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雨林氣候,熱帶草原氣候,熱帶沙漠氣候,熱帶季峰氣候分布的共同點

時間 2021-10-19 16:28:32

1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四種氣候分布特點:

(1)熱帶雨林氣候:分布在赤道附近,全年高溫多雨,森林常綠茂密,藤蔓纏繞,林間陰暗潮濕,葉尖常滴雨,猩猩河馬大象等。主要集中在剛果盆地、馬來群島、亞馬孫品平原最集中。

(2)熱帶草原氣候:分布在熱帶雨林兩側。一年分為雨季和乾季。

乾季炎熱乾燥,降水少,樹木稀疏,葉落草枯;雨季高溫多雨,草肥樹茂。長頸鹿斑馬。非洲分布最廣、南美次之、澳大利亞較廣。

(3)熱帶沙漠氣候:分布在南北回歸線兩側大陸西部中部,終年降水很少,終年高溫少雨,氣候乾燥大部分為沙丘石礫,有很少的耐旱植物,單峰駱駝。主要分布在非洲北部、阿拉伯半島、澳大利亞。

(4)熱帶季風氣候:只分布在亞洲的南亞和中南半島,終年高溫,一年分雨季和旱季。雨季吹海洋風(偏南風),降雨集中;旱季吹陸地風(偏北風),乾旱少雨。當雨季風反常時多發水旱災害。

其共同點就是絕大部分分布在赤道至南北回歸線之間。

2樓:濤聲

共同點是,都處在熱帶,有明顯的旱季和雨季之分。降水較多。

3樓:匿名使用者

都分布在赤道以及附近。

有熱帶雨林氣候的城市,熱帶雨林氣候適合水稻生長嗎

囧死你哼 只要在北迴歸線和南迴歸線中間就行了。如中國的海南島,怎個印尼,這些都是 熱帶雨林氣候 赤道南北兩側常年高溫 潮溼和多雨的氣候型別。代表城市 亞洲 吉隆坡 馬來西亞 新加坡 新加坡 斯里巴加灣市 汶萊 雅加達 印尼 萬隆 印尼 泗水 印尼 宿務 菲律賓 達沃 菲律賓 非洲 科納克里 幾內亞 ...

熱帶季雨林氣候的氣候特徵,熱帶雨林氣候的氣候特徵

熱帶雨林氣候又稱 赤道多雨氣候 主要分布在赤道兩側南北緯10 之間 赤道附近 終年高溫多雨,各月平均氣溫在25 28 之間,年降水量可達2000公釐以上。季節分配均勻,無乾旱期。主要成因為 受赤道低氣壓帶控制。全年高溫多雨。太陽輻射年變化小,並由於太陽在一年內的春分 秋分前後兩次通過天頂,所以氣象要...

熱帶雨林的分佈區域,熱帶雨林氣候主要分佈在哪些地區

鶴髮童顏 熱帶雨林氣候分佈於赤道附近地區。具體說來。主要分佈在南美洲的亞馬遜河流域 中美東部 非洲的剛果河流域 幾內亞灣北岸 馬達加斯加島東部 馬來半島南部 馬來群島 菲律賓群島南部 伊裡安島 印度尼西亞 大洋洲的蘇門答臘島至新幾內亞島一帶 澳大利亞的東北部部分。主要分佈在赤道兩側南北緯10 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