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的拼音是什麼,頭髮的發的拼音是輕聲嗎

時間 2021-10-14 22:44:24

1樓:sky不用太多

注音:tóu fa

釋義:人的前額以上、兩耳以上和後頸部以上生長的毛。

造句:1、她那一頭剪短了的頭髮亂蓬蓬的,像個孵蛋的母雞尾巴。

2、歌聲細得像一絲頭髮,似有似無,嫋嫋不斷,在彩繪精緻的屋樑上盤旋。

3、父親他長著一頭烏黑的頭髮,一雙大眼睛炯炯有神,再加上一對濃黑的眉毛顯得十分的有神。父親非常愛上電腦,一雙有力的大手在鍵盤上運動自如,像兩隻蝴蝶在上面翩翩起舞。

4、樂觀:爺爺是一位慈祥的老人。蒼白稀疏的頭髮整齊地貼在他的兩鬢上方。別看爺爺戴著老花鏡,他看你時那眼光可有神采了。爺爺的臉上總是帶著微笑,好像有說不盡的快樂。

5、他是個紅臉頰烏黑頭髮的小男孩兒,雙眸亮亮的,但是很膽小怕羞。

6、夏天的風輕輕的吹過,穿過頭髮,劃過臉頰,好像是迎著陽光在熱烈的翩翩起舞似的。

7、我的姐姐有一頭烏黑的頭髮,一雙柳葉眉下有著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一雙金元寶似的耳朵和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

8、我班的李玉清可是我的榜樣,他長著一頭烏黑的頭髮,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樑下面有一張能說會道、逗人開心的的嘴巴,最惹人喜愛的還是兩隻招風耳。他學習非常刻苦,還經常幫助別人,同學們都很喜歡他。

9、一條中縫順著腦殼的弧線,輕輕下去,分開頭髮,頭髮黑烏烏的,光溜溜的,兩半邊都像一塊整東西一樣,幾乎蓋住了耳朵尖,盤到後頭,挽成一個大髻,又像波浪一樣起伏,朝額角撞了出去。

10、她的頭髮梳得很整齊,像一頂光亮的大帽子。

2樓:升紅金

片語拼音:

扎頭髮 (zha'tóu'fa)

單字拼音:

扎 (zhā , zā , zhá)

頭 (tóu)

發 (fā , fà)

筆畫拆分:

扎 (一丨一乛)

頭 (丶丶一丿丶)

發 (乛丿乛丶丶)

頭髮的發的拼音是輕聲嗎

3樓:曉龍修理

頭髮的發的拼音是輕聲。頭髮讀音: [ tóu fa ]發拼音:fā、 fà

釋義:一、發fā

1、交付,送出:分發。發放。發行(批發)。

2、放,射:發射。百發百中。煥發。

3、表達,闡述:發表。發凡(陳述某一學科或一本書的要旨)。闡發。

4、散開,分散:發散。

二、發fà

人的前額、雙耳和頭頸部以上生長的毛:頭髮。鬢髮。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發火[fā huǒ]

開始燃燒。

2、發燒[fā shāo]

發熱。3、發展[fā zhǎn]

事物由小到大、由簡單到複雜、由低階到高階的變化。

4、發言[fā yán]

發表意見(多指在會議上)。

5、發生[fā shēng]

原來沒有的事出現了;產生。

4樓:都在搶我的名字

“頭髮”的“發'的拼音是【fà】

1、發有兩個讀音【fā】、【fà】

2、【fā】(1)交付,送出   (2)放,射   (3)表達,闡述   (4)散開,分散   (5)開展,張大,擴大   (6)開啟,揭露   (7)產生,出現   (8)食物因發酵或水浸而澎漲   (9)顯現,顯出   (10)開始動作   (11)引起,開啟   (12)公佈,宣佈   (13)量詞,用於槍彈、炮彈。

【fà】人的前額、雙耳和頭頸部以上生長的毛。

3、組詞:發燒、發明、發展、發生、發現

4、造句:(1)他妹妹發燒住院,他弟弟又讓汽車撞傷了,真是禍不單行啊!

(2)愛迪生小時候喜愛小發明,他的母親因勢利導,使他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                 家。

(3)大力發展經濟,不斷增強國防實力。

(4)這幾年,家鄉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5)地質工作者在塔里木盆地發現了大油田。

5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本身字義是四聲調.

口語或者讀時會讀成輕聲.

