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幫我看看這道地理題嘛,誰地理好的啊,幫我看看這道地理題目

時間 2021-10-19 16:28:32

1樓:不搜特喜歡

12月22是冬季,但是丙地的白晝長是12小時,說明丙地位於赤道,此時太陽直射點在南迴歸線,太陽高度角是90-(直射點緯度-當地緯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河流上合適的位置處修一道水壩,水壩以上的河道水位抬高形成水庫。大型水庫有多方面的綜合效益。在水壩位置處修建大小合適水閘控制水庫水下洩量。

3樓:妖妖小怪書

水庫是用來蓄水的,水閘是用來蓄水和放水的,當需要續水的時候關閉水閘當需要放水的時候開啟水閘

4樓:人品渣到爆

1.水庫的作用就是調蓄洪水(水庫是我國防洪廣泛採用的工程措施之一。在防洪區上游河道適當位置興建能調蓄洪水的綜合利用水庫,利用水庫庫容攔蓄洪水,削減進入下游河道的洪峰流量,達到減免洪水災害的目的。

水庫對洪水的調節作用有兩種不同方式,一種起滯洪作用,另一種起蓄洪作用。

(1)滯洪作用

滯洪就是使洪水在水庫中暫時停留。當水庫的溢洪道上無閘門控制,水庫蓄水位與溢洪道堰頂高程平齊時,則水庫只能起到暫時滯留洪水的作用。

(2)蓄洪作用

在溢洪道未設閘門情況下,在水庫管理運用階段,如果能在汛期前用水,將水庫水位降到水庫限制水位,且水庫限制水位低於溢洪道堰頂高程,則限制水位至溢洪道堰頂高程之間的庫容,就能起到蓄洪作用。蓄在水庫的一部分洪水可在枯水期有計劃地用於興利需要。

當溢洪道設有閘門時,水庫就能在更大程度上起到蓄洪作用,水庫可以通過改變閘門開啟度來調節下洩流量的大小。由於有閘門控制,所以這類水庫防洪限制水位可以高出溢洪道堰頂,並在洩洪過程中隨時調節閘門開啟度來控制下洩流量,具有滯洪和蓄洪雙重作用。)

如果他在汛期放水的話?幹嘛?水淹七軍嗎? ( ̄ε(# ̄)☆╰╮o( ̄皿 ̄///)臉部重擊!

當水庫建成後,由於水庫蓄水,導致河流下游水量減少,流速變慢,所以徑流的衝擊力減小,導致泥沙淤積加重,河床抬高;加之沖刷減弱,河床就不易變寬。

2.潮流指由潮汐引起的水流運動,徑流是指降雨及冰雪融水在重力作用下沿地表或地下流動的水流。

3.水庫修建後導致下游河道泥沙淤積加重,枯水期潮流沿河口帶來大量泥沙,使河口泥沙淤積。

大型水閘修建在河口,可以攔截枯水期的潮流,切斷泥沙補給(水庫其實是人工湖並不是鐵閘)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ω・´)ゞ敬禮っ

誰地理好的啊,幫我看看這道地理題目

5樓:0寄語飛鳥

首先你的題bai目抄錯了du。不是8小時,是8時。

第一zhi

小題的關鍵是dao,乙地有

回湖泊,就有水蒸氣答往上竄,有上升氣流,意味著大氣垂直狀況不穩定,而丙地地面性質單一,所以比較穩定。

第二小題要回歸圖本身,理清資訊。分析該圖步驟:

看數值。等溫線的特點是西部密集,東部稀疏,根據風力大小和等溫線的關係,說明西部風力較東部大,且風從地面流向高空,於是推知西部有一個強對流天氣系統,並逐漸向東部移動。

看形態。看圖發現,同一條等溫線,在西部的高度較低,東部較高,說明等溫線在西部向地面方向突出,則推知該系統很可能為冷鋒系統(凸向高溫的地面,實際上是低溫的東西,凸高為低)。那麼根據冷鋒的性質,就排除a了。

看方向。左西右東。天氣系統由西向東移動,各地都是吹偏西風,再由地轉偏向力推知,丙地颳起西北風。排除c和d

6樓:彼維

(1)、第一小題主要看溫度線的密度,密度越大,說明空氣

穩定性越差,因為波動比較大,因此回ac是錯的,對流答最旺盛的應該是溫度線之間差距最大的,圖中應該是甲乙之間的那個點,不是乙點,丙那裡溫度線排列均勻,因此最穩定。

(2)、起風的原因是空氣對流,空氣總是由密度大向密度小的方向對流,因此風向為自西向東,再加上是北半球的中緯度,根據地轉偏向力作用,應該是西北風,cd錯誤,密度越大水汽越少,升溫越快,但是在圖中甲地的密度不是最大的,所以a是錯的,由(1)中的分析知道,乙地可能出現強對流天氣。

7樓:心遠

第一題是考察看抄圖的,哪個地襲方線最平行就bai是哪個,這就是出題者du的意思。

第二題a你可以zhi

理解成大陸東岸

dao(大洋西岸),也就是內陸地區,溫差大,溫帶季風氣候,a最符合這些條件。c應該是刮西北風或者西風,看風向不是看去**,而是看源起地是**才叫什麼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畫個箭頭,如果是朝東的箭頭就代表西風,因為是從西邊來的,這是判斷風向的方法,大多數人容易出錯原因就在這裡。d甲在內陸,吹不進去,何來強勁?

