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植物,山上野生的,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山上野生的藤類,

時間 2021-05-02 18:31:34

1樓:廣邑子

馬泡瓜(拉丁學名:cucumis melo l. var. agrestis naud.),是黃瓜屬下的植物,原產於非洲,朝鮮也有,中國南北各地有少許栽培,普遍為野生。

馬泡瓜為一年生的草本植物。縈蔓生,縈上每節有一根卷鬚。葉有柄,呈楔形或心臟形,葉面較粗糙,有刺毛。

7、8月間開花,花黃色,雌雄同株同花,花冠具有3一5裂,子房長橢園形,花柱袖長,柱頭3枚。瓜有大有小,最大的象鵝蛋,最小的像鈕扣。瓜味有香有甜,有酸有苦,瓜皮顏色有青的,花的,白有帶青條的。

種子淡黃色,扁平,長橢園形,表面光滑,種仁白色。

中文學名

馬寶拉丁學名

cucumis melo l. var. agrestis naud.

別稱馬寶、小野瓜、小馬泡

2樓:

栝樓,別名吊瓜、老鴉瓜、瓜萎、瓜樓、藥瓜。中國分布於華北、中南、華東及遼寧、陝西、甘肅、四川、貴州、雲南。朝鮮、日本、越南和寮國也有分布。

3樓:匿名使用者

赤瓟子為葫蘆科植物。草質攀援藤本,全體密被短腺質茸毛和疏生長的多細胞剛毛;莖多分枝,枝細弱。葉柄細。分布於湖北、四川和雲南等。

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山上野生的藤類,

4樓:

白毛藤別名蜀羊泉、谷菜、天燈籠、排風、胡毛藤,是馬兜鈴科、馬兜鈴屬植物。木質藤本;根細長,圓柱形;嫩枝密被灰白色長綿毛,老枝**,乾後常有縱槽紋,暗褐色。始載於古代的《爾雅》一書,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歷史。

藥用見載於東漢時的《神農本草經》,謂其有「補中益氣,久服輕身延年」之功。中醫學認為,白毛藤具有清熱、利濕、祛風、解毒的功效,可**瘧疾、黃疸、水腫、淋病、風濕關節痛、丹毒、疔瘡等症。生於海拔100-850公尺的山坡、草叢、溝邊和路旁等處。

全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分布。

這些山上野生植物叫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蒟蒻薯中藥名。為蒟蒻薯科植物箭根薯tacca chantrieri andre[t.minor ridl.

;t.esquirolii(levl.)rehd.

]的根莖。分布於湖南、廣東、廣西、貴州、雲南等地。具有清熱解毒,理氣止痛的功效。

主治胃腸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消化不良,痢疾,肝炎,瘡癤,咽喉腫痛,燒、燙傷。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和藤跟葛根一樣的,野生在山上。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野葛。

野葛一般生長在山谷裡,有時也長在石頭縫裡。雖說如此,但

尋找野生回葛根並不是一件難事答,因為葛根的滕是從一根母滕向外散發根鬚的,根鬚都是順著地面長的。

只要順藤摸瓜,就能找到母騰,母滕越大,下面的葛根就越大。野生葛根色澤微泛黃。口感微酸,略有藥味。否則,就有可能是人工種植的葛根。

葛粉**於豆科植物野葛的塊根,因其富含澱粉,被民間廣而用之,沖飲,煮粥,煎餅,炒菜,制葛凍,煲湯皆可,而葛粉是其中的一種,由新鮮的葛根磨製而成,經過了磨粉、漿渣分離、沉澱、烘乾等工序。

擴充套件資料

野葛一名,首見於《神農本草經》,如在下品類中記有「鉤吻一名野葛」之句,明李時珍在《本草綱目》第十七卷「毒草類」鉤吻條中雲:「鈞吻,又名:野葛,毒根、胡蔓草、斷腸草、黃藤、火把花等,」。

並言「此草雖名野葛,非葛根之野也,」並指出:野葛生於貴州以南,村圩閭巷間皆有,被人通稱鉤吻耳,是一種有毒之植物。

蝶形花科植物,春、秋季採收,生於草坡、路邊或疏林中,我國除新疆、**外,其餘地區均有分布,中文學名野葛,別稱葛藤、葛條界植物界科蝶形花科屬葛屬 種分布區域我國除新疆、**外,其餘地區均有分布。

