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怎麼栽培,怎樣種植月季花?

時間 2022-02-10 22:15:15

1樓:長景園林

首先,我們要購買我們需要的工具和原料。花苗可以在附近的花店買,也可以在**裡面購買,事先選好自己喜歡的種類再購買,區別好地載和盆栽就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我們在超市裡面購買花灑和花盆。土壤的話,我們可以購買營養土,也可以在花園裡面挖園土,最好是園土和營養土按照7:3的比例混合。這樣正到好處。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就是種植環節。我們把購買來的月季花苗小心地拆開。一般花苗都是種在乙個小盆裡面的。我們小心翼翼地把月季苗拿出來,注意不要傷到花苗地根部。然後把我們地土壤倒在盆裡。

請點選輸入**描述

許多小夥伴很關心施肥的問題,對於施肥我們不用去購買化肥,我們可以購買一小瓶營養液,記住不能多施肥,不然會燒根的。剛種下的月季一般澆澆水就可以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或者,我們可以在拌土的時候在土壤裡面打乙個雞蛋然後攪拌均勻,這樣我們大半年都不用施肥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我們在盆中放一般土壤,然後把花苗放進去,然後用土慢慢把花苗的根部覆蓋,然後把剩下的土壤都倒進去,然後就可以澆水了。第一次澆水要澆透,然後大概3~5天澆一次水,冬天可以更長,夏天可以兩天澆一次水。記住要寧幹毋濫。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微型月季是一種小型月季,株高一般不足30厘公尺,枝、葉、花都小,且花色極為豐富,有紅、粉、黃、白以及複色等絢麗色彩,只要溫度、光照條件適合,可全年開花不絕。

微型月季的習性與常見的月季基本相同。喜光照,不耐蔭庇,喜氣候溫和,怕炎熱,較耐寒。適於生長在疏鬆肥沃的沙質壤土中。培養微型月季需注意以下幾點:

(1)選盆與介質。由於微型月季株矮根淺,栽植時宜選口徑18~20厘公尺的瓦盆。栽培介質宜選用含有機質豐富、疏鬆肥沃、通透效能良好的土壤。

若使用黏重的或含石灰質的土壤,輕者生長不良,重者整株死亡。

(2)水、肥管理要適量。由於微型月季枝葉小,因此需水量較少,生長季節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為宜。澆水過少,生長不良;澆水過多,易導致爛根。

喜肥料,要想使其經常開花,就要不斷補充養料。施肥時要掌握「薄肥勤施」的原則,生長期間一般每半月追施一次腐熟的稀薄餅肥水,如在孕蕾期噴施1~2次0.2%磷酸二氫鉀溶液,則花色更加鮮豔。

盛夏季節植株處於半休眠狀態,應暫停施肥。

(3)經常修剪。要使其常年開出更多的花朵,需要不斷剪去老枝,促使新枝萌發。早春結合換盆(一般1~2年換一次盆)進行重度修剪。

一般只保留3~4個主枝,每個主枝從基部保留3~5厘公尺長,將上部枝條剪掉,可萌發出較多新的壯枝,形成枝葉繁茂、不斷開花的豐滿株形。花謝後及時剪除殘花梗,以減少養分消耗,有利促發新枝。

(4)屬於陽性花木,在全日照條件下生長健壯,花多色豔。因此盆栽培養時,除每次開花放室內觀賞幾天外,生長期間均需放在朝南陽台上或庭院向陽處,使其接受充足的光照。北方炎夏季節日照強度大,中午前後需要適當遮陽,則生長更好。

和盆栽一般月季一樣,入冬後需移入低溫室內越冬。繁殖用扦插法。

3樓:潘學姐

回答您好,我正在根據您提的問題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它是喜光植物,但光線過強對花蕾發育不利,但在陽光不足處生長,枝條纖細。月季從萌芽到開花約45天,生長最適溫度15―25℃,在此溫度範圍內開花大而美麗,到30℃則生長緩慢,30℃以上開花的花朵變小,花色變淡,2―3年苗上盆時要修根,把老根短截促發新根,但修根不宜過重,栽時注意根系舒展,植株端正,盆土不宜添滿,上盆一般在休眠期進行,月季生長旺盛,需肥多,換盆每年1次或隔年1次,換盆在休眠期進行,換盆後需澆透水兩次。春、夏、秋三季應放在陽光充足,通氣良好和不積水的場地。

在清明後,是月季出窖的一次細緻修剪,把月季健壯的枝條選留下來,其他的橫生枝、弱枝、交叉枝、過密的枝都要剪掉,選留的枝條要從基部選留3―5個芽眼,以上的枝條全部剪掉,使植株從土壤吸收大量的養分,供給修剪後留下枝條的葉芽和花芽長期生長需要。切記芽萌動後再修剪,修剪遲影響第一次開花,要求生長高度一致,每株可留主枝3―5枝,最多7枝。 盆栽月季不幹不澆水,澆則澆透。

