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上有蟲,怎麼殺蟲,月季花上的是什麼蟲子,怎麼殺?

時間 2021-10-29 10:07:07

1樓:匿名使用者

1、用菸蒂(多一點,20或30個把)、菸絲或碎橘皮加十倍水,浸泡一晝夜,用那個水澆花,就可以了.也可用搗爛的大蒜、大蔥或洋蔥加水二十倍稀釋,然後濾去殘渣,噴霧於花葉的背面,能夠有效地殺死蚜蟲、紅蜘蛛和落葉蟲等。

2、用辣椒或切碎的夾竹桃葉加20倍水,煮沸20分鐘,涼晾後澆花或除去濾渣進行噴霧,也可有效防止蟲子。

3、用塑料袋套住盆花,上開一小口,內燃一支蚊香薰蒸,1小時後撤掉袋子與蚊香,可有效殺死蝶蛾類幼蟲和成蟲。

4、用1:1000的中性洗衣粉液噴灑花草,對白粉蝨殺死率極高,用1:800的風油**噴灑,殺蟲效果也極佳。

2樓:天天小花農

喜歡養月季花,怎麼能不學幾招殺蟲技巧呢

月季花上的是什麼蟲子,怎麼殺?

3樓:益漢堂

你沒有**,是不是蚜蟲?

4樓:天道勤酬

沒有圖很難確切回答,一般是葉蟎,蛛蟎。葉蟎科的植食蟎類,從卵到成體約需3周。取食室內植物及重要農業植物(包括果樹)的葉和果實。

其抗藥能力日益增強,故難以防治。已研究另一些防止侵染的方法,其中以利用一種植綏效果最好。

在孵卵過程中,雌蟲和雄蟲都是以植株傷口處滲出的汁液為食。隨著葉蟎幼蟲的成長,對葉片造成的孔洞也變得更大。孔洞形成的圖案、位置和被侵蝕的植株也根據葉蟎種類的不同而不同。

從卵到成體約需3周。成蟎長約0.5公釐(約0.

02吋),體紅、綠或褐色。在植物上結一疏鬆的絲網,所以有時誤認為是小蜘蛛,植物受害嚴重時,葉子完全脫落。

簡單殺蟲法

往大玻璃瓶裡裝半瓶水,這個好操作吧,自來水就行。

抽菸剩下的菸蒂收集起來,什麼菸頭兒都可以的,關鍵是裡面還有殘留的尼古丁。

將菸蒂泡在玻璃瓶裡,多少不限,越多越好,關鍵是濃度大了,殺蟲的效果才會好。請放心,濃度對花兒和葉子是沒有什麼影響的。要多泡幾天,這樣才可以使尼古丁充分溶解到水裡呢。

菸蒂水泡好了,就過濾下裝在噴壺裡,對著有蟲子的地方噴就好了,過兩天再看,就發現蟲子已經沒有了。怎麼樣,是不是很神奇呢?當然,如果比較懶的話,就不必過濾,直接扶著有蟲子的地方,把菸蒂水倒上去就行了,效果也是不錯滴。

月季花上的是什麼蟲子,怎麼殺? 白色蟲子主要吸附枝條上,其次葉面。

5樓:開麗戈華

這是月季莖蜂的幼蟲,一般發生量不大,剪除垂萎枝條並銷燬。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6樓:夏日青綠

這個是介殼蟲了 買花葯噴噴 注意通風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這樣,你的花治好了嗎

月季花上的小蟲,月季花上有小綠蟲怎麼辦?

蚜蟲 aphids 分很多種,你看見了綠的,但也許上面還有其它種。極其少數的蚜蟲不會形成太大危害,如果數量少,你也不怕 髒,把它直接人工清楚就行了。數量多,就要考慮藥物清除。每年的早春,因為芽蟲的 廣泛 比如刺槐,就特別容易長芽蟲 風也幫助它傳播,還有部分蚜蟲長上翅膀能飛行,所以說不準什麼時候你的月...

月季花上的是什麼蟲子,怎麼殺,月季花上的是什麼蟲子,怎麼殺? 白色蟲子主要吸附枝條上,其次葉面。

益漢堂 你沒有 是不是蚜蟲? 天道勤酬 沒有圖很難確切回答,一般是葉蟎,蛛蟎。葉蟎科的植食蟎類,從卵到成體約需3周。取食室內植物及重要農業植物 包括果樹 的葉和果實。其抗藥能力日益增強,故難以防治。已研究另一些防止侵染的方法,其中以利用一種植綏效果最好。在孵卵過程中,雌蟲和雄蟲都是以植株傷口處滲出的...

月季花怎麼栽培,怎樣種植月季花?

首先,我們要購買我們需要的工具和原料。花苗可以在附近的花店買,也可以在 裡面購買,事先選好自己喜歡的種類再購買,區別好地載和盆栽就好。請點選輸入 描述 然後我們在超市裡面購買花灑和花盆。土壤的話,我們可以購買營養土,也可以在花園裡面挖園土,最好是園土和營養土按照7 3的比例混合。這樣正到好處。請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