這種圖看的就是感覺,一看就知道是**,根據它的條件,比如海拔,最低的也是500m了,這就不會是平原,是高原山地了,中緯度就是30-60,溫帶,可以定位在我國第二級階梯了(加上經度判斷的,東經120°,為什麼是東經不是西經呢,因為度數是從西到東增加的),看溫度可以判斷為南方,這樣就沒問題了。畢業好多年了,不知道這麼解釋貼不貼切。

8樓:匿名使用者

1、乙地有湖泊,溼度大,不穩定 2、a、垂直變化大,不是某個點快 b、根據題意,適度低的密度大,所以風會吹過來,應該是西風,d說偏南風沒有根據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小題的關鍵是,乙地有湖泊,就有水蒸氣往上竄,有上升氣流,意味著大氣垂直狀況不穩定,而丙地地面性質單一,所以比較穩定。

我想問一道地理題目是高中地理關於等高線的題目,請大家進入這個**看一下(安全的)希望詳細解答,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圖中等高距是100米。陡崖有四條等高線重疊,分別是400、500、600、700,所以最低處低於400米,但高於300,所以選擇300-400之間的a選項。

3處符合形成瀑布的兩個條件:一是有落差(陡崖);二是有河流(3處等高線向高處彎曲,是山谷,容易發育河流)。

從等高線的密集程度可以看出,4處是一陡坡,加之是溼潤地區,降水多,所以容易發生滑坡災害

請地理學霸幫我看看以下幾個問題。

11樓:嶽北一痴哥

第一個問題,你把“河谷”與“山前”這兩個地域概念搞混了,就山地而言,河谷在山地中內部,山前就是山地外部,就河流而言,河谷是河流徑流集中的通道,其中上游和中下游在水文學和地質學上的區別明顯。由侵蝕-搬運-沉積構成的流水地質作用,在河流徑流運動中不管是上游中游還是下游都同時存在,只是在不同的水流環境中存在的強度不同而已。所謂的”山前沖積扇”從小尺度看,它河流在河谷地段一次性的包含了強侵蝕-強搬運-強沉積作用的過程(山洪-泥石流),從大尺度看,山前沖積扇就是河流的下游。

第二個問題:河漫灘是相對於”枯水位河谷”的河流“汛期漫水位河谷”,因此上中下游河段都有,只是在河流下游更寬闊(灘:不深的水體,河邊的淺水區)。

河流發育的前,中,後期對應著上游,中游和下游。

第三個問題,其實已經在第一個問題中有了答案:衝擊扇是地表徑流三種地質作用的結果,這種作用大體是年復一年的自然律動的長期結果,也不排除一次性強作用以後的微變化,因此,“河流”,“流水”“徑流”“沖積扇”河漫灘等等都是具體地域的水文過程,需要對具體情況,做具體分析。

高中生怎樣學好地理?

12樓:殷念寒繆盈

怎樣學好高中地理一:

地理是中學的一門重要基礎課程,由於它兼有自然學科和社會學科的性質,所以,其學習既不同於物理、化學、生物等理科課程,又與政治、歷史等文科課程有很大的區別。怎樣才能學好高中地理呢?古人云:

“善學者,師逸而功倍,又從而庸之;不善學者,師勤而功半,又從而怨之。”“善學”就是要有好的學習方法。學習高中地理的方法很多,也因人而異,但我認為比較好的方法主要有:

培養對地理的興趣,文理相容的學法,重視地圖,高初中知識有機聯絡等幾個方面。

一、培養興趣,輕鬆學習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沒有興趣,學習就會從“享受”變作“忍受”,成為負擔。有了興趣,學習就成為一種需求,就學得輕鬆愉快,動力無窮。學習地理,首先就是要培養對地理的興趣,喜歡地理。

地理是研究人類與地理環境關係的科學。人生活在環境裡,人類離不開環境。地理學科引導我們去認識環境,教我們怎樣去適應環境,改造環境,使人類與環境協調發展,因而也是我們學習生存的科學,是我們生活的工具,是每一個公民必須的素質。