夏季天氣炎熱,蒸發量大,盆栽澆水量應多些,尤其是傍晚1次應當澆足。月季在氣溫超過30℃時則生長不良,開花少,有人以為是肥力不足便多施追肥,反而壞了事。盛夏季節一般不追肥,只對生長健壯的枝株採取薄肥勤施,每週1―2次,如能在上午11時後適當遮陰,下午4時以後再曬太陽,避免中午炎熱氣溫,又可使它經受午前午後較弱的陽光,有利於光合作用,為下茬花積累養分。

剪枝後即可施肥,以50%人糞尿摻入2%過磷酸鈣施入。

基本上就是這樣。

更多2條

4樓:蘇記園藝

種植月季花,很簡單,只需幾步,一看你就會!

5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想要1盆月季變成多盆,小優從月季插條的選擇與剪取、扦插介質以及扦插後的養護管理3點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

怎樣種植月季花?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月季是有名的藥罐子,但是要是了解了月季,月季的種植還是很容易的,下面就是月季的種植方法:

一、月季種植,首先要選對土壤

月季根系在土壤中最需要的簡單來說就是水,氧氣,養分,所以栽培月季的土壤要照顧到這三點,有些土很粘,養分很足,可不透氣,會爛根。有些植料很疏鬆透氣,可惜沒什麼養分,會生長不良。最好的當然是所謂的團粒結構的土壤。

這種土的做法是隨便取一些園土或山土或用過的土,把動物糞及屍體,枯餅,植物葉子果子一類的東西拌進去埋好,最好是上不封口,放外邊風吹日曬,時間長了會自然長野草出來,也不必管,一年之後就是團粒結構的肥土了。

團粒結構通俗點說就是有機物分解出的膠質可以把粉末粘成乙個個的小土粒。這種土富含有機質,有一定的保水能力,土與土之間又有空隙,很完美的解決了水,氧氣,養分的問題。或者很多家庭沒有條件製作。

那可以用幾種土來混合。比如有很粘的塘泥或園土,那可以把塘泥曬乾,敲碎,篩去粉末,然後加入一半的棉籽殼或泥炭,棉籽殼和泥炭都可以阻止大水之後塘泥園土顆粒過分的黏結,這就好比我們做餃子外邊要粘上幹麵粉一樣,而且這兩者都富含養分。但塘泥建議不要用太肥的。

土壤的選擇還要根據環境來,如果想月季在陽台跟在露天一樣短時間根系就能抱盆,那用的土是不一樣的。露天也許用泥盆加純泥炭也沒關係,因為光照足,夠通風,幹的也快,植物生長健壯,根系吸水葉面散水也多。可在不夠通風的陽台或許根系就會生長緩慢。

根系的生長要求一干一濕的交替。這種情況下就要求透氣和養分多過保水性。比如土壤的量可以比泥炭的量多一些。

如果會板結的土壤,單純加珍珠岩,量少了照樣板結,量多了會損失很多養分**。珍珠岩比較適合泥炭,或泥炭加黏土。

二、月季種植的澆水和用盆

幾天澆一次水是沒有一定的,在陽台養和在院子裡養就不一樣,一樓和十樓又不一樣,土面幹了就可以澆。倒盆就能看到,土面幹了,下部還是略濕潤的,不會乾透,最透氣的瓦盆都是這樣,當然前提是不能土面幹個幾天,那下面肯定也乾透了。

澆水跟盆具又息息相關。同樣大的植物同樣的土,在瓦盆裡和在瓷盆裡幹的速度又不一樣,而且差距還不是一點點。如果要根系生長迅速,那當然用瓦盆最好。

如果要美觀而選一些不夠透氣的盆,那就要在土壤上打主意了,這時候就要求更疏鬆透氣幹的比較快的質料。相反,如果瓦盆配上非常疏鬆透氣的土壤,那又有水分散發太快的問題。總之盆和土的配套要解決乙個問題就是不能幹的太快,又不能總也不幹。

春季三四月份淋雨是非常好的,淋了春雨的月季簡直是跳起來長,而且這時候氣溫還不很高,病害尚沒有發作。雨水富含養分和氧氣,所以連著十幾二十天淋雨月季也不會爛根,如果你連著二十天澆水,那就很危險了。可到五月底六月淋太多雨就不好,江南這時候正是霉天,根系是沒什麼問題,土上部會很容易得黑斑病。

