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棚裡種了西瓜,冬天上市,為什麼銷售特別差

時間 2021-10-15 21:24:33

1樓:雜談鮮事

南方運輸過來的新鮮水果,口味又好,**又合適,而且是大宗商品統一運輸,自然成本上也有下降,而北方大棚所栽培出來的水果,由於大棚運營的成本以及自身地段的問題,口味上可能不是那麼好,競爭力自然就小了,所以說賣不動。

2樓:會做花饃的喵外婆

大棚經濟這些年是很火的,因為反季節蔬菜水果**很高,所以利潤空間大。但是西瓜由於冬天氣候的原因,不是主流水果,加強**比較貴,開啟就必須吃掉的原因,所以銷售的比較慢。

3樓:dj林林

到了冬天大家基本上不怎麼吃西瓜了,因為不是應季的水果,大家會覺得裡面會有農藥殘留物,對身體不好,所以到了冬天銷量很差。

4樓:米米愛搗亂

可能是大家不願意吃反季節水果,也有可能是冬天太能了,不願意吃水果,或者是冬天的西瓜太貴了,不捨的買。

5樓:土豆地瓜豆角

因為大棚裡面種的西瓜味道不好,口感也不是特別理想,沒有那種夏天西瓜的味道,所以說在市場上銷量很差。

6樓:陽光的

因為遇到了新型冠狀病毒,人們非常恐慌不敢出門,導致西瓜銷量很差

7樓:寧寧天下

在大棚裡種西瓜,冬天上市銷售差,可能是自己大棚裡的西瓜品色不太好,品種不太好,或者是冬天人們不喜歡這種反季節的水果。

8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西瓜不如夏天好吃,而且夏天吃西瓜能夠解暑,而冬天太冷,所以銷量差。

在大棚內西瓜一年四季都可以有嗎?

9樓:妃子豬

管理到位,是可以一年四季都有,不能說都豐產,但量還是有的,畢竟適當休養也有利於產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現在西紅柿都長成樹了,網上可以查些相關技術。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大棚內種植瓜果蔬菜一年四季都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大棚裡的溫度和溼度都是可以調整出來的,所以一年四季都可以有

13樓:清清草

如果是溫室大棚,

就可以在冬天種西瓜的,

因為在冬天也可以吃到新鮮的西瓜,

就是在這裡長出來的。

14樓:a霸王提槍

是的大棚西瓜只有春冬季節有西瓜,夏季和秋季都是陸地西瓜不用大棚的。

種大棚西瓜主要注意什麼呢?

15樓:張燕斌

大棚西瓜種植管理要點(高產味美)

大棚西瓜相對於其他作物種植效益較高,但是栽培技術難度大、生產效益低。為提高大棚西瓜的種植效益,將在下面的文章中一同**大棚西瓜栽培優質高效配套技術。

1.大棚西瓜種植土肥管理

從多年的實踐來看,畝施肥優質廄肥以4-5噸為宜,過磷酸鈣約50公斤,硫酸鉀15-20公斤,

有機肥一般在普遍耕翻時撒施一半的量,豐產溝內施另一半。大棚西瓜種植中過量施

用化肥—尤其是氮肥,不重視鉀肥的使用,並且盲目地增大施用量。追肥也以速效肥為主,

而有機肥施用量偏少甚至不用。大棚中施肥應以有機肥和生物肥為主,有機肥可農家方法腐熟,但是由於部分農民們的操作不嫻熟,會引起肥料質量不好燒苗等現象。建議大家用商業

的發酵劑如金寶貝有機肥發酵劑或億安神力生物菌劑進行腐熟。土壤中要使用微生物肥料土壤施。生物肥後通過微生物的作用可以把有機肥分解為二氧化碳,供西瓜進行光合作用。此外,

在西瓜果實發育階段使用一些具有特殊作用的微生物肥料如金寶貝果實增甜劑

等也會額外增加果實的附加值。

2. 大棚西瓜種植溫度、溼度度管理

大棚的溫溼度對於西瓜的生長具有十分重要的影響,在定植後5-7天進行溫度管理,要提高地溫,以促進緩苗為佳,如果白天溫度太高,要採取必要的措施進行降溫遮光。完成緩

苗後要進行通風處理,調節棚內的溫度,白天要在30℃以內,夜間應該大於15℃。西瓜盛花

期時更要保持充足的光照與夜間溫度,在人工授粉後溫度過低的話,就會影響果實發育。外

溫超過18℃的話,要加大通風的力度,將白天的溫度控制在31℃以內。避免溫差過大,這一階段西瓜進入到膨瓜期與成熟期,溫差過大會導致品質下降。

對於大棚溼度,如果採用地膜覆蓋,空氣溼度較低。當西瓜在植株滿架或者封行後,蒸騰量加大,灌水量增加,導致棚內的控制溼度增加。此時要控制棚內白天的溼以60%左右為佳,夜間則要80%-90%最佳。

超過加大空氣的流通及行間鋪草降低土面蒸發等措施來調節空氣溼度,以減少病害。

3.大棚西瓜種植枝蔓管理

在大棚密植的情況下進行整枝,當伸蔓後,側蔓長到20公分的時候,選擇一株較為健壯的枝蔓留下,其餘的要全部去掉。此工作要在瓜坐住前進行。綁蔓適宜在立架的狀況下進行,

可以採用竹竿或者吊繩,竹竿為佳。在主蔓達到30公分的時候,將大棚內的小拱棚去掉,進行插架,按照每株瓜秧插兩根竹竿,在植株的兩側,距植株根部要超過10釐米,竹竿要牢、要直、插立後進行引蔓、綁蔓,達到30-40釐米的時候,可以將匍匐的瓜蔓引上立竿,一蔓

