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雨林裡的動植物,熱帶雨林裡的動植物 15

時間 2021-07-14 23:15:27

1樓:icecream榮榮榮

1、植物:

(1)野芭蕉,龜背竹 。

(2)板根植物:四樹木科的大板根、桑科榕樹的大榕樹 。

(3)標誌性植物:龍腦香科的望天樹 。

(4)絞殺類植物:桑科榕屬的細葉榕樹 。

(5)寄生植物:桑寄生、無根藤。

2、動物:

(1)凱恩斯鳳蝶

(2)東方鋸貝鬼

(3)變色龍

(4)花邊巨蜥

(5)灌木叢巨蟒

1、熱帶雨林的簡介:

(2)特點:全年高溫多雨,降水量大,氣候溼熱。

(3)分佈地區:大多數熱帶雨林(tropical zone rainforest)都位於北緯23.5度和南緯23.5度之間(即南迴歸線和北迴歸線之間的地區)。

2、熱帶雨林的稱呼:

(1)被稱為有"地球之肺"的美譽。

(2)被稱為全球最大的生物基因庫。

3、作用:是調節氣候,防止水土流失,淨化空氣,保證地球生物圈的物質迴圈有序進行。

4、地形特徵:地勢複雜多樣,有散佈岩石的小山到低緩的平原再到溪流縱橫的高原峽谷。

(5)土壤型別:典型土壤是磚紅壤和具有灰化現象的紅壤。

2樓:匿名使用者

西雙版納的熱抄帶雨林 它是我國最大的熱帶雨林區。

植物主要有:望天樹,野芭蕉和竹林、千里欖仁、番龍眼;大藥樹、龍果、自顏樹;緬漆、山白蘭。四藪木、龍血樹。攀百枝花、楹樹林、高榕、酸棗林和水楊柳林。 殼鬥科、樟科、山茶科和木蘭科

動物主要有:版納魚螈、平胸龜和凹甲陸龜;盲蛇和大盲蛇;蟒蛇和閃鱗蛇;樹鼩;蜂猴。大靈貓、鬣羚、華南虎、象。

珍稀魚:大鰭魚、雙孔度魚等。兩棲類、爬行類、鳥類、獸類動物:

懶猴、白頰長臂猿、雲豹、金錢豹、虎、野象、野牛、鬣羚、赤頸鶴、白喉犀鳥、棕頸問犀鳥、冠斑犀鳥、熊猴、獼猴、豚尾猴、菲氏葉猴、穿山甲、馬來熊、小熊貓、水獺、金貓、鼷鹿、水鹿、原雞、白答鷳、綠孔雀、孔雀雉、巨蜥、蟒等,均為國家保護動物。

3樓:

大藥樹,野芭蕉,竹林等

4樓:

大家都是自己,為什麼我也好沒時,了長甘十九妹艱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5樓:爆裂阿風

6樓:北冥有條魚丫

植物主要有:望天樹,野芭蕉和竹林、千里欖仁、番龍眼;大藥樹、龍果、自顏樹;緬漆、山白蘭。四藪木、龍血樹。攀枝花、楹樹林、高榕、酸棗林和水楊柳林。 殼鬥科、樟科、山茶科和木蘭科

熱帶雨林裡有什麼動物和什麼植物

7樓:玲1零

1、大象

大象壽命很長,一般能活到70歲左右,它在10歲到15歲性成熟,懷孕期長達22個月。大象分佈極廣,大約在四千萬年以前,除了大洋洲和南極洲以外,各洲都有它的足跡,然而現在主要有亞洲象和非洲象兩大類。

2、河馬

河馬生活於非洲熱帶水草豐盛地區,常由10餘隻組成群體,有時也能結成上百隻的大群,單獨的河馬多是由群中被逐出的成年雄獸;白天幾乎全在水中,食水草,日食量100千克以上,水草缺少時,便在夜間上岸覓食植物或農作物;性溫順,懼冷喜暖,善游泳,可沿著河底潛行5-10分鐘。

3、橡膠樹

橡膠樹一詞,**於印第安語cau-uchu,意為"流淚的樹",原產於亞馬孫森林,2023年被移植到英國邱園,2023年22株三葉橡膠樹被運至新加坡,2023年傳到馬來半島,中國於2023年引種。在橡膠的史前時期,只有南美的印第安人對其進行簡單的開採和利用。

4、桃花心木

桃花心木為常綠大喬木,高達25米以上,徑可達4米,基部擴大成板根;樹皮淡紅色,鱗片狀;枝條廣展,平滑,灰色。花瓣白色,**,長3-4毫米,廣展。蒴果大,卵狀,木質;種子多數,長18毫米,連翅長7釐米。

花期5-6月,果期10-11月。原產南美洲,現各熱帶地區均有栽培。

5、可可樹

可可樹(拉丁學名:theobroma cacao)是錦葵目、梧桐科、可可屬喬木。原產於熱帶美洲,其果實經過發酵及烘焙後可製成可可粉及巧克力。

喬木,枝廣展,小枝有褐色短柔毛。葉互生,卵狀長圓形或倒卵狀長橢圓形,全緣。聚傘花序簇生於樹幹或粗枝上。

花兩性,萼片5枚,粉紅色,花冠帶黃色。核果橢圓狀卵形,紅色或黃色。花期近全年。

8樓:左撇子你

大象?,河馬?,橡膠樹

熱帶雨林系統中土壤為什麼很貧瘠,熱帶雨林的土壤為什麼貧瘠

熱帶雨林系統中,土壤貧瘠的根本原因是 1 有機質分解和養分再迴圈旺盛,土壤缺少養分積累和補充。2 高溫多雨的氣候,地表徑流和淋溶作用強。因此土壤很貧瘠。一般熱帶雨林裡的土壤,在高溫多雨的影響下,過量的雨水,會帶來強烈的淋溶作用,可溶解並帶走差不多所有可溶解的礦物,如鉀 鈉 鎂 鈣等的鹽基,使土壤失去...

破壞熱帶雨林帶來的後果有哪些,熱帶雨林被破壞對全球有什麼影響?

科普小星球 1 破壞熱帶雨林可能會威脅到該地區的生物多樣性並導致溫室氣體排放增加。2 破壞熱帶雨林會導致森林的過度砍伐,水土流失。森林的過度砍伐使得土壤侵蝕 土質沙化,水土流失嚴重。例如巴西東北部帕拉州 阿瑪帕州的一些地區由於林木被砍伐,生態被破壞,而變成了巴西最乾旱 最貧窮的地方。3 破壞熱帶雨林...

有熱帶雨林氣候的城市,熱帶雨林氣候適合水稻生長嗎

囧死你哼 只要在北迴歸線和南迴歸線中間就行了。如中國的海南島,怎個印尼,這些都是 熱帶雨林氣候 赤道南北兩側常年高溫 潮溼和多雨的氣候型別。代表城市 亞洲 吉隆坡 馬來西亞 新加坡 新加坡 斯里巴加灣市 汶萊 雅加達 印尼 萬隆 印尼 泗水 印尼 宿務 菲律賓 達沃 菲律賓 非洲 科納克里 幾內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