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季風氣候熱帶雨林氣候對農業有什麼不利影響

時間 2021-07-13 19:47:04

1樓:閉桂花戚雀

不利因素不好說呢,熱帶雨林氣候的區域一般是熱帶雨林,氣候溼熱,土地也很肥沃,很適合農作物的的生長,加上氣候炎熱,一年可以幾季作物,但是,熱帶雨林氣候的雨量非常大,如果種植農作物,農作物根系小,這樣很容易把土地中的養分帶走,如果要種植的話,必須做好排水溝.

我能想到的就這了,其實熱帶雨林氣候的區域中有很多的是熱帶雨林,比如世界上最大亞馬遜雨林,雨林是全球最大的陸上供氧站和二氧化碳消納處,是地球之肺.但是現在雨林因為發展農業導致很大的破壞,使得生態環境日趨惡化,這是我們很不願意看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多病蟲害。雨量大,對土壤的沖刷能力強

3樓:曉騰

1:旱澇災害嚴重,每年3~5月氣溫極高,旱災嚴重;6~10降水量多,洪澇災害嚴重。2:全年降水量多,不利於發展種植業,且熱帶雨林地區土壤十分貧瘠,農作物無法生長。

4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季風氣候不利影響,降水季節變化大,多集中在夏季,容易發生水旱災害,需要水利工程的支援。

熱帶雨林氣候地區常年雨量非常大,如果種植農作物,農作物根系小,這樣很容易把土地中的養分帶走,如果要種植的話,必須完善排水系統。

熱帶季風氣候與熱帶雨林氣候的區別

5樓:德琰濮巧蘭

都全年高溫

熱帶季風氣候分明顯的旱季、雨季

熱帶雨林氣候全年多雨

6樓:裔墨蒲迪

熱帶雨林氣候終年高溫多雨,年降水量超過2000毫米。

形成原因:位於赤道附近,緯度低;終年受赤道低氣壓帶控制,氣流上升降水豐富。

熱帶季風氣候:終年高溫,降水量大。年降水量1500毫米以上,有明顯的旱季和雨季。

形成原因:冬季受來自蒙古、西伯利亞高壓的偏北風控制,降水少。夏季受西南季風控制,降水豐富。

7樓:幻星土豆

熱帶季風氣候全年高溫,旱季時炎熱乾旱,雨季時悶熱多雨

熱帶雨林氣候特徵是終年高溫多雨.

8樓:茆環卷良駿

熱帶雨林。全年高溫多雨

熱帶季風。全年高溫,降水隨季節有明顯變化

9樓:薩瑋濯香柳

相同點:

1、分佈的溫度帶相同,均處於熱帶;

2、氣溫特點相同,均屬於全年高溫型;

不同點:

1、分佈的緯度位置有差異,熱帶雨林氣候主要在南北緯10度之間,熱帶草原氣候則分佈於南北緯10度到迴歸線附近。

2、降水特徵不同,熱帶雨林氣候全年多雨,降水總量更多一些,熱帶草原氣候則每年有明顯的乾溼季。

3、形成原因不同,熱帶雨林氣候主要是全年受赤道低壓影響形成,熱帶草原氣候是由於赤道低壓與信風帶的交替控制形成。

熱帶雨林氣候與熱帶季風氣候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來太多相同之處。

倒是熱源帶草原氣候和熱帶季風氣候略相似,只是熱帶季風降水總量多些。另外成因不同。

我現在有空,就比較一下吧:

一、成因不同。前者是因赤道低壓的長年控制,後者則是季風影響(雨季陸地受低壓控制,從海洋上吹來風;旱季反之)。

二、特點不同。溫度方面差別較小,但熱帶雨林氣溫年較差很小,熱帶草原則在旱季的後期(此時太陽高度較大且無陰雨影響)形成高溫。降水方面,總降水量相似,平均以熱帶雨林稍大;但雨林降水季節分配均勻,季風氣候則分明顯的雨季(溼季)和旱季(乾季)。

特點的不同還引起景觀的差異,前者為雨林,後者為季雨林。

三、分佈不同。前者分佈於赤道附近(具體就是南美洲、西非、東南亞及新幾內亞),另外在南北緯20°左右的陸地東岸有“熱帶海洋性氣候”(這種氣候的成因是常年受信風控制,信風從海洋上吹來,絕對溼度較大,加上地形影響形成降水較多,氣溫年較差較小,特點與熱帶雨林氣候極相似但不完全相同的氣候)通常也可視為熱帶雨林氣候;後者分佈於北迴歸線附近的南亞及緯度略低一些的東南亞地區。

11樓:賀男

熱帶雨林氣候,全年多雨,而熱帶季風氣候有旱季和雨季之分。

12樓:鹹翠霜豆懿

熱帶季風氣候全年高溫,旱季時炎熱乾旱,雨季時悶熱多雨

熱帶雨林氣候特徵是終年高溫多雨.

熱帶雨林氣候,熱帶草原氣候,熱帶沙漠氣候,熱帶季峰氣候分布的共同點

熱帶四種氣候分布特點 1 熱帶雨林氣候 分布在赤道附近,全年高溫多雨,森林常綠茂密,藤蔓纏繞,林間陰暗潮濕,葉尖常滴雨,猩猩河馬大象等。主要集中在剛果盆地 馬來群島 亞馬孫品平原最集中。2 熱帶草原氣候 分布在熱帶雨林兩側。一年分為雨季和乾季。乾季炎熱乾燥,降水少,樹木稀疏,葉落草枯 雨季高溫多雨,...

有熱帶雨林氣候的城市,熱帶雨林氣候適合水稻生長嗎

囧死你哼 只要在北迴歸線和南迴歸線中間就行了。如中國的海南島,怎個印尼,這些都是 熱帶雨林氣候 赤道南北兩側常年高溫 潮溼和多雨的氣候型別。代表城市 亞洲 吉隆坡 馬來西亞 新加坡 新加坡 斯里巴加灣市 汶萊 雅加達 印尼 萬隆 印尼 泗水 印尼 宿務 菲律賓 達沃 菲律賓 非洲 科納克里 幾內亞 ...

熱帶季雨林氣候的氣候特徵,熱帶雨林氣候的氣候特徵

熱帶雨林氣候又稱 赤道多雨氣候 主要分布在赤道兩側南北緯10 之間 赤道附近 終年高溫多雨,各月平均氣溫在25 28 之間,年降水量可達2000公釐以上。季節分配均勻,無乾旱期。主要成因為 受赤道低氣壓帶控制。全年高溫多雨。太陽輻射年變化小,並由於太陽在一年內的春分 秋分前後兩次通過天頂,所以氣象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