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生蟲,幫我看看是什麼蟲啊,梔子花上的蟲是什麼蟲

時間 2021-10-27 19:17:5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蛞蝓,看一下http://baike.baidu.

com/view/43620.htm吧!也叫鼻涕蟲,會破壞農作物,如葡萄等。

一般民間的防止方法是在它身上撒鹽。

梔子花上的蟲是什麼蟲

2樓:jamie圈圈

梔子花是比較招蟲的花。梔子花上生蟲了,可以採取以下一些辦法:

1、拿個大塑膠袋,能罩住整個花盆的,罩住後,往裡放一截點燃的蚊香,過幾分鐘全是煙霧後,蟲子全死。

2、梔子花的青虫不多的,家庭養花以人工捕捉就可以了,花的數量不多不必用殺蟲劑。

3、可以用水噴,用噴壺加壓噴,噴幾回就沒了。放在室外通風就好了,在室內容易生蟲子。

4、用殺蟲藥噴殺。

梔子花養護要點:

1.選擇適宜的盆土。

梔子花是喜酸性花卉,適宜的ph值為5至6。如果土壤酸度不適宜,將會在今後的管理中事倍功半。栽培用土可選腐葉土、泥炭土或漚制鋸屑加一半的園土。

2.科學澆水。

梔子花喜濕潤的土壤和較大的空氣濕度。在4月至9月生長期要保持盆土濕潤。盆土表面見幹就澆水,晚上可用噴壺向葉面淋水澆施。

如乾透萎蔫,會對生長不利。生長過旺、節間較長的,晚上不澆水,早上太陽出來再澆水。北方鹼性水地區,自來水要放兩天再用。

每隔三五日,用每公升中加入0.5克檸檬酸、1克硫酸亞鐵的水溶液澆透水一次,可使葉片油潤碧綠。

3.合理施肥。

梔子花喜肥。在培養土中可加入3%腐熟餅肥作基肥。生長季節用餅肥加硫酸亞鐵漚製的礬肥水每週澆一次,也可用0.

1%腐殖酸全營養有機液肥。現蕾期澆1次至2次0.1%磷酸二氫鉀水溶液,可使花朵肥大、花香濃郁。

酷暑期氣溫35℃以上和秋季15℃以下時停肥。

4.多曬太陽。

梔子喜光,長期在半陰處也能生長,但花枝較長,花朵較少。除7月至8月中午強光需遮陰和冬季休眠期外,一般都需放陽光下養護,才能花繁葉茂。

3樓:修曄公尺春

這種會飛的小白蟲叫

白粉蝨,又稱小白

蛾子,它的成蟲和

若蟲,寄生於葉背,刺入

葉肉吸食其

汁液,使

葉片捲曲、退綠發黃,甚至乾枯脫落,並能排出大量的蜜露,汙染

莖葉,引起嚴重的

煤汙病,影響到植株的生長和開花。

梔子花好像長蟲子了,是什麼蟲子,怎麼消滅啊!

(急!)我的梔子花上突然長了不知道是什麼蟲子?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梔子花突然長了害蟲你不知道是什麼害,我給分析①可能是紅知蛛有蛛網,你可真對性買紅蜘蛛專殺藥噴1小時可見效②如果是能飛的小白鵝可買專殺小白鵝藥噴霧殺掉·3如果是生了密蟲你可買呀蟲淨噴霧殺掉。用藥要按說明兌水就可以噴霧了。

梔子花上的白蟲卵是什麼蟲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花上的白蟲卵應該是蟲不是卵,應該是介殼蟲。

常見的有吹綿蚧、樟蚌圓盾蚧、糠片蚧、朝鮮球堅蚧、桑白蚧、康氏粉蚧等6種。

常見於卉和果樹上,常群集於枝、葉、果上,吸取植物汁液為生,嚴重時會造成枝條凋萎或全株死亡。

可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或50%馬拉硫磷1500倍液,或255亞胺硫磷1000倍液,或50%敵敵畏1000倍液,或2.5%溴氰菊酯3000倍液,噴霧。

梔子花生蜘蛛網了,不知是什麼蟲子,葉子上密密

6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花生蜘蛛網,應該是紅蜘蛛引起的蜘蛛網捆葉的症狀。

紅蛛蜘繁殖能力很強,最快約5天,就可繁殖一代,此蟲喜歡高溫乾燥環境,因此,在高溫乾旱的氣候條件下,繁殖迅速,為害嚴重。蟲子多群集於花卉葉片背面吐絲結網為害。

防治紅蜘蛛危害,平時應注意觀察,發現葉片顏色異常時,應仔細檢查葉背,個別葉片受害,可摘除蟲葉;較多葉片發生時,應及早噴藥,常用的農藥有克蟎特、三氯殺蟎醇、樂果、花蟲淨、速滅殺丁等。

也可將梔子放於室外或衛生間的地面上多噴水沖洗,因為紅蜘蛛是怕水的,紅蜘蛛怕水,拿噴壺把葉子的兩面全噴濕,堅持乙個星期看看。比如:星期一噴、星期二停、星期三停、星期四噴、星期五停、星期六停,星期天噴。

這樣乙個過程才能把紅蜘蛛成蟲和後來卵孵化出來的幼蟲消滅。

梔子花葉子發黃掉落是什麼原因啊,梔子花葉子發黃掉落是什麼原因啊?

橋先生鑑玉 梔子花葉子發黃掉落有兩種原因 一是廣義的大環境問題,二是正常的代謝表現。廣義大環境影響因素包括下面這些 1 陽光,光照過強,葉子朝陽部分出現黃斑,將其移到陰處養護就可以恢復,新長出的葉子不會再有黃斑。陽光不足,這時葉片會變黃甚至脫落,只要放到太陽底下進行補充陽光就可以了。2 肥料,1 施...

梔子花的習性是什麼,梔子花有什麼特點呢?

易書科技 喜溫暖,好陽光,但又要求避免強烈陽光直晒。喜空氣溼度高,通風良好的環境。要求疏鬆 溼潤 肥沃 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是典型的酸性土指示植物。耐寒力較差,溫度在 12 以下,葉片受凍而脫落。萌芽力 萌櫱力均強,耐修剪更新。梔子花 學名 gardeniajasminoides 又名梔子 黃梔子。...

梔子花不開花是什麼原因,梔子花不開花的原因

梔子花不開花的3點原因 1 土壤不合適 2 施肥少或者用錯肥 3 光照太弱影響花芽形成,最終導致少開花或不開花。做到以下3點,你的梔子花就可花開滿枝 1 選擇微酸性土壤 2 夏季之外充足的光照 3 花前及時補充磷酸二氫鉀。梔子花不開花的原因 原因一 水肥不當。桅子花生長期間,水肥過量,引起植株徒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