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分辨鷹和其他鳥類,鷹和隼怎麼分辨

時間 2021-10-14 20:42:33

1樓:日星隱矅

感覺是紅背伯勞吧。紅背伯勞體長19cm,為小型荒漠伯勞。雄鳥上體棕褐色,具有黑色眼帶,雌鳥和幼鳥外形與雄鳥相似,但腹部和背部具有深褐色條紋且黑色眼帶不明顯。

紅背伯勞繁殖於內蒙古和新疆等鄰近荒漠和半荒漠的地區,喙部具有倒鉤,生性凶猛。伯勞科鳥類喙部都具有倒鉤,凶猛強悍,以大型昆蟲、小型鳥類和齧齒目動物等為食,可以輕易撕碎獵物,是雀型目中的“猛禽”。

你家的鳥應該不是鷹或隼,因為中國的這些猛禽中,絕大部分體長至少都在30cm左右,只有南方的紅腿小隼和白腿小隼體長小於20cm。所有事伯勞的可能性更大。

2樓:魏

“一隻類似鷹一樣的鳥,體型很小,爪尖為白色,眼睛整體成黑色,喙是彎曲的,身體為棕褐色。頸部有白色羽毛 ,身上有花紋。棲息地在內蒙古 體型較小,大概20釐米左右。”

綜合以上特徵,此鳥為:

【黃爪隼】(“身體為棕褐、有花紋”:雌性黃爪隼)http://baike.baidu.com/view/245872.html?wtp=tt

鷹和隼怎麼分辨

3樓:

簡單的看,小型鷹、隼。

隼是腳短、尾短、翅膀長;

鷹是腳長、尾長、翅膀短。

以上這些都是相對而言。

還有隼長得有點像鸚鵡

4樓:閃電火戰鷹

廣義的鷹(hawk;eagle)泛指小型至中型的白晝活動的隼形類鳥,尤指鷹屬(accipiter)的種類(真鷹,true hawk),包括蒼鷹和雀鷹。廣義的鷹(hawk;eagle)一詞也常用來稱呼鷹科的其他種鳥類(如鳶yuān、鵟kuáng和鷂yào),甚至用來稱呼某些隼(sǔn)科鳥類(如隼、卡拉卡拉鷹)。鷹是肉食性動物,會捕捉老鼠、蛇、野兔或小鳥。

大型的鷹科鳥類(雕)可以捕捉山羊、綿羊和小鹿。它體態雄偉,性情凶猛,動物學上稱它是猛禽類。而隼,國家重點保護物件。

隼食肉,在鳥類食物鏈中處頂端。隼形目(falconiformes)包括鴞形目以外的所有猛禽

鷹屬於鳥類?

5樓:東北鳥少爺

鷹屬於鳥綱,今顎總目,隼形目

無論是哪一種鷹,都屬於隼形目【鳥類的一種】

貓頭鷹是屬於鴞形目【也是鳥類的一種】

6樓:王可染是可可

鷹是隼形目猛禽的典型代表,種數很多,在我國最常見的有蒼鷹、雀鷹和赤腹鷹三種。

遼闊的亞馬遜平原上,生活著一種叫雕鷹的雄鷹,有“飛行之王”的稱號。它的飛行時間之長、速度之快、動作之敏捷,堪稱鷹中之王,被它發現的小動物,一般都很難逃脫它的捕捉。

雕鷹的這一本領是如何練就的?

當一隻幼鷹出生後,沒享受幾天舒服的日子,就要經受母鷹近似殘酷的訓練。在母鷹的幫助下,幼鷹沒多久就能獨自飛翔,但這只是第一步,因為這種飛翔只比爬行好一點,幼鷹需要成百上千次的訓練,否則,就不能獲得母鷹口中的食物。第二步,母鷹把幼鷹帶到高處,或樹梢或懸崖上,然後把它們摔下去,有的幼鷹因膽怯而被母鷹活活摔死。

第三步,則充滿著殘酷和恐怖,那些被母鷹推下懸崖而能勝利飛翔的幼鷹將面臨著最後的,也是最關鍵、最艱難的考驗,因為它們那在成長的翅膀中大部分的骨骼會被母鷹折斷,然後再次從高處推下,有很多幼鷹就是在這時成為悲壯的祭品,但母鷹同樣不會停止這“血淋淋”的訓練。

