhòu

① 一定地區裡經過多年觀察所得到的概括性的氣象情況。它與氣流、緯度、海拔高度、地形等有關。

② 比喻動向或情勢:政治氣候。

③ 比喻結果或成就:幾個人瞎鬧騰,成不了氣候。

成氣候<輕>比喻有成就或有發展前途(多用於否定式):不~|成不了什麼氣候。

氣候學研究氣候的特徵、變化規律及其形成的科學。

8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拼音:

[qì hòu]

9樓:無知者無謂嗎

氣 候拼音

qi hou

第四聲第四聲

「氣候」的拼音是什麼?

10樓:宋國慶

1、拼音

[ qì hòu ]

2、釋義抄

氣候是大氣物理特徵bai的長期平均狀du

態,它與氣zhi溫不同它具有穩定性。例如,dao中國東部地區7月份較為悶熱:北方地區1月和2月份多嚴寒(冰雪)天氣:

西北地區氣候乾旱,晝夜溫差大,等等。研究氣候的科學是氣候學。時間尺度為月、季、年、數年到數百年以上。

氣候以冷、暖、幹、溼這些特徵來衡量,通常由某一時期的平均值和離差值表徵。

3、基本解釋

指一年的二十四節氣與七十二侯。亦泛指時令氣候今年晚,濃霜始此回。--宋. 陸游《園中書觸目》

給定地區的天氣狀況和天氣發展所示的變動著的大氣狀態一宮之內而氣候不齊。--唐. 杜牧《阿房宮賦》

乙個團體或乙個時期流行的傾向或環境條件政治氣候比喻結果或成就成不了氣候

氣候讀音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的讀音:

[qì hòu]

氣候釋義:

1. [season]:指一年的二十四節氣與七十二侯。亦泛指時令氣候今年晚,濃霜始此回。--宋. 陸游《園中書觸目》

12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 [qì hòu]

[釋義] 指一年的二十四節氣與七十二侯。

13樓:於寶苑碧蓉

氣候這個詞

拼音:[qì

hòu]

[釋義]

給定地區的天氣狀況和天氣發展所示的變動著的大氣狀態

時候和氣候在一起時候的侯拼音是輕聲嗎

14樓:零學海江頡

時候和氣候在一起、時候的候,拼音不是輕聲,應該是候的四聲hòu

.才是正確的讀音。時候shí.hòu,氣候qìhòu.

掉的拼音是,掉的拼音是什麼

掉的拼音 di o di o 聲母d,韻母iao,讀第四聲。注音 簡體部首 扌 部外筆畫 8 總筆畫 11 解釋 1 落下 掉淚。2 減損,消失 掉色。掉價兒。3 遺失,遺漏 這一行掉了兩個字。4 迴轉 zhu n 掉頭。掉轉。 哇哎西西 掉拼音 di o,聲母d,介母i,韻母ao,音調第四聲。基本...

「縷」的拼音是什麼,千萬縷金光的縷怎麼拼音是什麼

縷 的拼音為 l 縷的基本資訊 部首 糹 部外筆畫 9 總筆畫 12 基本解釋線 千絲萬縷。不絕如縷。2.泛指線狀物。繁體字 縷 引證解釋 1 縷 l 2 形聲。字從糸 m 從婁,婁亦聲。婁 本指 雙層 轉指 雙股 糸 指絲線。糸 與 婁 聯合起來表示 雙股搓合的絲繩 本義 雙股線 3 同本義 th...

“莊稼”的“稼”的拼音是什麼,莊稼的“稼”字的拼音是什麼?

莊稼 的 稼 的拼音是 ji 莊稼 zhu ng ji 是一個漢語詞彙,意思是指傳統農學將農業簡單定義為種莊稼,最為普及的應是人們日常所食用的一些穀物,最為盛行的,即為 五穀 一說是黍 稷 大 小 麥 菽 大 小豆 稻 一說是黍 稷 麥 菽 麻。造句 1 黑油油的土地生長著茁壯的莊稼。2 田野裡的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