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鷹字有關成語,和鷹有關的成語

時間 2021-08-11 17:36:13

1樓:匿名使用者

養鷹揚去:

虎視鷹瞵: 瞵:注視。像老虎和老鷹撲食那樣貪婪、**地盯著

虎視鷹揚: 揚:高舉,飛起。像老虎那樣雄視,像老鷹那樣飛翔天空。形容人很有威儀

雕心鷹爪:

鷹覷鶻望: 覷:看;鶻:一種猛禽。目光像鷹、鶻一樣,十分敏銳。形容視覺敏銳。

鷹揚虎視: 象鷹那樣飛翔,如虎一般雄視。形容十分威武。

鷹犬塞途: 鷹犬:打獵時追捕禽獸的鷹和獵犬,比喻爪牙;塞:堵塞;途:道路。壞人的爪牙塞滿道路。

鷹擊毛摯: 擊:搏擊;摯:兇猛。鷙鳥撲擊其他動物時,羽毛都張著。比喻嚴酷兇悍。

鷹拿燕雀: 比喻捉拿毫不費力。

鷹視狼步: 象鷹那樣看東西,象狼那樣走路。形容為人陰險狠毒。

鷹嘴鷂目: 形容外貌奸詐**。

養鷹颺去: 比喻懷有野心的人不易控制,當其得意之時就不再為主人所用。

鷹撮霆擊: 像老鷹攫食,雷霆猛擊。形容氣勢威猛。

鷹擊長空: 指雄鷹振翅飛翔於遼闊的天空。亦比喻有雄心壯志的人在廣闊的領域中施展自己的才能。

鷹瞵鶚視: 鷹、鶚:兩種猛禽;瞵:眼光閃閃地看。形容用**的目光盯視著。

鷹瞵虎攫: 形容心懷不善,伺機攫取。同「鷹瞵虎視」。

鷹瞵虎視: 像鷹和虎一樣**貪婪地注視著。形容心懷不善,伺機攫取。

鷹拿雁捉: 比喻緝捕時的快速兇猛。

鷹犬之才: 鷹犬:獵人馴養的鷹與獵狗,打獵時用於追捕獵物。用作鷹犬之才。比喻供驅使、能出力的人。

鷹視虎步: 象鷹那樣看東西,象老虎那樣走路。形容為人陰險狠毒。

鷹視狼顧: 形容目光銳利,為人狠戾。

鷹睃狼顧: 形容目光銳利,為人狠戾。同「鷹視狼顧」。

鷹心雁爪: 比喻心靈手快。

鷹揚虎噬: 如鷹飛揚,似虎噬咬。形容耀武揚威,窮凶極惡。

鷹摯狼食: 比喻**地攫取和吞沒。

鷹鼻鷂眼: 鷂:一種形體像鷹而比鷹小的兇猛的鳥,背灰褐色,以小鳥、小雞為食。形容奸詐**的相貌。

鷹頭雀腦: 形容相貌醜陋而神情狡猾。

犬牙鷹爪: 比喻善攫取的手段。

南鷂北鷹: 鷂、鷹:兩種猛禽。在南為鷂子,在北為老鷹。比喻性格嚴峻的人。

饑鷹餓虎: 比喻**貪婪。

帶"鷹"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和老鷹有關的成語

同時帶有張字和鷹字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同時帶有張和鷹的成語組合。

虎視鷹揚

【拼音】: hǔ shì yīng yáng【解釋】: 揚:高舉,飛起。像老虎那樣雄視,像老鷹那樣飛翔天空。

形容人很有威儀。

求關於山和鷹一起的成語

3樓:一生摯愛車

【成語】

: 大展巨集圖

【拼音】: dà zhǎn hóng tú【解釋】: 展:把卷畫開啟,比喻實現;巨集圖:比喻巨集偉遠大的謀略與計畫。大規模地實施巨集偉遠大的計畫或抱負。

【出處】: 唐·韓愈《為裴相公讓官表》:「啟中興之巨集圖,當太平之昌歷。」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山還有鷹的謎底,一直沒有看到那個正確不過**文字可以組成鵬程萬里,大鵬展翅。江山如畫,饑鷹餓虎等試試看。

5樓:以汝齊明

大展巨集圖,那個圖字選題目裡面的圖字

關於鷹的成語有哪些

和秋字有關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去秋來 秋水伊人、一葉知秋、春華秋實、春秋筆法、望穿秋水、 明察秋毫、多事之秋、春花秋月、秋風落葉、老氣橫秋、

7樓:那生活要拼搏

和秋字有關的成語 :

春華秋實、

千秋萬代、

秋高氣爽、

一葉知秋、

明察秋毫、

明察秋毫,不見輿薪、

平分秋色、

春去秋來、

暗送秋波、

秋後算賬、

洞察秋毫、

各有千秋、

秋風掃落葉、

多事之秋、

社燕秋鴻、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一葉落知天下秋、

丹楓迎秋、

老氣橫秋、

春蚓秋蛇、

華屋秋墟、

秋水伊人、

秋風紅葉、

望穿秋水、

春蘭秋菊、

秋風落葉

與鷹有關的成語

和敗有關的成語,有成字和敗字的成語

和敗有關的成語 轉敗為勝 傷風敗俗 驕兵必敗 坐觀成敗 敗將殘兵 遺簪敗履 兵敗將亡 百敗不折 敗材傷錦 俏成俏敗 殘軍敗將 甘敗下風 出豕敗御 不分勝敗 敗子回頭 氣急敗喪 背盟敗約 成敗論人 傷教敗俗 事敗垂成 敗軍之將 貪墨敗度 枯枝敗葉 成敗興廢 心灰意敗 佯輪詐敗 優勝劣敗 身敗名隳 原形...

和飲食有關的成語,和食物有關的成語

查明哀佳 風捲殘雲 食不甘味 飢腸轆轆 餐風飲露 一定會好的 公尺 魚公尺之鄉 指盛產魚和稻公尺的富饒地方。魚公尺之地 見 魚公尺之鄉 無公尺之炊 炊 做飯。比喻缺少必要條件無法辦成的事。為五斗公尺折腰 解釋 五斗公尺 晉代縣令的俸祿,後指微薄的俸祿 折腰 彎腰行禮 指屈身於人。為了微薄的俸祿而彎腰...

和han有關的成語,和關愛有關的成語

酣暢淋漓 酣歌恆舞 酣歌醉舞 酣然入夢 酣聲如雷 酣痛淋漓 酣嬉淋漓 憨狀可掬 鼾聲如雷 含苞待放 含苞吐萼 含苞未放 含苞欲放 含悲茹痛 含冰茹檗 含哺而熙 含哺鼓腹 含齒戴髮 含宮咀徵 含垢包羞 含垢藏疾 含垢藏瑕 含垢納汙 含垢匿瑕 含垢棄瑕 含垢忍恥 含垢忍辱 含垢忍汙 含含糊糊 含毫命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