有的獵人動了惻隱之心,偷偷地把一些還沒來得及被母鷹折斷翅膀的幼鷹帶回家裡餵養。但後來獵人發現那被餵養長大的雕鷹至多飛到房屋那麼高便要落下來。那兩米多長的翅膀反而成了累贅。

原來,母鷹“殘忍”地折斷幼鷹翅膀中的大部分骨骼,是決定幼鷹未來能否在廣袤的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關鍵所在。雕鷹翅膀骨骼的再生能力很強,只要在被折斷後仍能忍著劇痛不停地振翅飛翔,使翅膀不斷充血,不久便能痊癒,而痊癒後翅膀則似神話中的鳳凰一樣死後重生,將能長得更加強健有力。如果不這樣,雕鷹也就失去了僅有的一個機會,它也就永遠與藍天無緣。

7樓:

是的有脊椎動物

有翅膀有羽毛

骨骼中空,善於飛行

8樓:郭嘉明

鷹屬於鳥綱,今顎總目,隼形目

9樓:愛踢球的漁民

唉,現在怎麼這麼多無知的人啊!問題補充中的提問還能接受,“鷹是否屬於鳥類?”這種問題也問?

10樓:珊珊3公主

是的,屬於生物中的動物中的脊椎動物中的鳥類,屬於鳥類中的猛禽.恆溫動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吧,只知道我老家多得很,成群結隊的在天上飛,黑壓壓一片,有時還以為是要變天了

怎樣分辨鳥類

12樓:兔斯基

按特徵,根據食物的不同有不同的喙、爪子和翅膀。

老鷹用彎喙撕開版肉。海鷗就不需要,只要權用長的直喙抓魚就可以了。食大堅果的鳥比如犀鳥,金剛鸚鵡都有很大的喙,食小堅果的有短的喙,捉蟲的有長的喙。

食蟲鳥爪子細,食肉鳥爪子粗有彎鉤且有力。

滑行的如鷹、鶴有大翅膀。吃魚的如鶴、火烈鳥、鸛、醍醐有長的喙,鸛、醍醐喙下還有裝魚的嗉囊。

13樓:小鴨子

每種鳥都有它們的特點,你知道了它們的特點,就不會認錯了。如,藍紫金剛鸚鵡的眼睛周圍有一圈金色。

怎樣才能準確的分辨鳥類的種類、性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鳥的種類根據鳥的外觀可以分辨;

鳥的性別,不同種類的鳥分辨種類的辦法不同,一般有些鳥類可以通過外觀分辨性別,有些鳥類,特別是有些鸚鵡,需要通過dna鑑定才能分辨性別。

15樓:萬達尼

根據鳥類的形態、生活習性,嘴、腳、羽毛,以及**等等,進行鳥類種類的區別和性別的鑑定。

和鷹字有關成語,和鷹有關的成語

養鷹揚去 虎視鷹瞵 瞵 注視。像老虎和老鷹撲食那樣貪婪 地盯著 虎視鷹揚 揚 高舉,飛起。像老虎那樣雄視,像老鷹那樣飛翔天空。形容人很有威儀 雕心鷹爪 鷹覷鶻望 覷 看 鶻 一種猛禽。目光像鷹 鶻一樣,十分敏銳。形容視覺敏銳。鷹揚虎視 象鷹那樣飛翔,如虎一般雄視。形容十分威武。鷹犬塞途 鷹犬 打獵時...

雕跟鷹有什麼不同,雕和鷹有什麼區別圖片

雕 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雕,別名黑雕 花雕 小花皂雕。雄鳥體長63cm,雌鳥約70cm。體羽,背面有金屬光澤。尾上 尾下覆羽均綴以白色和棕白色,趾黃色 爪黑色。嘴黑褐色,鼻孔圓形有別於其他種。雕的英文叫eagle,日語又叫鷲。雕的形態像鷹,但比鷹大得多,翅膀寬大,身體粗壯,羽毛有褐色有近灰色的。它強健...

張季鷹思吳中原文和翻譯,張季鷹思吳中翻譯

原文 張季鷹闢齊王東曹掾,在洛,見秋風起,因思吳中菰菜羹 鱸魚膾,曰 人生貴得適意爾,何能羈宦數千里以要名爵?遂命駕便歸。俄而齊王敗,時人皆謂見機。注釋 張季鷹 張翰,字季鷹,吳郡吳人。他在洛陽當官,看到當時戰亂不斷,就借想吃家鄉名菜為由,棄官歸家。齊王 司馬 ji ng 封為齊王。晉惠帝時任大司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