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護亞馬孫流域的熱帶雨林提出意見

時間 2021-08-17 03:09:11

1樓:陳大春和

這個可以從很多方面入手:

第一,改變當地落後的生產方式和開採方式,實現有節制、合理的開採林木;

第二,較強教育和宣傳,讓人們實現當地的可持續發展;

第三,積極研究可以代替當地林木的新能源,大力發展人工林;

第四,減少當地的人口壓力;

第五,實現林木的綜合利用,節約用材……

如何保護亞馬遜地區熱帶雨林提幾條合理化的建議

2樓:砂粒

保護亞馬孫地區的熱帶雨林可制定法律,禁止採伐活動,加強教育,提高環保意識,建立自然保護區等.

制定法律,禁止採伐活動,加強教育,提高環保意識,建立自然保護區等.

亞馬遜流域的熱帶雨林是開發還是保護 議** 100

3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雨林的開發與保護:亞馬孫熱帶雨林對環境的影響巨大,但只要進行合理的開發,時刻注意保護,實現當地的經濟與環境協調發展,是完全可能的。巴西等亞馬遜流域國家在熱帶雨林的開發與保護上陷入兩難境地。

主要是因為發達國家對名貴木材的需求

4樓:

我覺得應該保護,熱帶雨林可以淨化二氧化碳,沒有了氧氣,你怎麼活?

保護熱帶雨林的措施

閱讀下面的材料,回答有關問題:巴西境內有一條世界上最大的河流--亞馬孫河,它的流域覆蓋著地球上面積最

5樓:摯愛一萌

(1)巴西境內的亞馬孫平原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平原,在這生長著世界上面積最大的熱帶雨林,它通過光合作用,不斷地吸收二氧化碳,向大氣中補充氧氣,有“地球之肺”的美稱.亞馬孫地區熱帶雨林的開發,會引起水土流失、生物多樣性銳減、氣候變暖等問題.

(2)熱帶雨林有: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出大量的氧氣、涵養水源、保持水土、調節氣候、提供木材、維護生物的多樣性等作用.

(3)保護亞馬孫地區的熱帶雨林可制定法律,禁止採伐活動,加強教育,提高環保意識,建立自然保護區等.

(4)亞馬孫河長度居世界第二位,但其流量最大、流域面積最廣.

故答案為:(1)水土流失、生物多樣性銳減、氣候變暖;

(2)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出大量的氧氣、涵養水源、保持水土、調節氣候、提供木材、維護生物的多樣性等;

(3)制定法律,禁止採伐活動,加強教育,提高環保意識,建立自然保護區等;

(4)流量、流域面積

熱帶雨林遭破壞的原因,亞馬孫熱帶雨林被破壞的自然原因與人為原因及危害是什麼

主要是因為發達國家對名貴木材的需求,他們一方面譴責發展中國家對雨林的破壞一方面又利用自己的跨國公司砍伐雨林,另外,發展中國家農業落後和人口膨脹需要大量土地也是破壞的原因 由於人為因素,從2003年8月到2004年8月,巴西亞馬孫地區的熱帶雨林減少了約2 6萬平方公里,接近阿爾巴尼亞的國土面積。與此前...

亞馬孫熱帶雨林大火”和“澳洲野火”會對我們的“自然環境”產生什麼影響呢

三砂群島 亞馬孫熱帶雨林大火 和 澳洲野火 會對我們的 自然環境 產生的影響 大火持續時間長,燃燒面積大,對當地的生態環境破壞較大 大火釋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和氣溶膠,對當地乃至全球未來的氣候都將產生較大影響。亞馬孫熱帶雨林位於南美洲的亞馬孫平原,佔地550萬平方公里。雨林橫跨9個國家,佔世界雨林面積...

亞馬遜雨林的氣候特點,說明亞馬孫平原熱帶雨林氣候的形成原因是什麼

劉延點贊老師 特點 全年高溫多雨 名稱 熱帶雨林氣候 成因 受赤道低氣壓帶影響,常年盛行上升氣流。 校鴻禧 亞馬遜雨林屬於熱帶雨林氣候,全年高溫多雨 不服又來 亞馬遜雨林的氣候特點 氣候溫暖 潮溼和多雨。年平均氣溫為24 75 亞馬遜河流域均處在赤道附近,氣候炎熱潮溼,雨量充沛,年平均溫度25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