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種植綠化苗木不知道市場前景怎樣,種植什麼品種好

時間 2021-10-27 19:37:11

1樓:冷小月

法桐,國槐,皁角,百日紅,梓樹溫度適應能力強的樹種都可以。

百日紅栽植技術

2.2.1 栽植

宜在落葉後到發芽前這段時間進行栽植,不同地區要靈活掌握栽植時間,通常在11月至第2年3月栽植。栽植前,先行挖坑,坑的大小以1m3為好,表土底土分開放,回填時先填表土。苗木定幹高度在1.

2m左右,將上部剪去或鋸除。待新梢長出後,選角度適宜的留3~4個主枝,保持一定的冠形,進行開花。

2.2.2 栽後管理

栽植後要立即澆水、培土、扶正,並加強管理,3月上旬應施氮磷鉀三元複合抽梢肥,5月中旬~6月上旬,可施1次磷鉀肥,以培養壯枝和進行催花;為使花開得鮮豔,也可施花期肥,在7月下旬和9月上旬,各施1次餅肥水等。

2.3 管理技術

百日紅相對於其他樹種管理較粗放,但在不同的生長期也要加大管理力度,特別是要做好修剪工作,肥水管理,病蟲害防治等。百日紅在不同的栽植地點,應採用不同的修剪方法,修剪後的樹形自然優美。

2.3.1 修剪

分冬剪、夏剪。冬剪是保證其正常開花,並形成大花序的重要技術措施。冬剪時要剪去當年生的枝條,使翌年抽出強壯枝開花。

夏剪通常在花後進行,開花後要剪去一些殘花,避免其結籽,減少養分消耗,有利於促進萌發新枝和開花。在生長期修剪時,切忌對春季萌發的新梢進行修剪或短截,不然易造成只長枝而不開花。

2.3.2 病蟲害防治

百日紅的主要病蟲害有煤汙病、白粉病、介殼蟲、蚜蟲等。煤汙病多發生於葉片,是由介殼蟲和蚜蟲的危害誘發,因此,防治煤煙病關鍵是做好蚧蟲和蚜蟲的防治,可用65%的噻嗪酮1000~1500倍液噴霧。白粉病的防治,可於早春發芽前噴波美3~4次石硫合劑,可消滅在芽鱗內的越冬病菌;春季生長期交替使用代森錳鋅、百菌清、多菌靈、託布津,發病期可噴70%甲基託布津1000~1500倍液,或15%粉鏽寧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

2樓:暖心蔣軍

法桐,國槐,皁角,百日紅,梓樹,,,,,,總之溫度適應能力強的樹種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培育常綠樹種和大規格苗木。要有規模,不能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夠一車。

4樓:遂川金桔肖平

遂川金桔以“色澤金黃、果大皮薄味甜”而著稱,面積、產量、果質均居全國四大金桔產地之首,2023年遂川被國家農業部命名為“中國金桔之鄉”。本人大量批發金桔,金桔樹,金桔苗,毛竹,qq757197609

現在種什麼苗木比較有前景

5樓:匿名使用者

眼下,全國綠化行業相比前幾年略有走低之勢,導致了苗木總量過剩等問題。根據當前苗木生產、需求及市場**方面的情況與問題,針對元寶楓等5個常規落葉喬木樹種,了綠化應用前景、苗木供求市場、培育方向及栽培措施的**與分析,以期給苗木生產與需求單位起到借鑑作用。

一、元寶楓(槭樹科、槭樹屬)

元寶楓是營造風景林、行道樹或防護林的重要樹種,北京馳名的“西山紅葉”,樹種構成中就有元寶楓。元寶楓適宜在北方栽培,主要以北京、河北、江西、山東、河南、陝西、遼寧等地應用較多。

二、欒樹與黃山欒(無患子科、欒樹屬)

苗木生產方面,主產區不明顯,苗木培育零星、範圍較廣,專業性不強,無一定規模,苗木數量不多,規格也參差不齊。苗木銷售方面,多為零星銷售,規格大小不一致,難以滿足行道樹及綠化工程大量採購的需要。

三、臭椿(苦木科、臭椿屬,別名椿樹。臭椿的變種有千頭椿、紅葉臭椿等)

市場分析:苗木生產方面,大面積育臭椿苗的不多。胸徑3cm~5cm的較多,規格較為整齊,其他規格的苗木很少,缺乏統一生產標準。

四、合歡(豆科、合歡屬,別名絨花樹、夜合樹)

市場分析:苗木生產方面,主產區育苗量較大,但成苗量較少,尤其大規格的合格苗木更少;病枝、死亡株數較多,幹形、冠形較差,苗木大小、分枝點高度參差不齊;管理不規範,規模性育苗較少。

五、懸鈴木(懸鈴木科、懸鈴木屬,別名法國梧桐,簡稱法桐)

.市場分析:苗木生產方面,法桐種植面積較大,中、小規格的苗木數量較多,胸徑7cm以上的苗木較少,而且種植密度大,不適宜培育大苗。

在苗木銷售上,小規格的少球速生法桐和胸徑7cm以上的大規格苗木銷售較快,且**較高。

6樓:成都博潤童學婭

未來哪些綠化苗木品種最有前景:去年下半年

7樓:盛景小果果

今年上半年的苗木市場表現:

