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使用什麼肥料最好,不知道現在種西瓜用什麼肥料最好? 5

時間 2021-10-15 21:25:34

1樓:彝州老趙

西瓜的底肥用什麼肥料好?2種肥料搭配使用,效果更佳

2樓:莊豫壤駟明凝

用底肥的話最好是高氮高鉀型,後期衝施高鉀型肥料能改善果品質,我小時候我家中了10多年的西瓜。

不知道現在種西瓜用什麼肥料最好? 5

3樓:t漂泊浪子

最好施用硫酸鉀複合肥,西瓜後期需要吸收較多的鉀肥

4樓:

用含量高的鉀肥,噴施。等成熟後,口感特甜,就是沒有成熟也甜

種西瓜用什麼肥料好?

5樓:綠之洲植保

西瓜施肥要根據種植品種、土壤情況、作物長勢等因素來制定相應的施肥方案,一般來說分為基肥和追肥。

西瓜施基肥主要以有機肥為主,可以配合微生物菌劑使用,因為西瓜喜肥,所以基肥的用量也比較大,能佔到全年施肥量的一半以上。

施基肥選擇的有機肥一定要充分腐熟,然後深耕後和土壤均勻混合,做到疏鬆、營養高,能夠維持西瓜長勢。

西瓜在生長過程中要經歷幾次追肥,分別是苗期、花期、膨果期和採摘期,其中苗期、花期都可以採用平衡型水溶肥,能夠促花保果,為西瓜生長貯存養分;在膨果期以及採摘期之前也要進行追肥,這個時候可以提升鉀元素的含量,有利於西瓜著色增甜、膨果增產。

6樓:言v1薏

(1)西瓜專用肥。是一種專門在西瓜生產上施用的化學肥料。主要以西瓜生長髮育對氮磷鉀三大元素需要的比例,並附加其它微量元素製成。

它不同於一般微肥,施用量較大,主要用來代替一般化肥在西瓜上的使用。生產廠家很多,我國上海青浦、山西太谷、河南新鄭等地均有生產。 施用方法及用量;50%作基肥施入15~20釐米耕層,逐步滿足西瓜植株出蔓至坐瓜初期對養分的需要,30%作基肥施於5~10釐米耕層,為西瓜幼苗生長髮育所需,20%作追肥,在西瓜生長期分1~2次施用。

一般在果實膨大期或第一批瓜採收後施入,以提高西瓜產量,增進果實品質。施用效果:各地對西瓜專用肥施用結果表明,對促進西瓜生長髮育,提高產量和品質效果明顯。

可使每畝西瓜增產8%~35%,果實折光糖增加1~2度,坐果訂提高16.7%,單瓜重提高4.8%,提早成熟3~5天;並且幼苗和植株生長健壯,平均瓜蔓縮短10釐米,節間和葉柄縮短1.

0釐米以上,抗病能力強,枯萎病發病率也有所降低。 (2)西瓜"雙增劑"。是由上海市農業科學院土壤肥料研究所研製面成的一種顆粒劑多元混用微肥。

除含有氮磷鉀大量元素外,還有多種微量元素。在西瓜移栽時,將數粒"雙增劑"施於西瓜根際周圍的土壤中,具有顯著的增產作用和增甜效果。西瓜"雙增劑"在上海青浦、南匯等地使用較多,供試的西瓜品種有瓊露、端陽、浙蜜2號、伊選、新紅寶等,覆蓋面較廣。

據有人試驗,西瓜施用"雙增劑"後,每畝能增產6.0%~15.9%,果實中心折光糖提高0.

3~1.3度,果實邊緣折光糖增加0.5~1.

6度,不僅果實糖梯度減小了,而且在成熟過程中,果實糖分增加快,易早上市,投入產出比1∶10。 (3)"綠寶"營養液。是由上海南匯縣農科所結合當地土壤實際情況研製出的一種西瓜葉面營養液,含氮、磷、鉀等12種營養元素。

施用方法:用300倍溶液,在西瓜伸蔓期、開花坐果期、果實膨大期進行葉面噴施。施用效果:

①提高產量。西瓜噴施"綠寶"營養液後,平均單瓜重可提高0.15%,單株結瓜數增加20%,每畝可增產23%左右,比施用西瓜素效果還好。

②果實了。果實中心折光糖提高0.2~1.

0度,邊緣折光糖提高0.6~1.4度。

維生素c提高15%左右。 ③植株早開花,抗逆性強。噴施綠寶後,葉色變綠,葉片厚實,出蔓出藤快,側蔓多,蔓粗壯,病害少。

(4)植物生長劑(農家樂)。試驗證明,在西瓜幼苗至二葉一心時用400倍農家樂溶液澆灌,可明顯促進西瓜的生長髮育。在瓜苗澆灌10天后,可明顯看出效果。

(5)yky-1是河南省科學院研製的一種微肥與植物生長調節劑的複合劑,據試驗,其效果優於葉面寶和西瓜專用微肥。施用效果: ①噴施yky-1製劑,西瓜單瓜重平均較噴"葉面寶"增加0.

4公斤,較西瓜專用微肥增加0.5公斤,較對照增加0.8公斤。

②提高果實糖度。噴用後,西瓜果實中心和附近糖較對照增加1.63度左右。

增糖效果好於葉面寶和西瓜專用微肥。 (6)m832葉面營養液。由上海市農科院土肥所配製,含氮、磷、鉀、硼、錳10多種營養元素。

在西瓜團棵期、坐果期和果實膨大期,用500倍液葉面噴施三次,可提高西瓜坐果率7.6%,增產22.23%,並且能使西瓜提早上市,增加甜度,增強抗逆性。

(7)"植保18"西瓜專用型。由上海華東化工研究院研製。它含有18種氨基酸和多種微量元素。

能使西瓜提高產量,改善品質。

種西瓜用什麼肥料好,不知道現在種西瓜用什麼肥料最好?

綠之洲植保 西瓜施肥要根據種植品種 土壤情況 作物長勢等因素來制定相應的施肥方案,一般來說分為基肥和追肥。西瓜施基肥主要以有機肥為主,可以配合微生物菌劑使用,因為西瓜喜肥,所以基肥的用量也比較大,能佔到全年施肥量的一半以上。施基肥選擇的有機肥一定要充分腐熟,然後深耕後和土壤均勻混合,做到疏鬆 營養高...

我現在很迷茫,不知道如何是好?不知道什麼樣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

你比我的境況好多了,我月工資才2000,而且還是大專,在一個沒什麼發展前途的小公司工作,可是我還是帶著平常心去對待,去找機會,這個是個人的心態問題,你如果換個思維去想問題,你完全可以很開心,你迷茫是因為你完全沒有自己的規劃,沒有自己未來的目標,俗話說得好,後來者居上,自己選擇的路你肯定認為是對的,既...

不知道自己現在是什麼心情,不知道現在是什麼心情

長髮飄逸 感情的事情是很難說的,有緣有份,終會走到一起,有緣無份更難受,感情是最讓人難受的,不要害怕,要勇敢面對,事以至此,那就祝福也是很快樂的事情。不知道現在是什麼心情 1.不管你曾經被傷害得有多深,總會有乙個人的出現,讓你原諒之前生活對你所有的刁難。2.趁陽光正好,趁微風不噪。趁繁花還未開至荼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