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上噁心的蟲子用什麼藥治,我養的梔子花生蟲了怎麼辦?用什麼藥?

時間 2021-10-27 19:17:52

1樓:

夏季梔子花招蟲害,教你一個“用蒜小訣竅”,讓蟲子不敢再來!

我養的梔子花生蟲了怎麼辦?用什麼藥?

2樓:戲娛樂

梔子花生蟲了就要用藥殺蟲,如果不用藥治理容易引起大量的枝葉被破壞後死亡。

梔子花又名梔子,黃梔子,原產中國。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較耐寒,耐半陰,怕積水,要求疏鬆、肥沃和酸性的沙壤土。

屬茜草科、梔子屬。常綠灌木。小枝綠色,葉對生,革質呈長橢圓形,有光澤。花腋生,有短梗,肉質。果實卵狀至長橢圓狀,有5-9條翅狀直稜,1室;種子很多,嵌生於肉質胎座上。

5—7月開花,花、葉、果皆美,花芳香四溢。根、葉、果實均可入藥,有瀉火除煩,清熱利尿,涼血解毒之功效。其花語是“永恆的愛,一生守候和喜悅”。

梔子花上的蟲子,怎麼解決?

3樓:拍子

梔子花上生蟲了,可以採取以下一些辦法:

1、拿個大塑料袋,能罩住整個花盆的,罩住後,往裡放一截點燃的蚊香,過幾分鐘全是煙霧後,蟲子全死。

2、梔子花的青蟲不多的,家庭養花以人工捕捉就可以了,花的數量不多不必用殺蟲劑。

3、可以用水噴,用噴壺加壓噴,噴幾回就沒了。放在室外通風就好了,在室內容易生蟲子。

4、用殺蟲藥噴殺。

梔子花養護要點:

1、選擇適宜的盆土。梔子花是喜酸性花卉,適宜的ph值為5至6。如果土壤酸度不適宜,將會在今後的管理中事倍功半。栽培用土可選腐葉土、泥炭土或漚制鋸屑加一半的園土。

2、科學澆水。梔子花喜溼潤的土壤和較大的空氣溼度。在4月至9月生長期要保持盆土溼潤。

盆土表面見幹就澆水,晚上可用噴壺向葉面淋水澆施。如干透萎蔫,會對生長不利。生長過旺、節間較長的,晚上不澆水,早上太陽出來再澆水。

北方鹼性水地區,自來水要放兩天再用。每隔三五日,用每升中加入0.5克檸檬酸、1克硫酸亞鐵的水溶液澆透水一次,可使葉片油潤碧綠。

3、合理施肥。梔子花喜肥。在培養土中可加入3%腐熟餅肥作基肥。

生長季節用餅肥加硫酸亞鐵漚制的礬肥水每週澆一次,也可用0.1%腐殖酸全營養有機液肥。現蕾期澆1次至2次0.

1%磷酸二氫鉀水溶液,可使花朵肥大、花香濃郁。酷暑期氣溫35℃以上和秋季15℃以下時停肥。

4、多晒太陽。梔子喜光,長期在半陰處也能生長,但花枝較長,花朵較少。除7月至8月中午強光需遮陰和冬季休眠期外,一般都需放陽光下養護,才能花繁葉茂。

4樓:摩佳鍾令燕

蟲子是土裡長出來的,先用毛筆箝水用筆尖刷下來處理掉,用草木灰置與土表之上撒上一層稍加水潤溼,如此反覆新增幾次可滅蟲,適當剪掉病葉,注意夜間通風最好放室外。

梔子花上面有大青蟲,用什麼藥好?

5樓:微塵小店

蝶類幼蟲。苦蔘鹼可以,菸絲泡水也可以,不過只是家裡的話可以直接抓了就行,不一定要打藥

6樓:小睿園藝

梔子花招蟲不用藥,用“它”噴一噴,1周就死光光

梔子花生蟲子了怎麼辦?要用什麼藥啊?求救

7樓:蘇記園藝

梔子花招染大量蟲子?給它噴灑這樣東西,效果槓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蚧殼蟲。

介殼蟲的蟲體被一層角質的甲殼包裹著,如用藥物對它直接噴灑不易奏效。它像吸人血的蝨子一樣,吸取植物的汁液,因而對花木造成極大的為害,被害植株不但生長不良,還會出現葉片泛黃、提早落葉等現象,嚴重的會使植株枯萎而死亡。受為害的花卉有米蘭、茉莉、山茶、含笑等。

首先要耐心,防治的辦法:

①用小號的油漆刷的毛蘸著75%的酒精從蟲子側面“鏟”下來,再用酒精輕輕地反覆擦拭病株,不但能把介殼蟲除掉,就是肉眼看不清楚的幼蟲,也都徹底殺滅掉,第二年很少發現有介殼蟲的為害,此法簡便、安全,效果良好。

② 用食醋(米醋)按上述辦法。此法方便、安全,能達到除蟲目的,又可使被害的葉片重新返綠髮亮。

梔子花生了什麼蟲子?怎麼**?

梔子花上的蟲子?怎麼解決,梔子花有蟲子怎麼辦

拍子 1 拿個大塑膠袋,能罩住整個花盆的,罩住後,往裡放一截點燃的蚊香,過幾分鐘全是煙霧後,蟲子全死。2 梔子花的青虫不多的,家庭養花以人工捕捉就可以了,花的數量不多不必用殺蟲劑。3 可以用水噴,用噴壺加壓噴,噴幾回就沒了。放在室外通風就好了,在室內容易生蟲子。4 用殺蟲藥噴殺。梔子花養護要點 1 ...

梔子花生蟲,幫我看看是什麼蟲啊,梔子花上的蟲是什麼蟲

是蛞蝓,看一下http baike.baidu.com view 43620.htm吧!也叫鼻涕蟲,會破壞農作物,如葡萄等。一般民間的防止方法是在它身上撒鹽。梔子花上的蟲是什麼蟲 jamie圈圈 梔子花是比較招蟲的花。梔子花上生蟲了,可以採取以下一些辦法 1 拿個大塑膠袋,能罩住整個花盆的,罩住後,...

榆樹上的蟲子怎麼治,用什麼藥治,榆樹上的蟲子怎麼治,用什麼藥治

噴藥 去買的時候 問下就ok啦 敵百蟲 敵敵危 家用殺蟑螂的噴霧桶也管用 盆景 一般就是多見見太陽,蚊子藥可以的。榆樹上的小蟲子怎麼治治 把菸蒂泡在水裡5 6分鐘後,再到在榆樹表面上後,一會就ok了 加分哦 如何防治榆樹上的蟲子 榆樹上常見的食葉害蟲有榆毒蛾 綠尾大蠶蛾 榆鳳蛾 金花蟲 介殼蟲 天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