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的特點,月季花有什麼特點?

時間 2022-02-07 22:19:4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太籠統了,是問花的生長習性還是欣賞美學?如果是問其生長習性,我可以給你解決。因為月季性喜涼爽溫暖的氣候,所以在夏季高溫季節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月季的生長不是很良好,只有在「五一」期間的第一茬花時是生長週期中開花質量最好的,原因有月季在經歷了乙個漫長的冬季休眠期,養分的積累使其有足夠的養分**,第二就是4-5月份的氣溫是月季的最愛。

達到了月季的生長發育的最佳條件,溫度、光照的充足,再加上水分的供給及時就能達到理想的地步。要施肥的話,應該在冬季休眠期進行,主要以腐熟的餅肥(如麻醬渣、豆粕等)或動物性糞便為主,化肥的施用則在生長期中以追肥的方法施入。

如果你是盆栽養植的月季,首先要做到讓其冬季得到充分的休眠,春季要想提早觀賞花的美麗,就提早乙個月左右,逐漸讓其環境公升溫,最後以20-25℃為宜,期間可以施用一些化學肥料,因為在室內施用餅肥等易產生難聞的味道。但要求光照充足,否則光有肥料、水分是不行的。

總之:只要給月季提供了適當的光照、合理的水肥、正當的溫度環境條件就可以把月季養護成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花的最大特點是勤花.養得好了,一年四季開花不斷.

月季花有什麼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1、有較強的耐寒性,可以忍受-15度的低溫。

2、花形多較小巧,花瓣一般是5瓣。

3、味道甜美,枝幹上的刺少且大,易看見。

4、月季花四季都開花,因此被譽為「花中皇后」。

月季花的特點

4樓:w晴天去看海

有較強的耐寒性,可以忍受-15度的低溫;花形多較小巧,花瓣一般是5瓣;喜光,但過多強光直射又對花蕾發育不利,花瓣易焦祜。

喜溫暖,一般氣溫在22--25℃最為適宜,夏季高溫對開花不利6,月季花最大的特點是花期較長,所謂「花亙四時,月一披秀,寒暑不改,似固常守」,故名「月季」,又稱「四季花」。

5樓:匿名使用者

1,有較強的耐寒性,可以忍受-15度的低溫;

2,花形多較小巧,花瓣一般是5瓣;

3,味道甜美,枝幹上的刺少且大,易看見;

4,喜光,但過多強光直射又對花蕾發育不利,花瓣易焦祜;

5,喜溫暖,一般氣溫在22--25℃最為適宜,夏季高溫對開花不利6,月季花最大的特點是花期較長,所謂「花亙四時,月一披秀,寒暑不改,似固常守」,故名「月季」,又稱「四季花」。 它是四季都開花的,因此被人們稱之為「花中的皇后」,它的花語也是美麗長存的幸福愛情。蘇東坡就有一首讚美它四季開花的詩:

「花落花開不間斷,春來春去不相關。牡丹最貴唯春晚,芍藥歲繁只初夏。唯有此花開不厭,一年長佔四時春。」

6樓:劉滿

常綠或半常綠直立灌木,枝梢開張,通常具倒鉤狀皮刺,奇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3-5枚,廣卵形至橢圓狀卵形,葉面平滑光亮,先端尖,緣有銳鋸齒,葉柄和葉軸散生皮刺和短腺毛,託葉大部附生在葉柄上。花單生,或數朵簇生;作切花的品種常為大花型單花系品種(亦稱ht系),花形、花色、蕾形、花瓣數均因品種而異;有重瓣、半重瓣和單瓣之分,但多為重瓣;花色豐富多彩,有紅、黃、紫、粉、白、棕、黑和複色,有些品種花瓣上還具有不同的斑點、條紋或彩暈,多數具芳香。

月季喜日照充足,空氣流通,排水良好的栽培環境,多數品種生長的最適溫度為白天15-26℃,夜間10-15℃。冬季溫度低於5℃進入休眠,能耐-15以℃的低溫。夏季溫度持32℃以上進入半休眠狀態,能耐35℃高溫。

適於疏鬆、肥沃、ph值6-7、富含腐殖質的土壤。喜相對濕度75%-80%,過乾葉長不好,過濕則易生病害。花枝自萌發到開花夏季約45-50天,冬季60-70天。

花一般自盛春至初冬開放。

切花月季具有下列特點:①一般應為高心卷邊或翹角,開放時間較長,含而不露,給人以美觀、大方、新穎之感;②花瓣質地硬挺,外層花瓣整齊,無碎裂現象;③花色鮮豔、純正、明亮;④花枝和花梗挺拔,支撐力強,具有一定長度;⑤耐插性持久;⑥要有良好的豐產效能,一般大型花每平方公尺年產量為100支左右;中型花150支左右;⑦前後兩次採花的間隔時間短。

7樓:匿名使用者

1、有較強的耐寒性,可以忍受-15度的低溫。

2、花形多較小巧,花瓣一般是5瓣。

3、味道甜美,枝幹上的刺少且大,易看見。

4、月季花四季都開花,因此被譽為「花中皇后」。

8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多,四季開放,花朵較大,較香。

9樓:胡斯鵝黃

適應性強,耐寒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富含有機質、排水良好的微帶酸性沙壤土最好;

喜光,但過多強光直射又對花蕾發育不利,花瓣易焦祜;

喜溫暖,一般氣溫在22--25℃最為適宜,夏季高溫對開花不利;

月季花最大的特點是花期較長,所謂「花亙四時,月一披秀,寒暑不改,似固常守」,故名「月季」,又稱「四季花」。

10樓:張贇

是屈寒冷,昰不怕熱的.

11樓:汲景彰

古村對於 v 個不出法庭復古個遊戲軟體學院v

12樓:

哦1積極就夠急急急退力挺你藍精靈忸怩作態度很

13樓:逃得快算數

月季花怎麼栽培,怎樣種植月季花?

首先,我們要購買我們需要的工具和原料。花苗可以在附近的花店買,也可以在 裡面購買,事先選好自己喜歡的種類再購買,區別好地載和盆栽就好。請點選輸入 描述 然後我們在超市裡面購買花灑和花盆。土壤的話,我們可以購買營養土,也可以在花園裡面挖園土,最好是園土和營養土按照7 3的比例混合。這樣正到好處。請點選...

月季花如何施肥,月季花怎樣施肥?

發酵過的雞糞和菜籽餅可以作為底肥。冬季可以加施。常規施肥,控釋肥一般肥效為3 6個月,有效期接近後,需追肥。壯年盆栽月季兩年需換一次土,並清除部分原土。如果缺肥時,葉片會表現不健康,生長旺季要增加水溶性肥或複合肥。薄肥勤施。最好使用有機肥料,有條不紊培養健康植株。發生黑斑病等落葉情況造成活力不足,過...

月季花怎麼扦插,月季花怎樣扦插繁殖?

素野君露臺園藝 月季扦插很簡單,但消毒,扦插的方法很重要! 養花小姐姐小優 想要1盆月季變成多盆,小優從月季插條的選擇與剪取 扦插介質以及扦插後的養護管理3點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 中國農業出版社 簡易盆扦7 8月間,趁北方雨季自然氣候溼潤,可用頭號筒盆,底部墊2釐米厚粗沙排水層,裝滿排水透氣性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