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瓊有關的成語,和豬有關的成語成語

時間 2021-07-17 20:04:34

1樓:可愛的大婕妤

瓊漿玉液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是qióng jiāng yù yè,意思為用美玉製成的漿液,在古代中國神話傳說中飲了它可以成仙。比喻美酒或甘美的漿汁。

2樓:白

包含有「瓊」字的成語』

「瓊」字開頭的成語:(共11則) [q] 瓊廚金穴 瓊島春雲 瓊堆玉砌 瓊漿金液 瓊漿玉液 瓊樓金闕 瓊林玉樹 瓊樓玉宇 瓊林玉質 瓊枝玉樹 瓊枝玉葉

第二個字是「瓊」的成語:(共4則) [c] 炊瓊爇桂 [l] 亂瓊碎玉 [q] 棄瓊拾礫 [s] 碎瓊亂玉

第三個字是「瓊」的成語:(共5則) [l] 閬苑瓊樓 [x] 仙山瓊閣 仙液瓊漿 [y] 瑤林瓊樹 瑤台瓊室

「瓊」字結尾的成語:(共2則) [l] 鏤冰雕瓊 [t] 投木報瓊「瓊」字在其他位置的成語:無

3樓:火龍範兒

瓊漿玉液、

瓊樓玉宇、

碎瓊亂玉、

瓊島春雲、

瓊臺玉閣、

玉佩瓊琚、

秦瓊賣馬、

炊瓊爇桂、

瓊臺玉宇、

瓊樓金闕、

瓊府金穴、

瓊堆玉砌、

瑤台瓊室、

閬苑瓊樓、

瑤想瓊思、

瓊林玉枝、

瓊林玉樹、

瓊漿玉露、

鏤冰雕瓊、

投木報瓊、

棄瓊拾礫、

仙山瓊閣、

玉想瓊思、

瓊枝玉樹

和豬有關的成語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豬狗不如】比喻下等.

【豬突豨勇】比喻衝突銳利勇猛.

【豬朋狗友】比喻損友.

【豚蹄穰田】比喻以小犧牲而希望得到大報酬.

【豕突狼奔】比喻急遽奔跑的景象.通常用以形容兩軍對陣,敗軍奔逃流竄的情狀.

【殺豬教子】 比喻做父母的要以身作則,從小培養孩子誠實的品德.

【豬朋狗友】 形容只能玩樂、不能共患難的朋友.

5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與豬有關的成語

1、豕突狼奔:豕:豬;突:猛衝。象豬那樣衝撞,象狼那樣奔跑。形容成群的壞人亂衝亂撞,到處搔擾。

2、蜂合豕突:如群蜂聚集,似野豬奔突。比喻眾人雜沓會合,橫衝直撞。

3、肥豬拱門:謂自己送物上門,使人意外得財。

4、牧豬奴戲:對賭博的鄙稱。

5、戴雞佩豚:戴雄雞形的帽子,佩野豬形的飾物。雄雞野豬皆好鬥,古時以冠帶像其形,表示好勇。

6、鹿馴豕暴:意指一會兒像鹿一樣柔馴,一會兒像豬一樣兇暴。形容狡詐。

7、牧豕聽經:一面放豬,一面聽講。比喻求學努力。

8、狗彘不若:彘:豬。連豬狗都不如。形容品行卑劣到連豬狗都不如的程度。

瓊的成語有哪些

6樓:sky灬小籠包

閬苑瓊樓 閬:空曠,寬闊;瓊:赤色玉。廣大的園林,華美的樓閣。傳說中的神仙住處。也指皇帝貴族的宮苑。

亂瓊碎玉 指雪花。

瓊廚金穴 比喻豪富奢侈的人家。

瓊漿玉液 瓊:美玉。用美玉製成的漿液,古代傳說飲了它可以成仙。比喻美酒或甘美的漿汁。

瓊林玉樹 瓊:美玉。泛指精美華麗的陳設。

瓊樓玉宇 瓊:美玉;宇:房屋。指月中宮殿,仙界樓台。也形容富麗堂皇的建築物。

7樓:啦啦

玉佩瓊琚、

瓊樓金闕、

瓊臺玉宇、

炊瓊爇桂、

瓊府金穴、

瓊林玉樹、

與玉有關的成語,和豬有關的成語成語

胖小胖與臭小王 僅供參考 1.成語 玉成其美 拼音 y ch ng q m i 解釋 玉成 玉汝於成 的縮語,幫助你有所成,後用為成全之意。成全某件好事。亦作 玉成其事 出處 明 馮夢龍 醒世恆言 第九卷 朱世遠 讀了一遍,嘆口氣道 真烈女也!為父母者,正當玉成其美,豈可以非理強之!2.成語 白玉無...

與吃飯有關的成語,和食物有關的成語

戀人創 狼吞虎嚥 l ng t n h y n 釋義 像狼虎一樣吞嚥東西。形容吃東西又猛又急的樣子。語出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不上刻工夫 狼吞虎嚥 居然吃個精光。正音 咽 不能讀作 y n 或 y 辨形 吞 不能寫作 舌 近義 大吃大喝 飢不擇食 食不甘味 反義 細嚼慢嚥 用法 用於形容吃東西的...

與馬有關的成語有關的成語,與馬有關的成語有哪些

五馬分屍 古代的一種酷刑,用五匹馬 人的頭和四肢。比喻硬把完整的東西分割得非常零碎。戎馬倥傯 戎馬 本指戰馬,借指軍事 倥傯 繁忙。形容軍務繁忙。天馬行空 天馬奔騰神速,象是騰起在空中飛行一樣。比喻詩文氣勢豪放。也比喻人浮躁,不踏實。千軍萬馬 形容雄壯的隊伍或浩大的聲勢。裘馬清狂 指生活富裕,放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