地理學科的內涵非常廣泛,它不僅包含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的科學知識,與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政治等各門學科有著廣泛的聯絡,它那特有的全面分析和思考問題的地理思維方法還對我們學習其它學科大有幫助,使我們在這今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也受益匪淺。

地理學科的實用性很強,它引導我們把身邊的世界看得更清楚。宇宙的奧妙,海陸的變遷,氣候的異常,資源的開發,工業的合理佈局,農業的因地制宜,人口的合理增長,環境的有效保護等等,都是地理學科研究的內容;航空航天、南極探險、邊貿洽談、中東戰亂、三峽工程、經濟發展、“五一”旅遊、拉閘限電……無一不與地理有關。只要我們留心觀察身邊事物,就會發現生活中處處有地理,生活離不開地理;只要我們聯絡實際學習就會感覺到地理非常實用且趣味橫生;只要我們熱愛生活,關注生活,關心發展,就能培養起對地理的興趣,喜歡地理,學習地理就會由被動接受變為主動獲取,就一定能夠輕鬆地學好地理。

13樓:詩秀榮候君

我是學地理的,給你一些我的看法:

地理是文科中偏向理科的一門,所以學好的關鍵是理解而不是死記。個人認為高一的地理(自然地理)是最好學的,主要是地球上的水圈,大氣圈,岩石圈,生物圈,筆記一定要做,但前提一定要保證聽好,聽懂最重要,不懂的在當天一定要弄清楚。對於人文地理,她的基礎知識點不難,主要是要把我類似題目的回答套路,要善於在一類題目中總結。

案例很重要,學會知識遷移。

地理最終要的是圖,各種各樣的圖要善於把她變成文字,做到**結合,充分利用圖上資訊這在高考尤為重要的,筆記一定要記好,必要偷懶,重複記相同的知識點也沒關係,千萬把握好一輪複習資料,因為二輪就不會那麼詳細,著重於重要和事實知識點的加強了。

考試時要在題幹上圈圈畫畫,免得漏看條件

一些解答題,問原因要從自然和社會經濟方面說

解答題多畫圈(1)………………(2)………………(3)………………(4)………………按點得分的,儘量多寫

至於所謂的地理思維,是指的再回答一系列相似地理問題的一個回答的套路,這個不是一下子就能學好的,需要經過長期的訓練,建議你可以一段時間就進行問題的整理(結合書上案例)。不過一般在議論複習時老師會教給你的,例如分析農業生產條件就要從氣候,地形,土壤,水源,生物和社會經濟等方面分析以上參考吧!自己寫的,可能還不全面,請諒解!

還有問題可以再問的

我們也背過的,這是沒取巧辦法的,只可以熟能生巧

其實這一類的問題主要是應對在考試中給你區域地圖讓你判斷地點,從而再進行區域方面的深入提問

我們一開始也背不出的,但是沒辦法

如果實在不行,就記一些特殊經緯度,例如南北緯30,南北緯60,東經30、60、90、120……

其實我個人覺得這只是一個障眼法而已,根本用不著,高考大多會考一些我們比較熟悉的區域,例如美國、中國、巴西等等,一些重要國家(書上出現過的)的經緯度位置一定一定要記熟

還有,有空多看看地圖,要培養一種親切感,學會和地圖交流,讓她給你資訊!

看看這道地理題怎麼做,看看這道地理題怎麼?

地理的小時光 8 看圖河谷東西橫向剖面圖,左岸侵蝕右岸堆積,故應該是南半球,所以a錯 材料和 沒有資訊能夠說明p湖是鹹水湖還是淡水湖,故不能確定c正確與否 圖中緯度是在40 左右,根據洋流分佈圖來看,40 左右的大陸西岸分佈都是寒流,所以d不對 選項b關於q湖,看圖q湖泊蓄水的最大和最小範圍,南岸和...

幫我看看這道數學題,誰幫我看看這道題唄,我不會三年級得數學題

設電視機銷售 為x 則進貨價 0.9x 215 0.8x 125x 3400 進貨價 2845 他想既不賠也不掙的賣出,那麼這台電視機的售價是2845元 設售價為x元,成本價y元。有已知條件可以列寫如下兩個方程 九折銷售 x 0.9 y 215 八折銷售 x 0.8 y 125 解方程可得 x 34...

請幫我看看這些數學題,請幫我看看這道數學題

1.郵遞員a和b相距59千公尺,相向而行,a 2個小時走了7千公尺,b 3個小時走了8千公尺,而b比a晚出發1小時,求a在遇到b之前走了多少千公尺?解 設a在遇到b之前走了x 千公尺 x 7 2 1 59 x 8 3 解方程得x 35 即a在遇到b之前走了35千公尺.2.甲 乙兩人從相距10千公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