盆子的大小問題,多大的根用多大的盆。如果環境很通風,光照很好,那盆大點沒關係,如果環境不是很通風,光照也就是四五個鐘頭,那小苗用大盆將會長的很慢。總之有句話是很對的,盆大根寒。

盆子大小跟土壤的水分和溫度有莫大的關係,而土壤水分和溫度又跟根系的生長有莫大的關係。

三、月季種植肥料的選擇

月季要求最多的還是氮肥。春季要有足夠的氮肥**。月季春季到夏初要開好幾茬花,每茬花後都要先抽新枝然後開花。

只不過在早春發芽後,第一批新葉成熟以後到現蕾前氮肥可以比重大一些,出蕾以後再提高一些磷鉀肥的比重。花前十到十五天可以葉噴磷酸二氫鉀。入夏前可以慢慢減少氮肥**,施幾次磷鉀肥讓月季積蓄足夠的營養過夏。

入夏後其實可以繼續施肥,淡一些隔長點時間就可以。這時候用有機肥比化肥安全。

月季的底肥一定要下足。最好是有機肥。因為有機肥含的養分太豐富了,我不知道月季到底要吸收多少種多少量的物質,我也不知道有機肥到底含有多少種多少量的物質,不過這兩者正合適。

原來找過一些這方面的資料,似乎現在的科學還沒有完全解決這個問題。化肥的無機鹽都是固定的,我覺得沒有有機肥來的靈活,有機肥可以滿足月季更多的需要。一般底肥就用腐熟的動物糞便,餅肥就行。

葉面噴肥代替不了根系吸收,所以施到土裡的肥要足夠。

施肥還要看月季的狀態。枝條長的好,說明根系也長的好,要的肥就多。反之月季狀態不好,說明根系也不好,這時候不是肥能解決的問題,而是要土壤偏乾空氣濕度稍高一些栽培,讓根系和枝條長好。

氮肥葉噴用尿素就很好,不過現在用高氮的海藻肥感覺更好。其它複合肥用的很少,不大清楚,秋季可以增加磷鉀肥的比重,還是為了蓄積營養過冬。

月季花的栽培方法是什麼?

7樓:農村小向

月季花的極限生根方法

月季花怎麼養之月季花栽培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搭在一起為宜,插完後要及時用細噴壺澆水,澆透,把床沙灑實後用塑料薄膜蓋好,遮陰1周,葉片噴灑每天1--2次,傷約1周以後開始癒合,乙個月左右可生根移植,在移植時要做到根黏泥漿,邊挖邊栽,在泥漿中摻入新高脂膜可防止根爛又可促進幼苗生長和成活。上盆前把花盆排水口墊上碎瓦片,加入混合土,然後將幼苗帶土栽入盆中,分層加工壓實,栽後澆透水1次,放在陰棚下7--10天後,移到通風向陽處,噴施新高脂膜,上盆後每天澆透水1次。

嫁接繁殖

嫁接是繁殖月季的主要手段、嫁接時,砧木的選擇非常重要。插條**充足,生根容易,能適應當地的氣候條件,與接穗有很好的親和力,目前國內常用的砧木為薔薇。休眠期嫁接常採用枝接,在春季葉芽萌動以前。

生長期嫁接常採用芽接。

月季花的栽培與管理技術詳解,月季花怎麼栽培與管理

月季花栽培方法有四種,播種栽培是比較常見的栽培方法,將種子直接種植在土壤中等待生根發芽即可。扦插栽培將月季花上長勢旺盛的枝條擷取,清洗處理以後插入土壤中,等待其生根發芽。將月季花生長粗壯的植株進行切割分離,將小的分株插入土壤中,30天左右即可生根發芽。1.播種栽培。月季花栽培可以使用播種栽培方法,時...

月季的栽培方法,月季花的種植栽培方法。

鳳舞九神天 如果想省事,就把月季種到土地裡,只要陽光能照到,夏季有空澆點水就行了。如果種到花盆中,需要把花盆放到可以晒太陽的地方,盆裡的土乾透澆透即可。肥料有點豆子泡的水即可。 月季很好養的,土要見溼見幹,放在光照時間較長的地方,要注意它愛生蟲子,要適當的噴灑藥,還要適當的施肥,花才可以長的好。開完...

月季花怎麼扦插,月季花怎樣扦插繁殖?

素野君露臺園藝 月季扦插很簡單,但消毒,扦插的方法很重要! 養花小姐姐小優 想要1盆月季變成多盆,小優從月季插條的選擇與剪取 扦插介質以及扦插後的養護管理3點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 中國農業出版社 簡易盆扦7 8月間,趁北方雨季自然氣候溼潤,可用頭號筒盆,底部墊2釐米厚粗沙排水層,裝滿排水透氣性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