所以“頭髮”讀時發輕聲是對的。

6樓:

發 fà

頭髮 tóu fa 在“頭髮”這個詞裡面是輕音髮質 fà zhì

洗髮水 xǐ fà shuǐ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頭髮的發不是輕聲。頭髮[tóufà]輕聲的詞有很多,但是頭髮不屬於輕聲的範圍。

8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的“發”的標準讀音是四聲,讀輕聲通常是用在口語中

9樓:龍不在山

頭髮的“發”是四聲,也就是“去聲”,不是輕音,是重音。有沒有方言裡念輕音的我就不知道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可以是輕聲,但又可說是四聲,看放在哪了。頭髮就是輕聲,而不是四聲呦。

11樓:wq天地間

頭髮的的發在這個名詞裡的拼音應該是念輕聲(tóu fa),沒有音調。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漢語詞典第七版,頭髮的發字讀輕聲,沒有別的音,

13樓:聊雲亭荊妮

很認真的告訴您【頭髮】的【發】是輕聲,讀【fa】見於-【現代漢語詞典-第6版(最新)】第1312頁請一定採納,有問題歡迎隨時問我!

——————————————————————最詳細的文學解答,最專業的閱讀指導

【來自世界文學知道點團隊】

14樓:匿名使用者

四聲,我認為是四聲,語文知識也不好,見笑

15樓:

頭髮的“發”的標準讀

音是四聲,讀輕聲通常是用在口語中。不過,在正式朗讀(或朗誦)時也通常是讀輕聲,職業播音員就是如此讀的。這無關讀音正確與否,只是習慣成自然。

如果誦讀文章時將頭髮的“發”讀成四聲,那才會讓人覺得怪怪的。所以,只要不是考試,按約定俗成的念法去念就ok!

16樓:鐵觀音

輕聲,這個詞是習慣讀法,不能死套“發”的讀音。

17樓:亮琪洋

【頭髮】的【發】是輕聲,讀【fa】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字是四聲,f沒有輕音之說

19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tóu fà]應該是這樣才對。

20樓:超級幫助達人

口語時讀輕聲,注音一般還是四聲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念tóu fa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批常用的雙音節詞,第二個音節習慣上要讀輕聲。 例如:先生、明白、 事情、 工夫、告訴、 姑娘、 暖和、 馬虎、 耳朵 、玻璃 、蘿蔔、玫瑰、牡丹、琵琶、葫蘆、 東西 、胳膊、窗戶、西瓜、 吩咐、 招呼、 風箏 、 天氣、 關係 、 包袱 、 寬敞 、雲彩 、 石榴、 蘑菇 、笤帚、 容易 、 合同 、頭髮、 毛病 、 磨蹭、 殘疾、 腦袋、體面 、 喜鵲 、寶貝 、扁擔 、養活、 眼睛 、 姐夫 、苦處、 使喚 、攪和 、 報酬 、部分、 算盤 、 伺候 、 漂亮 、困難、 熱鬧 、意思 、用處、 輩分、 晃盪、 ** 、 買賣、 算盤、訊息 、 幹部 、動靜、 應付、 清楚 、稀罕 、力量 、 便宜 、 客氣、 掃帚、 精神 、亮堂 、丈夫 、 行李

頭髮拼音怎麼寫聲調,頭髮的發的拼音是輕聲嗎

小輝學長 t u f 頭聲母是t,韻母是複韻母ou,聲調是第二聲。發聲母是f,韻母是a,聲調是第四聲。頭髮,指生長在頭部的毛髮。頭髮並不是器官,所以不含神經和血管,但含有細胞,頭髮除了使人增加美感之外,主要用於保護頭部。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 秀髮 秀髮,漢語詞彙。拼音 xi f 釋義 1 指植物生長茂...

了的拼音是什麼,“拼音”的拼音是什麼?

le 1.用在動詞或形容詞後面,表示動作或變化已經完成。a 用於實際已經發生的動作或變化 這個小組受到 表揚。水位已經低 兩米。b 用於預期的或假設的動作 你先去,我下 班就去。他要知道 這個訊息,一定也很高興。2.用在句子的末尾或句中停頓的地方,表示變化或出現新的情況。a 表示已經出現或將要出現某...

看看的拼音是什麼,看的拼音 看的拼音是什麼

看看 的拼音是 k n k n。看看。拼音 k n k n 解釋 估量時間之詞。1 檢視,細看,檢查。2 漸漸。3 眼前,即將。2 宋王安石 馬上 詩 年光如水盡東流,風物看看又到秋。3 水滸傳 第一回 洪太尉 約莫走過了數個山頭,三二里多路,看看腳痠腿軟,正走不動,口裡不說,肚裡躊躇。4 儒林外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