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長蟲怎樣去除,梔子花長了膩蟲怎麼處理

時間 2021-10-27 19:17:52

1樓:乾元問天

梔子花生蟲子,如果光是用:“用手捏死”、“用水沖掉”、“刷麵粉糊”等方法,雖然當時看起來蟲子沒了,但過不了幾天,蟲子又會捲土重來。

我建議,先把梔子花的枯枝,黃葉清理乾淨,這樣可以去除蟲子的卵和幼蟲。然後買一瓶樂果,噴到植物上就可以了。

很方便,而且對很多種蟲子都有效。

注意,樂果屬有機磷農藥,有毒,噴藥不要在家中操作。噴藥後,把手洗乾淨。就ok了!

2樓:竹薌

要看看是什麼蟲子。蚜蟲大的就戴個塑料手套把大的捏死,小的可以找張報紙把花盆放上面彈彈枝抖掉一些再把紙扔了,這樣掉下的就不會再爬回去了,或者把花枝彎一下放到水龍頭上衝衝給沖掉(蟲子不多時適用)。其他的紅蜘蛛什麼的(包括蚜蟲過多)可以在家裡找點麵粉調成稀糊糊,用毛筆蘸了在葉片正反兩面刷一層,幹了再把刷上的膜給剝下來,這樣蟲子也被粘上剝下來了,這方法通用方便還簡單。

還有些別的病你可以去找找資料。我也養了一盆梔子花,感染蚜蟲了,我就是捏死一些再彈彈沖沖的,堅持了兩天,就沒了,用藥太麻煩了況且病理我也不是很專業。呵呵。

願你的花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鑷子一條一條捉下來

梔子花長了膩蟲怎麼處理?

4樓:sunny柔石

1,如數量並不是很多,那麼可以用手將它們捏死,或是用布抹掉等。

2、物理防治的方法,點燃蚊香。

3、噴灑藥劑的方法,比如敵百蟲等。

用菸絲泡水殺膩蟲,沒有科學根據,也沒找到相關記載。

1、害蟲簡介:膩蟲就是平常所說的“蚜蟲”。它能夠威脅葉子、莖、花等各種部位。嚴重時,會導致植株死亡。並且,它分泌出的物質還會導致其他的疾病。

2、數量不多時的處理:有時候,發現生了蟲害的比較及時,那麼數量就不是太多。這時候可以不用噴藥劑那麼麻煩。

可直接用手將它們都捏死,也可以用抹布將它們抹下來,還可以用噴壺噴水將它們衝下來。這些都是比較簡便的方法,比較好操作。不過,大部分情況下,數量都是非常多的,因為這種蟲子的繁殖能力很強。

3、數量多時的處理

(1)物理方法:用一個足夠大的塑料袋,將植株連同盆一塊,從上面到下面輕輕地將它罩住。注意,儘量不要碰到植株。

不然,這些蟲子容易移動。罩住之後,點燃一盤蚊香,放入後封好口。裡面就充滿煙霧了。

大概幾分鐘之後,這些蟲子能夠被消滅掉。並且,因為時間比較短,也不會對植株產生危害。

(2)藥物方法:這就是說噴灑一些藥物了。比較常用的是百分之九十的敵百蟲八百倍到一千倍液。

梔子花(學名:gardenia jasminoides),又名梔子、黃梔子,龍膽目茜草科。屬茜草科,為常綠灌木,枝葉繁茂,葉色四季常綠,花芳香,為重要的庭院觀賞植物。

單葉對生或三葉輪生,葉片倒卵形,革質,翠綠有光澤。漿果卵形,黃色或橙色。

除觀賞外,其花、果實、葉和根可入藥,有瀉火除煩,清熱利尿,涼血解毒之功效。花可做茶之香料,果實可消炎祛熱。是優良的芳香花卉。

梔子花喜光照充足且通風良好的環境,但忌強光曝晒。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種植。可用扦插、壓條、分株或播種繁殖。

5樓:才仁園藝

梔子花長蟲彆著急,用這個“土方法”,輕鬆解決不**

梔子花生蟲子了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花生蟲子的解決方法:保持環境適宜的溼度,不給蟲子創造繁殖條件;用清水沖洗,將蟲子消滅;用黃菸葉或吸剩下的菸頭泡水噴灑,觸殺效果明顯。