一竿,在綁蔓的過程中要對蔓進行處理,在後期注意不要碰到瓜,綁蔓與整枝可以同時進行。

4.大棚西瓜授粉、疏果管理

根據大棚內西瓜的開花習性,上午8-9點時授粉為好,如果遇到陰天,雄花散粉較晚,可以適當延後。疏果時,為了選第二雌花上的瓜,同時要控制好留瓜的時間,過早則小而不正,晚則不利於上市,在授粉的5天后,瓜胎會極速增大,要在主蔓上留瓜,主蔓上留不住,

在側蔓上擇優留瓜。總之,大棚西瓜的種植要從每一個環節著手控制,同時要結合地方的具

體情況相應的作出管理。

【附錄:西瓜種植技術 - 種植問答平臺

溫室大棚種植的西瓜和露地種植的西瓜區別是什麼

16樓:勤奮的哈七八答

1、施肥不同

大棚早熟西瓜一般栽培密度較大,因此要求精細整地。如果是利用冬閒大棚,應在冬前深耕25釐米,進行凍袋,使土壤疏鬆。將底肥的一半全面撒施,再翻入土中,整平後開溝集中施肥和作畦。

在整地時,應將前茬作物根系揀出棚外。

露地西瓜開花座果前多施肥水,以促進營養生長。施肥注意慎施提苗肥,巧施伸蔓肥,重施膨瓜肥。

提苗肥在定植後5~7天緩苗後進行,一般用尿素、複合肥按1:2的比例配成0.3%溶液施1次即可;伸蔓肥一般在提苗後20天左右,每株用尿素10~15克、鉀肥15克,在定植點外35釐米處兩側開深25釐米條溝,將肥施於溝中蓋土;

膨瓜肥在幼果雞蛋大小時進行,每株用尿素30~40克、過磷酸鈣15克、鉀肥30~40克,在定植點外50釐米處,施用方法同伸蔓肥,但溝位置應垂直於伸蔓肥溝。

2、溫度、溼度管理不同

大棚內空氣相對溼度較高,在採用地膜覆蓋的條件下,可明顯降低空氣溼度。一般在西瓜生長前期棚內空氣溼度較低,但在植株蔓葉滿架(支架栽培者)或封行(地爬栽培者)後,由於蒸騰量大,灌水量也增加,使棚內空氣溼度增高。白天相對溼度一般在60%一70%,夜間達80%一90%。

為降低棚內空氣溼度,減少病害,可採取晴暖白天適當晚關棚,加大空氣流通及行間鋪草降低土面蒸發等措施。生長中後期,以保持相對溼度在60-70%為宜。

露地西瓜耐熱力極強。種子發芽的適溫為26-30℃,15℃開端發芽,低於15℃不能發芽,高於35℃發芽遭到影響,並構成裂殼;

成長髮育適溫為白天25-31℃,營養成長溫度要低一些,10℃時成長緩慢,低於5℃受凍害,高於35℃成長受阻,但在坐果和果實成長時需求的溫度要高些,最低為15℃,在較低溫度下,果實發育緩慢,果皮厚,易空心和變形,含糖量下降,品質差。

17樓:匿名使用者

溫室大棚種植的西瓜和露地種植的西瓜區別是溫室大棚種植的西瓜上市早,**高,甜度略低;露地種植的西瓜上市遲,**低,甜度較高。現在還有反季節大棚西瓜,採摘期可以從3月持續到11月,經濟價值很高。

溫室大棚種植的西瓜投入大,管理複雜,種植難度大,但產量高、上市早。現在還在不斷研究新技術以增加甜度,與露地種植的西瓜甜度差異不斷縮小。而且頭茬瓜成熟時棚膜可撤除,外界的自然光、溫度條件更有利於西瓜的生長髮育,及時選留二茬瓜,不僅可以提高單產,增加收入,而且如果管理得當,二茬瓜的質量比頭茬瓜還要好。

露地種植的西瓜投入小,管理簡單,種植難度較小,雖然西瓜甜度較高,但上市遲,大量上市導致**不高,經濟效益不如溫室大棚種植。

蔬菜大棚裡怎麼降低濕度,蔬菜大棚裡地表發紅是怎麼回事?

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蔬菜大棚降低濕度的方法 日光溫室灌溉方式直接影響溫室內的濕度,應採用膜下壟間灌溉,最好是膜下滴灌 微灌。不論是土壤栽培還是無土栽培,都要在基質表面以及地面覆蓋地膜,儘量減少地面蒸發。青天溫度適宜時,加強通風排濕。如棚內濕度大,再把切碎的玉公尺秸杆 豆秸等覆蓋地面,...

大棚裡釣鯉魚用什么小藥,大棚裡釣鯉魚用什麼小藥?

冠嬪然 黑坑 是魚友對商業性質魚塘的時尚稱謂。由於人類的繁衍生息,自然環境 生態平衡遭受到破壞。特別是 大城市,可供釣魚人垂釣的自然水域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各類具有商業性質的魚塘,收費標準多為梯次降低,既放魚當天收費,第二天收費 第三天以後收費。久而久之,黑坑 便成為魚塘的代名詞 鯉魚多棲息於水域...

如何給西瓜種子催芽,催芽後在大棚裡什麼溫度適宜出苗

小舍說娛樂 西瓜催芽方法五種方法 西瓜種子的催芽溫度是多少?如何讓西瓜種子發芽 西瓜種子發芽需要一定的溫度 溼度和氧氣。有籽西瓜發芽的最適宜溫度是28 30 無籽西瓜則為30 33 西瓜種子催芽的方法有許多,下面介紹幾種常見的方式 恆溫箱催芽法 催芽時將恆溫箱調到28 30 無籽西瓜催芽時為3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