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孫河河口的氣候是什麼,亞馬孫河發源於什麼山脈,河口緯度為

時間 2022-04-23 07:40:07

1樓:

1,亞馬孫河主要在亞馬孫平原上,位於熱帶,年平均氣溫26度左右.而亞馬孫平原是世界上最大的平原(衝擊平原),約560萬平方公里,地形坦蕩,海拔多為200公尺以下 ,其亞馬孫河河口寬達100多公里,典型的衝擊型河口.亞馬孫河是流域最大的河(超過500萬平方公里),支流眾多,超過1000公里的支流有20多條.

河口年平均流量12萬立方公尺/年,僅次於剛果河.而且亞馬孫一帶受到東北信風,東南信風和熱帶颶風的影響,年降水量豐富,2000公釐以上,典型的熱帶雨林氣候.故此,亞馬孫河的河口平均流量最大.

2,北美最長的山脈是太平洋沿岸的落基山脈,全長約4500公里.海拔一般為2000~3000公尺,最高峰埃爾伯特山4399公尺.

北美主要人種為白種人(歐洲移民的後裔),佔到80%以上.其次為黑色人種,混血人種和黃色人種.

3,南美洲北端加伊納斯角(哥倫比亞),北緯12度28分,南端弗羅厄德角(智利),南緯53度54分.也就是說,南美洲在五帶中地跨熱帶(南北緯23度26分之間),南溫帶(南緯23度26分~南緯66度34分)兩個.

南美洲的國家均屬於不發達國家,但貧富差距大,巴西和阿根廷最為富有,是經濟中上等發達國家(人均gdp10000美圓以下),經濟總量占全洲的2/3.

2樓:

支流眾多,流域面積大,水量豐富。流經濕潤的平原地區,熱帶雨林氣候降水豐沛(對流雨);從墨西哥灣和大西洋吹來的風帶來豐富的水汽,遇到安第斯山,多降水天氣(地形雨);發源於高大的安第斯山脈,有冰川融水補給。還有地下水和湖泊水等補給水源。

亞馬孫河發源於什麼山脈,河口緯度為

3樓:匿名使用者

亞馬孫河發源於安第斯山脈,河口緯度為0°,即赤道。

亞馬孫河(英語:amazon river;葡萄牙語:rio amazonas;西班牙語:

río amazonas;又譯"亞馬遜河"),位於南美洲北部,是世界上流量、流域最大、支流最多的河流。由於河流長度測量方法並無定論,亞馬遜河河長便有著多種不同的說法,其中之一即為常見的6400公里。

亞馬遜河世界第二長河,世界流量第一的河流,它的河流量達每秒21.9萬立方公尺,比其他三條大河尼羅河(非洲)、長江(中國)、密西西比河(美國)的總和還要大幾倍,大約相當於7條長江的流量,佔世界河流流量的20%;流域面積達691.5萬平方千公尺,佔南美州總面積的40%;支流的數超過1.

5萬條。

秘魯和基多的氣候特徵和成因。還有根據地形和氣候等因素,綜合分析說明為什麼亞馬孫河的河口年平均流量最

4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可知亞馬孫平原北、西、南三面被高原、山地包圍,有眾多河流匯入,且該區屬熱帶雨林氣候,降水豐沛,所以亞馬孫河流域幹、支流水量均豐富。

5樓:匿名使用者

秘魯暖流加靠海,亞馬遜流量大是因為在熱帶,雨量大吧

簡述亞馬孫河河口大潮時出現較高的水牆的原因?

6樓:妖妖小怪書

怡亞馬孫河流水量大,二地形平坦,河流水位高,三遇到天文大潮時,海水大量湧入,四喇叭口的河口形狀助長了海潮

亞馬孫河和剛果河口為什麼沒有形成明顯的三角洲

7樓:憑合英凌培

河口三角洲的形成有乙個重要的條件。那就是河流的含沙量必須要比較大,亞馬遜河(亞馬孫平原的唯一的河流)和剛果河都流經熱帶雨林地區,森林資源十分豐富,河流含沙量極低。所以很難再河口堆積河沙從而形成三角洲。

8樓:狄原

流域內植被覆蓋率高,含沙量小。

潮湧地區海浪侵蝕作用明顯,難以沉積泥沙。

河口地殼下沉

9樓:梅花現身了

1.流域內熱帶雨林面積廣布,植被覆蓋率高,水土流失較輕.

2..中部為剛果盆地,泥沙沉積其中,到河口處的極少3.從剛果盆地流出,地勢落差大,河流水流急,河口處泥沙不易沉積.

4、非洲剛果河河口的海底峽谷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海底峽谷,該峽谷在剛果河河口只有100 公尺深,但不到200000 公尺遠的地方,水深達2200 公尺.這樣的環境不易產生沖積扇.

亞馬遜雨林的氣候特點,說明亞馬孫平原熱帶雨林氣候的形成原因是什麼

劉延點贊老師 特點 全年高溫多雨 名稱 熱帶雨林氣候 成因 受赤道低氣壓帶影響,常年盛行上升氣流。 校鴻禧 亞馬遜雨林屬於熱帶雨林氣候,全年高溫多雨 不服又來 亞馬遜雨林的氣候特點 氣候溫暖 潮溼和多雨。年平均氣溫為24 75 亞馬遜河流域均處在赤道附近,氣候炎熱潮溼,雨量充沛,年平均溫度25 27...

如何保護亞馬孫流域的熱帶雨林提出意見

陳大春和 這個可以從很多方面入手 第一,改變當地落後的生產方式和開採方式,實現有節制 合理的開採林木 第二,較強教育和宣傳,讓人們實現當地的可持續發展 第三,積極研究可以代替當地林木的新能源,大力發展人工林 第四,減少當地的人口壓力 第五,實現林木的綜合利用,節約用材 如何保護亞馬遜地區熱帶雨林提幾...

亞馬孫熱帶雨林大火”和“澳洲野火”會對我們的“自然環境”產生什麼影響呢

三砂群島 亞馬孫熱帶雨林大火 和 澳洲野火 會對我們的 自然環境 產生的影響 大火持續時間長,燃燒面積大,對當地的生態環境破壞較大 大火釋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和氣溶膠,對當地乃至全球未來的氣候都將產生較大影響。亞馬孫熱帶雨林位於南美洲的亞馬孫平原,佔地550萬平方公里。雨林橫跨9個國家,佔世界雨林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