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西瓜,你有啥必殺技給大家的,挑選西瓜,你有啥必殺技分享給大家的?

時間 2021-10-15 21:24:33

1樓:餘啊愚

夏天到了,西瓜一直都是老百姓們避暑的絕佳利器之一,炎熱的夏天吃一口冰鎮的西瓜頓時覺得生活是如此的幸福,但是西瓜也分三六九等,很多的西瓜其實都是沒有長好的殘次品,誰願意美滋滋地把西瓜買回家最後切開來一看發現一點也不甜,瓜籽還特別多呢?所以下面就推薦給大家一些挑選西瓜的小妙招,希望大家吃西瓜也可以吃的快樂。

首先,挑選西瓜的時候有很多人都是放一個切開的瓜在旁邊的,這個時候就要看這個西瓜的梗是否是青色的,梗越青,證明它摘下來的時間越短,這樣的情況下就可以證明這個西瓜是剛摘的很新鮮,如果是偏黑色,就證明這個西瓜已經放了很長時間了,這個時候就不要買回去了。

其次,我們要觀察西瓜的蒂,如果說你看到西瓜的蒂是那種圓且青的,就證明這個西瓜熟的恰到好處,味道會非常甜,反之如果說瓜蒂是非常白的一點也能色都沒有那證明這個西瓜還沒有熟透,這樣的西瓜買回去瓜心會偏白而且味道會不太好。

最後,挑選西瓜的時候一定要記住,對於沒有切開的西瓜,要用手去敲兩下或者輕拍幾下,這個時候要仔細聽,如果說可以聽到非常輕脆的響聲,這個瓜就是非常好的,如果說聲音特別沉悶,就證明這個瓜的品質比較差謹慎購買。以上就是我的一些挑選西瓜的小妙招啦,大家多多練習,相信每次都可以購買到又大又甜的西瓜。

2樓:loser的無賴

我不怎麼會挑西瓜,但好像可以通過輕拍西瓜,聽那個聲音來辨別西瓜有沒有生熟,如果聲音比較沉悶那就是熟了。

3樓:

以前都是通過輕拍,聲音辨別西瓜的好壞,現在可以讓老闆把西瓜劃一個小口看看顏色怎麼樣。

4樓:哦哦家裡人弄

我只知道可以通過。看瓜蒂來辨別西瓜的公母,母西瓜好吃一點。我們挑選西瓜發現瓜蒂是彎曲的,那就說明這個西瓜是母西瓜,口感上會更好吃。相反就是公西瓜,相對沒那麼好吃。

5樓:我的老大燦燦

第一點就是看瓜蒂是不是新鮮,西瓜甜不甜首先要看新不新鮮,其次你可以拍一拍西瓜,聲音清脆感覺差不多就是熟了的。

6樓:職場高達

這還用啥絕招,每次買完瓜我都要商家直接切開或者直接買已經切開的西瓜。自己只是會吃,沒有那麼多的經驗。

7樓:我沒在時你有他

我不怎麼會挑選西瓜,因為我不怎麼吃西瓜。但是我覺得這個問題你更應該問問你的媽媽她們,她們應該會更有經驗。

8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我覺得挑選西瓜的必殺技就是跟在一些老太太后面,看他們挑西瓜挑到最後很糾結不知道買哪一個的時候,你就買他挑剩的那個。

9樓:sillyfox敲可愛

我買西瓜一般選擇圓潤的,瓜皮紋路清晰有條理的那種要甜點。

10樓:零零凍

挑西瓜的時候最普遍的就是通過拍西瓜的外部聽聲音的響聲來判斷西瓜的裡面熟了沒有,如果說那個聲音很沉悶的話,裡面一般都是熟透了的。

11樓:那就

挑選西瓜,首先要敲一下西瓜的聲響,聲響,不是那種悶悶的響,就會比較實在,然後看西瓜的頭和尾的樣子就會比較甜。

你知道關於西瓜的冷知識有哪些,有哪些很有意思的冷知識

我知道為什麼瓜兒這麼紅!其實原始品種的西瓜是黃瓤的,來自非洲,當然有據可查的是埃及。比如看非洲的紀錄片,非洲草原上的野生西瓜就是黃瓤的。這不是我們現在吃的黃瓤西瓜傳過去的,而是西瓜本來的顏色。紅色的瓜瓤是因為促使西瓜累積糖分的基因段和控制瓜瓤顯紅色的基因段挨著,當人們培育糖分更高的西瓜時,瓜瓤顯紅色...

很煩的親戚讓你有啥感受

拴著長大的狼 大舅子兩口子逢年過節來要點公尺麵啥的,有時看到啥也隨機要點,有時打 來叫送到指定地點,從來不回送點什麼,一連多年如此,他姐不忍心拒絕,他們就理所當然,與其他幾個姐也要,挺煩的,四十多的人了 江邊de簫聲 前年發福了,說我胖。現在瘦下來了,說我不健康。以前剪的短髮,說我沒個淑女樣。現在頭...

你對初練結他有啥感覺?

多次想放棄。但是每次回家又拿起來練練。我是初練結他的小學生。現在還在練,感覺沒什麼進度,和弦也老是按不好,手還很痛,練的心情煩躁。然後我又想想連這點都彈不好以後又能做什麼。需要時間的積累,勤奮比天賦更重要些,別以為有天賦就能為所欲為。手指尖疼的要命!大橫按老按不實!鬱悶啊!初練結他當遇到連貫不了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