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月季花能長出刺,月季花為什麼有刺

時間 2021-06-26 04:24:11

1樓:小天學長

自然選擇的結果,帶有刺的月季能有效減少食草動物的接近,故存活率得到提升。

月季邊緣有銳鋸齒,兩面近**,上面暗綠色,常帶光澤,下面顏色較淺,頂生小葉片有柄,側生小葉片近無柄,總葉柄較長,有散生皮刺和腺毛;托葉大部貼生於葉柄,僅頂端分離部分成耳狀,邊緣常有腺毛。

中國是月季花的原產地之一。在中國主要分佈於湖北、四川和甘肅等省的山區,尤以上海、南京、常州、天津、鄭州和北京等市種植最多。

2樓:老氣安卓

傳說當年維納斯嫉妒玫瑰美麗,把蜜蜂的蜂針長到玫瑰的身上,月季估計受牽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花的刺具有保護自己不要被其他的動物傷害和儲藏水分的作用 其實植物上的刺是緩慢進化適應環境的產物,在野生環境下的植物經常被踩踏、碰撞等,對生存造成了不利,為了適應這種環境就進化出了刺,防止動物的過分“親熱”,這就刺的由來。不過有的植物產生刺是為了傳播果實,這又有所不用了,大自然是美麗奇妙的!

4樓:

月季花很嬌嫩,它需要刺的保護。經過長時間的變化,就長出了刺,來保護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花刺是進化而來的

月季花為什麼有刺

6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保護的本能,防止別人吃它或傷害它。很多植物或動物都有這種防範意識,如烏龜長堅硬的外殼,刺蝟渾身都是刺,很多植物都有毒等等。

7樓:教育

1、植物上的刺是緩慢進化適應環境的產物,在野生環境下的植物經常被踩踏、碰撞等,對生存造成了不利,為了適應這種環境就進化出了刺,防止動物的過分“親熱”。

2、有的植物產生刺是為了傳播果實。

3、月季花(學名:rosa chinensis jacq.),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是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

8樓:智白夏侯

?因為月季花為了自身安全所以長剌

人類為什麼稱月季花為花中皇后,月季花為什麼被稱為“花中皇后”,如何栽培?

拾萬里之外 月季花榮秀美,姿色多樣,四時常開,深受人們的喜愛,所以稱為花中皇后。中國有52個城市將他選為市花,1985年5月月季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五。1 月季花 學名 rosa chinensis jacq.又稱 月月紅 是常綠 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 一般為紅色 或粉色 偶有白色和黃色 可作為...

月季花怎麼栽培,怎樣種植月季花?

首先,我們要購買我們需要的工具和原料。花苗可以在附近的花店買,也可以在 裡面購買,事先選好自己喜歡的種類再購買,區別好地載和盆栽就好。請點選輸入 描述 然後我們在超市裡面購買花灑和花盆。土壤的話,我們可以購買營養土,也可以在花園裡面挖園土,最好是園土和營養土按照7 3的比例混合。這樣正到好處。請點選...

月季花如何施肥,月季花怎樣施肥?

發酵過的雞糞和菜籽餅可以作為底肥。冬季可以加施。常規施肥,控釋肥一般肥效為3 6個月,有效期接近後,需追肥。壯年盆栽月季兩年需換一次土,並清除部分原土。如果缺肥時,葉片會表現不健康,生長旺季要增加水溶性肥或複合肥。薄肥勤施。最好使用有機肥料,有條不紊培養健康植株。發生黑斑病等落葉情況造成活力不足,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