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怎麼養

時間 2021-05-02 18:31:34

1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想要養好梔子花,需要特別注意3點:偏酸性的土壤;充足的光照以及生長期的定期修剪疏枝。做到以上三點,可以避免黃葉、只長葉不開花以及一些常見病蟲害的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盆和園子養的不一樣,是要澆很多水的,葉子是變黃了吧,澆些醋,剪掉黃的葉子,不要見強光,葉子也要噴水,等枝葉都長好了以後,就可以搬去陽台了,早晚澆水,每週澆點醋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花不好養,夏天放陰面通風,早晚能見太陽,中午不見陽光,澆水要經常施硫酸亞鐵水

4樓:凱浪露台養花日記

梔子花要怎麼養?記住這幾個要點,就是小白也不怕養不好

5樓:易書科技

養殖方法:

用扦插、壓條、分株和播種繁殖。分株和播種應以春季為宜。扦插,以嫩枝作插穗,在梅雨季進行,成活率很高。

也可在梅雨季將插條插在稻田裡或水中,7~8天就能生根,再移栽苗床培育,成活迅速。

壓條,在4月上旬選取2~3年生強壯枝條壓於土中,30天左右生根,到6月中、下旬可與母株分離,移栽苗床。移栽,宜在梅雨季進行,植株需帶土球。夏季要多澆水,增加濕度,開花前多施薄肥,促進花朵肥大。

梔子花葉大枝密,一般不作特別的修剪,但7月花後,在花的基部會產生花芽,但這些花芽,在炎熱的夏天會自然掉落,絕不會到翌年開花,如要修剪,以8月以後最適宜。

6樓:冷晚竹佟鳥

梔子花的最佳生長溫度為16℃-18℃。溫度過低和太陽直射都對其生長極為不利,故夏季宜將梔子花放在通風良好、空氣濕度大又透光的疏林或陰棚下養護。冬季放在見陽光、溫度又不低於0℃的環境,讓其休眠,溫度過高會影響來年開花。

7樓:大濡夙婉麗

用酸性紅土,常澆水,一次澆透。養殖溫度不宜過低,避免太陽直射。

8樓:漫承依月桃

挺好養的,我都是去公園挖的松樹底下的土,有很多松枝的那種,可以透水,平時放到窗戶外面,大約有60%的時間能照到陽光,現在長得好的很。我的梔子花,現在是第3年,地點是北京,請樓主參考氣候。

9樓:聖奧邊凡雁

梔子花喜溫暖濕潤,不耐寒。在肥沃的酸性土中生長。

一、要帶土移植。

二、澆水最好用貯藏的雨水,或在一百斤水中加二兩硫酸亞鐵,以改善水質。

三、施肥,每隔7-10天澆一次稀薄的礬肥水,以促進葉色濃綠,花朵肥大。

怎樣養好梔子花,怎麼才能把梔子花養好

梔子花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

水培梔子花怎樣養,水培梔子花怎麼養護

阿拉丁苗圃廠 只要是掌握了適宜的養護方法,是可以一直水培的。但若是養護方法不當,就會阻礙其生長,還會影響開花。在水培養護期間,應該給予植株適當的光照,但是不要接受太強的光照。及時換水,並在換水時將爛根剪掉。另外,還要適當新增營養液,2 3滴就可以。一 是否可以 梔子花是可以一直進行水培的,因為它有很...

梔子花養殖技巧,怎樣養好梔子花

切忌烈日暴曬,但往往有的人誤認為梔子花要求全陰,以致在栽培上造成失誤,實際上在注意培養其陰涼環境的同時,要保持全日60 的光照,才能滿足其生長的需求。空氣濕度如低於70 就會直接影響花芽分化和花蕾的成長,但過溼又會引起根爛枝枯,葉黃脫落的現象。除正常澆水外,應經常用清水噴灑葉面及附近地面,適當增加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