1、 大規格精品喬木市場緊缺,**堅挺

受市場因素的影響,大規格精品喬木需求一片旺盛,但存圃不多,很多地區出現了斷貨的現象。如12~20公分的精品國槐、香樟、欒樹、櫸樹、無患子、朴樹、風鈴木、藍花楹、秋楓等,銷量和**均漲,目前市場較為緊缺。胸徑15公分品相好點的國槐、白蠟、櫸樹的均價大約是1200、1600、2000,而12~16公分的黃山欒基本處於脫銷狀態。

2、 部分亞喬木**漸好

經過兩年的市場調整,多數**低迷的亞喬木,今年總算“甦醒”了。如紫薇、杜仲、大葉女貞、暴馬丁香、碧桃等走量有所上升,8~15公分的白玉蘭、櫻花、紫葉李、西府海棠等觀花亞喬木迎來了難得的好**,而金葉國槐、金葉榆、金葉白蠟、金葉複葉槭等彩葉喬木由於需求量大、存圃不足,也是十分搶手。

3、 一半以上的地被、花灌木**有所增漲

受工程專案的拉動,上半年的地被、花灌木**漸熱。蕭山一帶60%的綠化小苗**普遍**,銷量也是穩中有升。北方的色塊小苗、花灌木、觀花類宿根花卉上半年**也大多有所**,部分種類銷量暴漲。

如紫葉矮櫻、黃刺玫、金銀木、丁香等花灌木,鼠尾草、射干等地被,在新疆、內蒙古、寧夏等地區走量較大。

4、 多功能樹種漸受歡迎

多功能樹種增加了綠化苗木的附加值,是未來園林行業發展的重點方向之一。如這兩年颳起的果樹熱,已在今春的苗市中充分表現出來,杏樹、海棠、楊梅、柚子等果樹苗銷量緊俏。與此同時,一些具有中藥價值的苗木也漸入人們的視野,如皁角、射干、玉竹等,需求逐漸旺盛。

5、 造型苗木異軍突起

如球灌木,紅葉石楠球、紫葉小檗、瓜子黃楊球等銷量**,有些地區甚至出現出現了只要是個“球”就不愁賣的節奏。另一方面,一些造型新穎的苗木也十分緊俏,樹狀月季和獨幹金銀木是今年早春造型苗木市場的兩大亮點。

8樓:甘肅中川牡丹

牡丹作為中國十大名花之一,其園林用途還是非常廣泛的,既可以做觀賞花卉,也可茶花,還可以與其他眾多花木搭配造景;

觀賞花木

牡丹花大豔麗,雍容華貴,喻意富貴、吉祥,是極為名貴的觀賞花木,並且在我國栽培歷史悠久,品種繁多,被稱為“花中之王”,而且許多地方形成了牡丹文化、牡丹經濟,許多城市把牡丹作為市花,許多公園開設了牡丹專類觀賞園和牡丹觀賞節。牡丹宜孤植或三五自由叢植.栽植於路邊、景石旁等景觀視線較好的區域,突出其富貴美豔、花中之王的植物性格,常用於古建園林、庭院、居住區、辦公文化建築等專案中作觀賞花木。

插花牡丹是十大傳統名花之一,花開季節,顏色鮮亮明快,寓意榮華富貴,既有視覺美,又有內在美,是優質的應季插花材料。

築臺栽植花木

可築花臺種植,根據花臺的高低錯落及佈局走勢選用不同的牡丹品種,形成所在園林中一處閃亮的景點。

叢植觀賞花卉

牡丹可叢植或規模群植於開闊地或自然形坡地上以及古樹間,選取不同品種、不同花色,花開時節,繁花競豔、富麗堂皇,使整個園林充滿生機。專類觀賞園可在公園中或度假旅遊區內開闢牡丹專類觀賞園,配以古典園林的造園手法組織園路.花開時節吸引大批觀賞者、攝影愛好者、美術花卉寫生者。

搭配造景

牡丹在與其他景觀樹木搭配造景時,常作前景觀賞花木。

9樓:匿名使用者

泓森槐,是通過大量表型選優、多年多點無性系測定和區域試驗,用數量指標、形質指標及抗性指標綜合評定篩選出的優良速生用材品種。具有速生、幹直、窄冠、脫刺、硬料五大特性。

泓森槐八大特性

速生性在安徽渦陽粗放式管理,泓森槐在滿足其生物學生態學特性條件下,第一週年苗期可長高度3.5米以上,當年平茬苗高度達5米以上,三年年平均高生長量為2.8米,年平均地徑生長量為3.

