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大多數植物都是綠色的,這個是什麼原理

時間 2022-01-09 02:25:10

1樓:

地殼運動使海洋變成了陸地,這些植物必須適應這種環境變化。現在,它們生bai活在有充分光線的地方,再像原來那樣,吸收所有顏色的光就容易被這麼多的光線灼傷了。所以,絕大部分的陸生植物,由於光線充足,綠光完全沒被吸收利用,而是都被反射出去了。

我們眼睛接受到這種光線,所以看到的植物是呈現綠色的。

從理想的情況來說,葉子顏色應該是黑色的,因為這樣它就可以吸收所有顏色的光,才便於更大限度地用這些光進行光合作用,來更多地製造自己的食物。然而,大自然為什麼「選擇」了綠色呢?

這就要從遠古談起了。地球上最初的植物是生活在海洋裡的,在光合作用過程中起作用的是一種原始細菌。因為能夠透進海洋裡的光是很少的,所以,這種植物要進行光合作用,必須能吸收所有顏色的光才夠製造自己的食物。

所以,這種植物就呈現很暗的顏色,可以聯想到我們現在吃的海帶的顏色。比如,生活在深水中的紅藻含有一種叫藻紅蛋白的東西,它就可以吸收很多種顏色的光,所以它的葉子就幾乎是黑色的,這對在深水中進行光合作用是最理想的。

後來,地殼運動使海洋變成了陸地,這些植物必須適應這種環境變化。現在,它們生活在有充分光線的地方,再像原來那樣,吸收所有顏色的光就容易被這麼多的光線灼傷了。所以,絕大部分的陸生植物,由於光線充足,綠光完全沒被吸收利用,而是都被反射出去了。

我們眼睛接受到這種光線,所以看到的植物是呈現綠色的。

綠色植物都要靠葉綠素進行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養分,而葉綠素進行光合作用時是吸收紅黃光和藍紫光的能量,綠光完全不吸收並且幾乎全部反射,在自然界中,絕大多數植物葉子含葉綠素最多,所以在我們的眼睛看來,植物的葉子一般都是呈現綠色的。

2樓:小明學科學

植物呈現綠色是因為植物中包含葉綠素和葉綠體,植物需要這兩種物質進行光合作用。而葉綠素和葉綠體基本不吸收綠色光譜,所以它們呈現綠色,從而使植物呈現綠色。

3樓:人能科技探索

陸生的植物經過長期的演化,在葉子中產生了葉綠體這種結構,葉綠體中的葉綠素不吸收太陽光中的綠光,這些綠光被反射到人的眼睛裡,然後傳播到大腦裡。

4樓:技術小輝

因為大多數的植物都會進行光合作用,而光合作用需要用到葉綠素,所以世界上大多數植物都是綠色的。

為什麼大多數植物都是綠色的?背後有什麼道理

集錦科學 我們的地球是一個生態非常完整的星球,在地球漫長的歷史上,曾經出現過數不勝數的動植物種類,其中絕大部分都因為環境變化消失了,而現在地球的植物和動物之間達到了一個平衡點,這也構成了我們豐富多彩的生物圈,我們平常看到的植物葉子基本都是綠色的,大家知道為什麼是綠色這種顏色麼,為什麼不能是黑色或者白...

為什麼大多數水果沒熟都是綠色的?

因為水果沒有成熟之前,水果裡面有很多的葉綠素,來進行光合作用,製造養分,經過了很多光合作用的水果長出來,才能又大又甜,如果說水果不進行,光合作用的話,是長不出來果實的,所以水果在沒有成熟之前都是綠色的。從生物學的角度來講,植物嗯,要想成熟,它的果實要想成熟,是需要吸收太陽光中的能量的,產生光合作用才...

為什麼世界上有名的人大多數都是左撇子,智商真的更高嗎

lyl零壹零 因為好像是喜歡用左手的人左腦比較發達,所以就會更聰明智商就更高 就是這個範兒 這個其實也是有一定的科學解釋的,因為左撇子一般處理事情的能力都比較強。 我覺得智商的高低和左右沒有關係,只能證明他們的左腦更加發達。 奧茲子 左撇子人的思維和大多數普通人的思維確實不一樣,他們擅長理性 不服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