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雨林遭破壞的原因,亞馬孫熱帶雨林被破壞的自然原因與人為原因及危害是什麼

時間 2022-10-31 14:20: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發達國家對名貴木材的需求,他們一方面譴責發展中國家對雨林的破壞一方面又利用自己的跨國公司砍伐雨林,另外,發展中國家農業落後和人口膨脹需要大量土地也是破壞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人為因素,從2023年8月到2023年8月,巴西亞馬孫地區的熱帶雨林減少了約2.6萬平方公里,接近阿爾巴尼亞的國土面積。

與此前一年相比,森林消失的面積增加了6%,創2023年以來的最高紀錄。巴西環境部長瑪麗娜·席爾瓦承認,「這是乙個大大超出我們預計的數字」。綠色和平組織在一項公報中說,這一數字相當於「每分鐘有6個足球場大」的森林遭到破壞。

該組織亞馬孫地區保護運動負責人保羅·阿達里奧估計,儘管巴西**採取了諸如設立保護區和劃定土著領地等積極措施,但在過去3年中,巴西平均每年仍有2.3萬平方公里的熱帶雨林被毀。據分析,造成這種破壞的主要原因一是燒荒墾地,種植大豆,二是非法砍伐,走私貴重木材。

巴西環境部指出,由於**實施建立森林保護區和進行監控的政策,最近幾年亞馬孫熱帶雨林的減縮速度已有所下降。但綠色和平組織則認為,巴西**的「這些行動初始即敗」。

亞馬孫熱帶雨林是世界上最大的熱帶雨林,被稱為「地球之肺」,總面積達750萬平方公里,其中480萬平方公里在巴西境內。

3樓:邢木

熱帶雨林氣候區國家大多為發展中國家,經濟落後,人們為了生產生活只能亂砍亂伐,破壞森林來維持生計,而且那裡人們素質地下,開採的時候不注意保護環境,開採量大於生長量,所以雨林會遭到破壞

亞馬孫熱帶雨林被破壞的自然原因與人為原因及危害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亞馬bai孫熱帶雨林帶來嚴du重破壞的主要zhi原因:

(1)人口增長,新增人dao口需要耕地,開闢內農場要毀壞大面積容雨林;

(2)為了償還外債巴西**大量出口木材,要砍伐大面積雨林;

(3)一些外國公司伐木、開闢農牧場毀林;

(4)當地貧苦農民發展遷移農業,重複掠奪導致雨林破壞;

(5)為了開發雨林,修建雨林公路毀林;

(6)採礦及工業、城鎮建設毀林.

如果雨林植被遭到破壞,除會對本地區的氣候造成極大影響外,最重要的是會造成全球的各種生態災難.如:

許多野生動物失去理想的家園,加快物種的滅絕速度;

水土流失日益嚴重;

災情日益嚴重.衣索匹亞是非洲旱情最重的原因就是森林大面積的喪失;

全球氣候惡化.等.

巴西熱帶雨林遭到破壞的兩個主要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過度的遷移農業;商業性伐木;採礦、修路、城鎮建設;開闢大型農牧場。

亞馬孫熱帶雨林被破壞的直接原因和根本原因是什麼

6樓:水雲間

根本原因:人口增長和貧困導致發展需求。

直接原因:過度的遷移農業;商業性伐木;採礦、修路、城鎮建設;開闢大型農牧場。

熱帶雨林遭到破壞後會產生什麼環境問題?

7樓:

水土流失影響全球氣候 增加碳排放量

熱帶雨林遭到破壞後會產生哪些環境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野生動物失去理想的家園,加快物種的滅絕速度;

水土流失日益嚴重;

災情日益嚴重;

森林大面積的喪失;

全球氣候惡化。

9樓:符月毋力強

熱帶雨林遭到破壞後會產生:水土流失、物種滅絕、氣候變暖、水迴圈遭破壞等問題。

如何保護亞馬孫流域的熱帶雨林提出意見

陳大春和 這個可以從很多方面入手 第一,改變當地落後的生產方式和開採方式,實現有節制 合理的開採林木 第二,較強教育和宣傳,讓人們實現當地的可持續發展 第三,積極研究可以代替當地林木的新能源,大力發展人工林 第四,減少當地的人口壓力 第五,實現林木的綜合利用,節約用材 如何保護亞馬遜地區熱帶雨林提幾...

破壞熱帶雨林帶來的後果有哪些,熱帶雨林被破壞對全球有什麼影響?

科普小星球 1 破壞熱帶雨林可能會威脅到該地區的生物多樣性並導致溫室氣體排放增加。2 破壞熱帶雨林會導致森林的過度砍伐,水土流失。森林的過度砍伐使得土壤侵蝕 土質沙化,水土流失嚴重。例如巴西東北部帕拉州 阿瑪帕州的一些地區由於林木被砍伐,生態被破壞,而變成了巴西最乾旱 最貧窮的地方。3 破壞熱帶雨林...

亞馬孫熱帶雨林大火”和“澳洲野火”會對我們的“自然環境”產生什麼影響呢

三砂群島 亞馬孫熱帶雨林大火 和 澳洲野火 會對我們的 自然環境 產生的影響 大火持續時間長,燃燒面積大,對當地的生態環境破壞較大 大火釋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和氣溶膠,對當地乃至全球未來的氣候都將產生較大影響。亞馬孫熱帶雨林位於南美洲的亞馬孫平原,佔地550萬平方公里。雨林橫跨9個國家,佔世界雨林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