52釐米。[3]

好養護泓森槐不易受雜草影響、且病蟲害少、耐旱,不是特別乾旱的情況下不用澆水,養護成本底。

經濟價值高

槐木**近5年在1200-1700元每立方,而生長速度相當的楊樹**在400—600元每立方,桉樹**更低。

高附加值

泓森槐附加值高。槐花葯食兩用,槐花茶、槐花菜綠色生態,槐花蜜屬上等蜜、莖葉可以加工飼料。

適生區廣

泓森槐抗性強,防風固沙,適應南北大跨度氣候區域,在我國瀋陽以南都能正常生長。

山地造林優選

泓森槐對土壤要求不嚴,無論荒坡瘠薄地,甚至多年礦渣堆及風化的沙石礫,只要土層超過40釐米都能生長。其根系龐大,能形成邊坡防護網,有效防止山體滑坡。[3]

綠化、用材兼得

泓森槐既是綠化樹、行道樹優質品種,又是常用用材林最佳樹種之一

土壤修復性強

泓森槐落葉可肥土,根系具根瘤,固氮能力強,可有效地改良土壤,改善生態環境。

適生區域

我國除青海、**外,都適宜栽植。[4]

10樓:匿名使用者

泓森槐泓森槐,屬蝶形花科刺槐屬的落葉喬木,其花、樹皮、樹葉均有廣泛用途。它生長迅速、樹幹通直圓滿,冠窄,托葉剌小而軟,前2 年有剌,3 年以後剌基本脫落,葉色濃綠、花色白色、清香宜人,是一種市場潛力很大的速生豐產樹種。

泓森槐生長迅速,木材堅硬,紋理細緻,耐水溼,抗腐朽,易燃,熱值高,是重要的速生用材樹種和能源樹種。可做為礦柱及建築用材,也是製作傢俱,木地板的優質原料。

泓森槐是我國重要的速生用材樹種,材質重而堅硬,耐磨抗衝擊,抗壓力強,耐水溼與腐朽,是房屋橋樑、建築、礦柱、機械車船製造、加工各種工具等的優良用材。

現在全國造林樹種單一,土壤地力衰退嚴重,而營造泓森槐混交林可大大改良土壤,根瘤菌,能固氮,落葉可肥土。用榆樹、楊樹、柳樹等混交,長勢都會更好。泓森槐根系發達,具根瘤,可以固氮,提高土壤肥力,故其耐瘠薄、耐旱性優於楊柳科品種,在貧瘠的土壤中,也能較正常生長。

泓森槐的固氮特性,是一個很好的混交林樹種,可以改良土壤,提高土壤肥力,促進其他混交林樹種快速生長。

11樓:偎化整為零辰

第九十八回 張清緣配瓊英 吳用計鴆鄔梨

12樓:環球花木

親愛的使用者關於

現在種什麼苗木比較有前景我們做以下簡單回答:

1、法桐、白蠟、國槐老三樣還將是市場主流品種。

2、北欒、五角楓將是北方市場緊俏樹種。

3、中南地區:三角楓、五角楓、朴樹、櫸樹、香樟、烏桕是主流。

未來綠化趨勢是多樣性、群落性和生態性,功能性樹種將更受重視。例如一些抗旱、節水、少病蟲害、抗汙染的鄉土植物;耐旱、抗寒、耐熱、抗鹽鹼等抗逆性強的綠化樹種;面向特殊綠化空間的抗性強、生長慢、低維護的樹種;滿足新農村建設需要,兼具生態效益的經濟林樹種等等。

推薦栽植:三角楓、烏桕樹 、朴樹、紫薇、桂花、櫸樹、木瓜樹、這些苗木適合南北氣候,比較有前景。

現在種什麼苗木比較有前景具體介紹請參考:www.huanqiuhuamu.com/know/show-htm-itemid-161.html

種西瓜用什麼肥料好,不知道現在種西瓜用什麼肥料最好?

綠之洲植保 西瓜施肥要根據種植品種 土壤情況 作物長勢等因素來制定相應的施肥方案,一般來說分為基肥和追肥。西瓜施基肥主要以有機肥為主,可以配合微生物菌劑使用,因為西瓜喜肥,所以基肥的用量也比較大,能佔到全年施肥量的一半以上。施基肥選擇的有機肥一定要充分腐熟,然後深耕後和土壤均勻混合,做到疏鬆 營養高...

西瓜使用什麼肥料最好,不知道現在種西瓜用什麼肥料最好? 5

彝州老趙 西瓜的底肥用什麼肥料好?2種肥料搭配使用,效果更佳 莊豫壤駟明凝 用底肥的話最好是高氮高鉀型,後期衝施高鉀型肥料能改善果品質,我小時候我家中了10多年的西瓜。不知道現在種西瓜用什麼肥料最好?5 t漂泊浪子 最好施用硫酸鉀複合肥,西瓜後期需要吸收較多的鉀肥 用含量高的鉀肥,噴施。等成熟後,口...

現在做質量管理,不知道他的就業前景如何

質量崗位的前途好不好,取決於公司對質量管理的態度。要是你參加工作,還不太瞭解管理層是否重視質量,看看你們公司的產品就知道了,如果產品質量很差,就說明這公司的質量管理是沒水平的。在那樣的公司幹,別說受不了重用,連本事也學不到。其實如果是在有聲譽的公司中,幹質量管理還是相當不錯的選擇,有事幹有權力也長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