7樓:遠方

野葛 [yě gě]

野葛一名,首見於《神農本草經》,如在下品類中記有「鉤

專吻一名野葛」之

哪些植物能夠生長在高山上 5

8樓:地下水汙

一,高山大戟

多年生草本。生長於海拔1,000公尺至4,900公尺的地區,多生於灌叢、高山草甸、林緣以及雜木林下。分布在尼泊爾以及中國大陸的雲南、**、四川、青海、甘肅等地。

二,小垂頭菊

多年生草本。分布於尼泊爾、克什公尺爾地區、喜馬拉雅、錫金以及中國大陸的**、甘肅、雲南、青海等地,生長於海拔4,500公尺至5,400公尺的地區,常生長在高山流石灘。花黃色,花果期7-8月。

三,高山寄生

為桑寄生科梨果寄生屬下的乙個種。產於龍陵,高山上。分布於中國**,生長在海拔2380—2850公尺的高山櫟林或針葉、闊葉混交林中,寄生於杜鵑屬、栒子屬,莢蒾屬等植物上。

四,雪蓮

雪蓮是菊科鳳毛菊屬雪蓮亞屬的草本植物。它生長在海拔4800~5800公尺的高山流石坡以及雪線附近的碎石間。絕大部分產於中國青藏高原及其毗鄰地區,雪蓮是一種高山稀有的名貴藥用植物。

五,矮柳

是一種爵床科植物,生長在高山凍土帶,分布於東南亞。其葉片呈細長型,葉綠色,易於栽培。細長型葉片,葉綠色,需要充足光線及良好的水質。

9樓:匿名使用者

蕨類植物,孢子植物。

生長習性

蕨類植物:就一般的印象而言,蕨類植物是生長在陰暗潮濕的林地角落裡,但其實蕨類植物可以生長的棲地範圍要比這多出許多,亦有居住在高海拔的山區、乾燥的沙漠岩地、水裡或原野等地區的物種。蕨類植物一般認為大多生長在特定的邊緣地帶,通常是在環境限制了種子植物興盛的地方。

但某些蕨類植物卻是這世上最煩人的雜草,包括生長在英國高地的蕨屬或生長在赤道附近湖泊的滿江紅屬,兩者都形成了廣泛且具侵略性的領域。蕨類植物的棲地主要有四種特定的型別:溼暗的森林、岩地的裂縫,尤其是可以擋住全部太陽的地方、泥塘和沼澤等酸性濕地、以及赤道的樹上,其中許多物種為附生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針葉的植物 蕨類植物 孢子植物 針葉的植物 與根向鹼性的植物 耐寒的 蕨類植物 孢子植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蕨類植物 孢子植物 針葉的植物 與根向鹼性的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耐寒的 蕨類植物 孢子植物

這個蔬菜(植物)叫什麼,圖中像蔬菜的植物是什麼?

廣鴻勤先本 蕎頭又叫藠頭,植物學名薤,屬百合科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這是什麼蔬菜?在地下根部生長,有一個長長的很粗壯的杆,葉子在杆上生長,我想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河北鑫源機械 菊芋 學名 helianthus tuberosus l.又名洋羌,是一種多年宿根性草本植物。高1 3米,有塊狀的地下莖及...

什麼植物是空心的,這個是什麼植物 根莖是空心的

禾本科 竹科等植物的莖都是空心莖。空心莖是因為這些植物的莖的髓很早就已經萎縮消失,髓退化以後,這些植物可用更多的養料建造韌皮組織和導管部分,把它們建造得更加堅固,使植株不易折斷或倒伏。空心莖比實心莖更有利於它們的生存。拿竹子來說,它從小長到大,莖的粗細沒怎麼變化,但是到成熟後卻長得特別高,最高的毛竹...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的葉子,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

龜背竹的葉子 如幫到你,請點採納,謝請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50 這是芸香科橘屬植物的葉片。這個叫 單身複葉 複葉的一種。形似單葉,但其葉柄與葉片之間有明顯的關節。以此區別於真正的單葉,如桔 橙 柚等的葉。單身複葉可能是由三出複葉中兩個側生小葉退化 僅留一頂生小葉所成。箭葉橙箭葉橙所屬芸香科,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