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翹種植技術,連翹種植需要幾年才能投產?

時間 2021-05-02 18:31:34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中國學術期刊網

連翹栽培技術

連翹為木犀科連翹屬,又名黃花條、連殼、青翹、落翹、黃奇丹等。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散結功效。全草含金絲桃素,以花瓣的含量最高。

具收斂、抗菌、止血、通經活絡及抗病毒與抗腫瘤作用。連翹早春先葉開花,花開香氣淡豔,滿枝金黃,艷麗可愛,是早春優良觀花灌木。適宜於宅旁、亭階、牆隅、籬下與路邊配置,也宜於溪邊、池畔、岩石、假山下栽種。

因根系發達,可作花籬或護堤樹栽植。現將其栽培技術介紹如下:

1 形態特徵

連翹為多年生草本,高20-60cm,全體**,莖直立、圓柱形、多分枝。葉較密,對生,無柄,基部稍抱莖,長橢圓形至線形,長l2-2.8cm,寬0.

4-0.8cm,先端鈍,全緣,葉面密布透明腺點,邊緣散生黑色腺點。兩歧狀聚傘花序生於莖及分枝頂端,多個組成項生圓錐花序;萼片5片,長橢圓形或披針形,邊緣有黑色腺點;花瓣5瓣,黃色,長圓形或長圓狀橢圓形,花瓣和花藥均有黑色腺點;蒴果長圓狀,開裂,內含多粒種子,種子細小,圓桶形,黃褐色。

花期5-8月,果期9-10月。

2 生長習性

性喜較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能耐乾旱和瘠薄的土壤。忌積水。可利用零星隙地栽培。

3 栽培技術

3.1 選地、整地

宜選擇土層深厚、背風向陽、土地肥沃、排水良好的疏鬆濕潤的沙壤土或粘壤土,深耕3.2.26

2樓:匿名使用者

1、整形修剪。苗木定植後,及時對主枝進行重短截,以促使其生髮分枝,冬剪時,應將細弱枝及根櫱苗疏除。同時應在修剪口塗抹愈傷防腐膜,防病菌感染侵襲,同時越冬前可在樹體上噴塗護樹將軍阻礙越冬病菌著落於樹體繁衍。

2、水肥管理。應根據連翹生長特點需要合理澆水、追肥、中耕除草。一般在連翹開花前、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噴灑菜果壯蒂靈增強花粉受精質量,提高迴圈坐果率,促進果實發育,使連翹連連豐收。

3、防治病蟲害。連翹生長期易發生病蟲害,及時噴灑針對性藥劑應及時噴灑針對性藥劑加新高脂膜形成保護膜,大大提高藥劑有效成分利用率。

3樓:桃花朵朵開

一、加強肥水管理,培養健壯的植株,提高抗病能力。及時疏鬆土壤,注意各個生長時期的水肥匹配**,並噴施新高脂膜,保墒保肥效防水分耗散,確保植體有乙個良好的生長環境和條件。

二、及時預防,防治結合。根據連翹病蟲害發生的特點,應及時用藥,並加施新高脂膜增提藥效,防病蟲侵襲和有效滅殺病蟲。對已染病的植體枝梢要及時剪除清理,刀剪口處要塗抹愈傷防腐膜,防病菌感染侵襲。

在越冬前,要對土壤作滅殺病蟲處理,並噴施新高脂膜,防寒保溫防病蟲遷徙。

三、為提高連翹產量,一般在開花前、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噴灑菜果壯蒂靈增強花粉受精質量,提高迴圈坐果率,還能有效抑制枝梢瘋長,增強連翹抗禦病蟲侵害的能力,促進果實發育,是連翹連連豐產

連翹種植需要幾年才能投產?

連翹種植幾年可收益

4樓:楓葉與玫瑰陝西

連翹種植一年苗,三年就開始全部掛果。我合作社連翹高產品種,6

年大樹,鮮果8斤左右。

連翹畝產利潤能到多少? 種下後 幾年結果實?

5樓:雲浮甘似我

連翹品種很多,其中盧氏連翹畝產由100公斤左右逐年遞增到豐產期600公斤左右。

連翹為木犀科落葉灌木,以果實入藥。商品果實分兩種:一種是青殼,即採收未成熟的青果;一種是老翹也叫黃翹,即採收黃熟果。

果實含有咖啡酸、連翹指素、連翹甙、連翹酚、蘆丁連翹甙、齊墩果酸等。味苦,微寒。有清熱解毒,散結消腫,利尿排膿的功效。

我國北到遼寧,南到雲南的大部分地區都有野生分布。晉南,豫西等地所產連翹色澤鮮亮質量優。

其中,盧氏為全國連翹唯一野生保護基地和地理性標誌產品,05年被國家定為國家級農業標準化示範專案。盧氏連翹不同於南方只開花不結果的觀賞連翹,即開花又結果,又能長成大樹的連翹。 青殼、連翹市場需求量大,經久不衰。

連翹適應性強,耐寒耐旱又耐瘠薄,很適宜在荒山荒坡地種植。可以防止水土流失,保護生態平衡,綠化美化環境。連翹在早春開黃色小花,大面積栽培,其景色非常壯觀。

又可年年採果,增加經濟收入,花工少,是一舉多得的好專案。還可做籬笆綠化牆栽植。連翹林下又可套種草本、菌類等藥材,立體種植,長短結合,以短養長,以長養老,一畝頂二畝用。

畝栽苗300株左右。畝產由100公斤左右逐年遞增到豐產期600公斤左右。

種植連翹的前景如何 連翹種植幾年可收益

連翹種植前景怎麼樣

求丹參種植技術,丹參種植技術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山藥蛋 1.簡介 丹參 radix salviae miltiorrhiza bge 為唇形科 labiatae 鼠尾草屬植物。又名 紫丹參 紅根 血參 大紅袍等。丹參以根供藥用,含有丹參酮 隱丹參酮 鼠尾草酚 丹參新酮 等。味苦,性微寒。具有活血調經 祛瘀生新 鎮靜安神 ...

土豆種植技術,馬鈴薯種植技術

為了避免馬鈴薯塊莖膨大期正處於夏季高溫不利條件的影響。所以要在正常播期推後10天。這就是一晚。三點就是精細管理 一 秋季深耕後在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增加活土層,保溫防凍,防土層板結,隔離病蟲源並室息式消滅。二 採取適當深種,在葉面噴施地果壯蒂靈,不僅增加植株結薯層次,多結薯,結大薯,而且能促進植...

麼宇的種植技術種植條件,麼宇的種植技術種植條件

植物網 垂柳的種植方法及注意事項 1 生長習性 垂柳喬木喜溫暖溼潤的生長環境氣候及潮溼而又酸性的土壤中,更有利於垂柳喬木的生長髮育。據瞭解,垂柳較耐寒,特耐水溼,但亦能生於土層深厚之高燥地區。垂柳喬木的萌芽力強,根系發達,生長迅速,根系發達,可以有效的吸收二氧化硫。2 栽培 種植人員在種植垂柳喬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