1、梔子花又名梔子,黃梔子,為茜草目、茜草科、梔子屬的常綠灌木,原產中國。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較耐寒,耐半陰,怕積水,要求疏鬆、肥沃和酸性的沙壤土。

2、梔子花果實卵狀至長橢圓狀,有5-9條翅狀直稜,1室;種子很多,嵌生於肉質胎座上。5—7月開花,花、葉、果皆美,花芳香四溢。根、葉、果實均可入藥,有瀉火除煩,清熱利尿,涼血解毒之功效。

3、梔子花常見蟲害有紅蜘蛛、蚧殼蟲。發病時植株葉片會千瘡百孔,不僅影響植株生長,也會降低梔子花的觀賞度。紅蜘蛛主要危害梔子花的葉片,紅蜘蛛寄生在梔子花上,主要以吸食葉片汁液為生,長聚集在葉片背面。

受紅蜘蛛侵擾的植株葉片發黃,生長衰弱。另外紅蜘蛛在高、乾燥溫環境下繁殖力更快。

4、蚧殼蟲是危害梔子花枝葉的害蟲,體積雖小,殺傷力不容小覷。蚧殼蟲以吸食植株的汁液為生,輕者葉黃脫落,植株生長衰弱,重者全株死亡,對梔子花的生長髮育影響很大。

7樓:巧米樂

梔子花是比較招蟲的花。梔子花上生蟲了,可以採取以下一些辦法:

1、拿個大塑料袋,能罩住整個花盆的,罩住後,往裡放一截點燃的蚊香,過幾分鐘全是煙霧後,蟲子全死。

2、梔子花的青蟲不多的,家庭養花以人工捕捉就可以了,花的數量不多不必用殺蟲劑。

3、可以用水噴,用噴壺加壓噴,噴幾回就沒了。放在室外通風就好了,在室內容易生蟲子。

4、用殺蟲藥噴殺。

梔子花養護要點:

1.選擇適宜的盆土。

梔子花是喜酸性花卉,適宜的ph值為5至6。如果土壤酸度不適宜,將會在今後的管理中事倍功半。栽培用土可選腐葉土、泥炭土或漚制鋸屑加一半的園土。

2.科學澆水。

梔子花喜溼潤的土壤和較大的空氣溼度。在4月至9月生長期要保持盆土溼潤。盆土表面見幹就澆水,晚上可用噴壺向葉面淋水澆施。

如干透萎蔫,會對生長不利。生長過旺、節間較長的,晚上不澆水,早上太陽出來再澆水。北方鹼性水地區,自來水要放兩天再用。

每隔三五日,用每升中加入0.5克檸檬酸、1克硫酸亞鐵的水溶液澆透水一次,可使葉片油潤碧綠。

3.合理施肥。

梔子花喜肥。在培養土中可加入3%腐熟餅肥作基肥。生長季節用餅肥加硫酸亞鐵漚制的礬肥水每週澆一次,也可用0.

1%腐殖酸全營養有機液肥。現蕾期澆1次至2次0.1%磷酸二氫鉀水溶液,可使花朵肥大、花香濃郁。

酷暑期氣溫35℃以上和秋季15℃以下時停肥。

4.多晒太陽。

梔子喜光,長期在半陰處也能生長,但花枝較長,花朵較少。除7月至8月中午強光需遮陰和冬季休眠期外,一般都需放陽光下養護,才能花繁葉茂。

8樓:禹王楚地

方法一:拿個大塑料袋,能罩住整個花盆的,罩住後,往裡放一截點燃的蚊香,過幾分鐘全是煙霧後,蟲子全死。

方法二:用殺蟲藥噴殺。

1.選擇適宜的盆土。

梔子花是喜酸性花卉,適宜的ph值為5至6。如果土壤酸度不適宜,將會在今後的管理中事倍功半。栽培用土可選腐葉土、泥炭土或漚制鋸屑加一半的園土。

2.科學澆水。

梔子花喜溼潤的土壤和較大的空氣溼度。在4月至9月生長期要保持盆土溼潤。盆土表面見幹就澆,晚上可用噴壺向葉面淋水澆施。

如干透萎蔫,會對生長不利。生長過旺、節間較長的,晚上不澆水,早上太陽出來再澆水。北方鹼性水地區,自來水要放兩天再用。

每隔三五日,用每升中加入0.5克檸檬酸、1克硫酸亞鐵的水溶液澆透水一次,可使葉片油潤碧綠。

3.合理施肥。

梔子花喜肥。在培養土中可加入3%腐熟餅肥作基肥。生長季節用餅肥加硫酸亞鐵漚制的礬肥水每週澆一次,也可用0.

