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金盤總在掉葉,為什麼,八角金盤為什麼總掉葉子

時間 2021-05-02 18:32:36

1樓:翻滾吧雲盤

八角金盤掉葉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1、陽光暴曬:八角金盤除了在冬季時需要足夠的光照外,其他季節都不能暴曬,在強光下暴曬會導致葉子枯黃,嚴重的就會造成葉子脫落。不過暴曬造成的傷害對八角金盤來說一般不會導致死亡。

處理方法是:可以將枯黃的葉子全部剪掉,將其放置於半陰處或室內正常管理即可生長出新枝葉;也可以將植株從一定的高度處截短,這樣新長出的枝條會更加豐滿,要注意的是,待新芽萌發出後再施肥,澆水要保持濕潤。

2、長期置於蔭庇處:八角金盤雖然能耐蔭,但也不能長期處於蔭庇處,否則也會導致掉葉子的現象。

3、澆水過多導致爛根也會引起葉子掉落的現象,其處理方法可以參考一下《八角金盤葉子下垂》的方法。

2樓:今日晴朗

我認為你的八角金盤出現此問題,可能是噴藥防治紅蜘蛛時藥液太濃了,不僅把紅蜘蛛殺害了,還影響了八角金盤。另外,你的盆是不是太大,澆水如果太勤,土壤得不到乾燥,長期下去,因根系缺氧而窒息,根系腐爛,輕者落葉,影響生長,重者全株死亡。

八角金盤雖然喜陰,但必須有散射光照,不能置於蔭庇處所,除冬季需要充足的光照外,其他季節均不可曝曬。

如果在室內養護的,澆水可在盆土表面乾燥後再澆,如果在室外,則溫度高於26℃以上時,可保持盆土濕潤,低於26℃時,以乾濕交替進行即可。

有良好的通風,利於八角金盤的健康生長,長期處於鬱閉的環境條件下,對其生長不利。

施肥在生長期中要少而勤,冬季或夏季高溫期不施。生長期中施肥絕對不可一次施用過量,更不可施用未腐熟的有機肥料。

3樓:慕竹飛揚

可能是溫度的問題 不能低於8度

盆土有沒有過酸、過乾啊 如果有就是土壤的問題過酸要換盆 過乾要多澆水

另外是不是盆很小啊 營養不足 要注意分株

4樓:良老師的自留地

我家後門曾經長過一棵,後來就沒了。

後門比較潮濕。呵呵

八角金盤為什麼總掉葉子 20

5樓:今日晴朗

八角金盤雖然能耐蔭,但長期擺放於蔭庇處易導致落葉,落葉一般從下部老葉開始,逐漸上移。

澆水的合理性也可減輕此症狀,澆水應在盆土表面乾燥後再澆水,切不可保持濕潤或乾旱。

喜濕潤的環境,應勤向葉片及生長環境中噴水、灑水增濕,乾燥的環境或大風吹襲易不適。

八角金盤除夏季遮陽50%左右外,冬季、早春等涼爽天氣條件下可給予較好的光照,長期蔭翳易造成生長不良。

另外,如遇葉斑病發生,可及時噴施殺菌劑進行防治,如多菌靈、代森鋅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通風陰涼沒錯,但也要注意散光充足哦,太陰就會落葉啦.

澆水要等盆土表面幹了再澆透

環境濕度要保持(向盆土周圍噴水),但也不要長期陰濕,要溼但也要爽,長期鬱悶濕潤也會落葉

個人認為,你的八角金盤應該是光照不夠吧,環境也不要過濕.另外,傍晚如向葉面噴水要注意盡量提早,不要葉面留水過夜

八角金盤葉子下垂的原因

7樓:n已

1、盆土太乾,導致葉片下垂。

因八角金盤不耐旱,所有保持盆土濕潤是關鍵。但也要掌握表土不幹不澆,以表土稍見白即為澆為好。

2、盆土過溼,導致爛根。

可將植株從盆中脫出,去土,再將腐爛的根系剪掉,換新土重新栽培,澆透水後放置於陰涼處。

3、施肥過濃,導致燒根。

將植株從盆中脫出,清水洗根,連續沖洗幾次,然後將根部放清水中浸泡,待葉片恢復後,換新土重新栽種。

8樓:匿名使用者

極耐陰,陽光直射下葉片易萎縮,蔽蔭處則生長良好。八角金盤喜溫暖溼潤氣候,忌酷熱,喜歡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

9樓:匿名使用者

八角金盤喜溫暖濕潤環境,要避免烈日直射,放置在建築物北側等半陰處通風良好的環境比較適合,光照沒有控制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缺少導致的,澆水的時候經常沒有澆透,長期積累導致生理乾旱,葉綠素降低,沒光澤,發黃。嚴重會死亡!

11樓:匿名使用者

它喜歡自由,討厭約束;它不在乎別人給它的溫暖,它有一顆冰涼卻不寂寞的心

八角金盤葉子焦枯是怎麼回事

12樓:卡拉麥田

你好,你看看葉子的正反面是否有網狀的絮狀物,如果有的話就是紅蜘蛛害因為的葉子焦枯。如果沒有的話,就有可能是暴曬的,八角金盤葉子害怕暴曬。你可以根據我的介紹看看是那種原因造成的。

八角金盤性喜冷涼環境,生長適溫約在10~25℃,屬於半陰性植物,忌強日照。溫室栽培,冬季要多照陽光,春夏秋三季應遮光60%以上,如夏季短時間陽光直射,也可能發生日燒病。長期光照不足,則葉片會變細小。

4月份出室後,要放在蔭棚或樹蔭下養護。八角金盤在白天18~20℃,夜間10~12℃的室內生長良好。長時間的高溫,葉片變薄而大,易下垂。

越冬溫度應保持在7℃以上。

公司的八角金盤葉子全蔫了,怎麼搶救啊

遺落長安的繁華 估計是澆水太多造成根部腐爛,一般給花澆水不能在托盤內積水,這樣易造成根部腐爛,如果是根部腐爛較少可以通過鬆土,不澆水,噴壺噴水,找通風好沒有陽光直射的地方養殖。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陽光直射曬的,八角金盤是喜陰植物。 桃花島黃楊 水太多也容易得根腐病。澆水應該見幹見溼。你看看是不是爛根了,...

這種植物叫什麼,有點像八角金盤,這是什麼植物?有點像八角金盤,但是這個長得很高,五六公尺,身上有很

鵝掌柴 四季常春,植株豐滿優美,易於管理。大型盆栽植物,適用於賓館大廳 圖書館的閱覽室和博物館展廳擺放,呈現自然和諧的綠色環境。2 春 夏 秋也可放在庭院蔽蔭處和樓房陽台上觀賞。可庭院孤植,是南方冬季的蜜源植物。盆栽布置客室 書房和臥室,具有濃厚的時代氣息。能給吸菸家庭帶來新鮮的空氣。葉片可以從煙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