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叫什麼植物,這個是什麼植物?

時間 2021-10-27 19:37:11

1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的植物為鵝掌楸。

鵝掌楸,拉丁學名:liriodendron chinense (hemsl.) sarg.

(《flora of china》)。中國特有的珍稀植物。為落葉大喬木,高達40米,胸徑1米以上,小枝灰色或灰褐色。

葉形如馬褂──葉片的頂部平截,猶如馬褂的下襬;葉片的兩側平滑或略微彎曲,好像馬褂的兩腰;葉片的兩側端向外突出,彷彿是馬褂伸出的兩隻袖子。故鵝掌楸又叫馬褂木。花單生枝頂,花被片9枚,外輪3片萼狀,綠色,內二輪花瓣狀黃綠色,基部有黃色條紋,形似鬱金香。

因此,它的英文名稱是“chinese tulip tree”,譯成中文就是“中國的鬱金香樹”。

它生長快,耐旱,對病蟲害抗性極強。花大而美麗,秋季葉色金黃,似一個個黃馬褂,是珍貴的行道樹和庭園觀賞樹種,栽種後能很快成蔭,它也是建築及製作傢俱的上好木材。主要生長在長江流域以南。

主治風溼痺痛,風寒咳嗽等疾病。

這是這個叫什麼植物?

2樓:如意三人行

佩蘭(eupatorium fortunei turcz.) [1]  別稱雞骨香、水香、都樑香等,為菊科澤蘭屬植物佩蘭的乾燥地上部分,野生或栽培於路邊灌叢或溪邊,分佈於河北、山東、江蘇、廣東、廣西等地,以全草入藥,有解熱清暑、化溼健胃、止嘔的作用。 [2]

此種名稱較多,河南商丘叫傷力草,北方和江蘇通稱佩蘭,江西、湖北、湖南、貴州通稱蘭草,北方亦稱香草;江蘇有時又稱八月白,失力草,湖北有時稱鐵腳升麻或稱杆升麻。

藥用資訊:藥用全草,性平,味辛,利溼,健胃,清暑熱。

3樓:匿名使用者

金桔(拉丁學名:fortunella margarita (lour. ) swingle),是芸香科金柑屬下的植物,又稱金棗、金柑、小橘子。

原分佈中國東南沿海各省,特別是廣東地區,種植和食用金柑的歷史最悠久,是名副其實的金桔之鄉。另外華南及長江中下游也廣為栽培。

金桔為常綠灌木。高3米,一般不具刺,小枝綠色,營養充足時分枝多;葉披針形至長橢圓形,5-9釐米長,全緣,葉柄稍有翅;花小,白色,芳香,1-3朵腋生,花瓣5,雄蕊20-25,子房5室;果橢圓形或倒卵形,長2.5-3.

5釐米,金黃色;果實球形的屬日本金桔(f.japonica)。賞其葉花、果,或專為生產果實製作桔餅者,盆栽後精細管理,繁殖用嫁接法,砧木用枸桔或柑桔類實生苗。

一株可以結10個以上的金黃小桔,新春佳節一般出口香港地區,很受香港人歡迎。

中文學名

金桔拉丁學名

fortunella margarita (lour. ) swingle

別稱金棗、金彈、金丹、金柑、馬水橘、金橘、脆皮桔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芸香目

亞目芸香亞目

科芸香科

亞科柑橘亞科

屬金柑屬種金桔

分佈區域

秦嶺、長江以南、金朔金桔、陽朔金桔

主場區福建尤溪、廣西融安、廣西陽朔

這個植物叫什麼

4樓:植物網

這個植物是彩葉萬年青

彩葉萬年青(學名:dieffenbachia sequina (l.) schott)是天南星科、花葉萬年青屬較矮小亞灌木。

佛焰苞驟尖,綠色或白綠色。肉穗花序短於佛焰苞,雄花序幾緊接,柱頭近圓錐形,漿果橙黃綠色。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植物在花店叫如意皇后。我養過,喜陰怕晒。

如意皇后,為天南星科觀葉植物,學名aglaonema sp,又名如意萬年青、彩葉粗肋草、彩葉亮絲草,是一種草本植物。株高30-40釐米,莖直立不分枝,節間明顯,葉色美麗,特別耐陰。如意皇后為多年生草本植物。

節間明顯。葉互生,葉柄長,基部擴大成鞘狀,葉狹長,色彩斑斕,葉面有彩色條斑,面積較大。喜明亮光照,忌強烈陽光曝晒。

6樓:益漢堂

中文學名

花葉萬年青

拉丁學名

dieffenbachia picta lodd.

別    稱

黛粉葉界

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天南星目

科天南星科

族花葉萬年青族

屬花葉萬年青屬

種花葉萬年青

這叫什麼植物

這個叫什麼植物呢

這是什麼植物,這個叫什麼植物?

班門弄斧 紫弦月,中文正式名黃花新月 多肉植物,菊科厚敦菊屬,經常被認為千里光屬。菊科,厚敦菊屬。多肉植物的垂釣品種之一,葉片非常奇特,高度肉質化,紡錘形,日照充足時為扁球形。莖不太肉質,平臥地面或垂吊,平常綠色,日照充分的情況下會從綠色變為紫紅色,故得名。秋冬開黃色小花,頭狀花序,具舌狀花,花序直...

這個是什麼植物,這叫什麼植物

目測是爬山虎.這叫什麼植物 10 九節連,也叫九節蓮,學名萬年青。萬年青 就是好像長的是不太好 中華萬年青。中華萬年青,屬於萬年青中的一種。一,控制溫度 因為中華萬年青喜歡陰涼的環境,它最適宜的溫度在15 20 之間,溫度在8 以上即可安全越冬,所以對於中華萬年青的養殖,對於夏季的降溫和冬季的保溫非...

這個植物叫什麼?怎麼養,這個植物叫什麼?要怎麼養?

你好!這花是紫羅蘭。紫羅蘭養殖方法 1 土壤要求。紫羅蘭盆栽時,宜用疏鬆 透氣 肥沃的土壤,可以使用腐殖土 泥炭土 河沙來混合配製,或者是用一些腐葉土 園土 煤渣 堆肥等混合均勻後作培養土,都是能夠符合紫羅蘭生長需求。2 溫度要求。紫羅蘭喜歡溫暖的環境,最適宜生長溫度為16 24度,溫度過高或過低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