1%腐殖酸全營養有機液肥。現蕾期澆1次至2次0.1%磷酸二氫鉀水溶液,可使花朵肥大、花香濃郁。

酷暑期氣溫35℃以上和秋季15℃以下時停肥。

4.多晒太陽。

梔子喜光,長期在半陰處也能生長,但花枝較長,花朵較少。除7月至8月中午強光需遮陰和冬季休眠期外,一般都需放陽光下養護,才能花繁葉茂。

5.冬季休眠好。

梔子花在我國秦嶺一帶可露地越冬,但盆栽梔子經嚴冬後根系會受損害,春季恢復慢。而在有供暖的室內越冬,雖不受凍害,但光照不足,生長瘦弱,秋季形成的幼蕾大多脫落,第二年開花晚。較好的辦法是將盆花放在5℃左右的冷室使其休眠,或用泡沫塑料等保溫材料將花盆包裹好,保護好根系,放在背風向陽處越冬,春季恢復快,開花早。

6.適時換盆土。

小苗用小盆栽,逐漸換入大盆。當冠幅為盆口徑的2倍至3倍時,就該換盆了。生長季節隨時可換。

倒盆後連土坨栽入新盆,口徑較原盆大5釐米左右為宜。家庭盆栽當盆達到28釐米左右時,一般不再換盆而只換盆土。於春季3月換土較好。

倒盆後剪去部分老根,抖掉一半舊土,用新土栽入盆中後澆透水,放溫暖半陰處,有新芽萌動時放陽光下養護。

7.適當修剪。

大花梔子小苗在主幹20釐米高處打去頂尖,留3個至4個分枝,分枝2對葉片時再打去頂尖,促發分枝,以後可任其生長。小葉梔子不需打頂。每年開花後輕修剪,剪去內膛枝、病弱枝,個別徒長枝短截。

大花梔子4年至5年後冠幅太大時,可於花後進行強修剪,一般將上部分枝留2對葉短截,出芽後抹去向內生長的芽和主幹下部的芽,株形會變得更緊湊美觀。切記梔子花春季不可短截枝頂,否則當年不會開花。

桅子花生蟲怎麼辦

梔子花 葉子長蟲了怎麼辦

梔子花養殖技巧,怎樣養好梔子花

切忌烈日暴曬,但往往有的人誤認為梔子花要求全陰,以致在栽培上造成失誤,實際上在注意培養其陰涼環境的同時,要保持全日60 的光照,才能滿足其生長的需求。空氣濕度如低於70 就會直接影響花芽分化和花蕾的成長,但過溼又會引起根爛枝枯,葉黃脫落的現象。除正常澆水外,應經常用清水噴灑葉面及附近地面,適當增加空...

梔子花怎樣扦插,梔子花怎樣剪枝插活?

他家的神經病 第一步 準備材料 需要的是塑料瓶 小刀和透明膠布,扦插的枝條 高錳酸鉀溶液 泡沫板 水。材料第二步 整理枝條 先整理一下梔子花的枝條,取下合適的枝條,然後將其底部的葉片摘掉。放在高錳酸鉀溶液裡面浸泡消毒,一般浸泡半小時即可,消毒後將其晾乾備用。梔子花的枝條 高錳酸鉀消毒 第三步 處理塑...

梔子花怎樣繁殖,梔子花怎樣繁殖好成活?

繁殖方法 1 扦插繁殖 北方10 11月在溫室,南方4月至立秋隨時可扦插,但以夏秋之間成活率最高。插穗選用生長健康的2年生枝條,長度10 12厘公尺,剪去下部葉片,先在維生素b12針劑中蘸一下,然後插於砂中,在80 相對濕度條件下,溫度20 24 條件下約15天左右可生根。若用20 10的 6次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