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夏天能扦插嗎,夏天怎樣扦插月季花

時間 2021-06-29 17:58:34

1樓: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夏季扦插月季苗,扦插好之後一定要保持土壤溼度在85%以上,也要保持空氣溼度,所以可以用一個塑料薄膜套在扦插的盆上,可以起到保溼,遮蔭的效果,不過要用牙籤在薄膜上面戳幾個小洞,可以通風。同時要1天開啟薄膜一次,起到透氣降溫的效果。

剛開始的幾周,一定要多觀察,看薄膜上面的水霧多不多,如果比較多,就證明不缺水,如果比較少,就要往裡面多噴一些水。一般半個月左右,枝條才能長出愈傷組織,要適當減少澆水量,一般要用細眼噴壺往土壤裡噴水,保持溼度在45%左右比較合適。

澆水不要太多了,容易引起枝條腐爛,死亡。為了提高生根的速度和生根率,可以用根碧多或是有機營養液做定根水,可以促進生根,發芽,為植株提供足夠的營養成分。

20天左右插條就會慢慢生根,而且還會慢慢長處新芽,新葉,這時可以把塑料薄膜掀開透氣,讓小逐漸接受陽光,根系會不斷長多,但是澆水還不宜太多,慢慢長成成熟的苗以後再增加澆水量。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想要1盆月季變成多盆,小優從月季插條的選擇與剪取、扦插介質以及扦插後的養護管理3點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

3樓:養花師傅

夏季月季花扦插繁殖方法,教你如何扦插月季!超簡單一看就會!社會 生活 養殖業 花卉 月季花

夏天怎樣扦插月季花

4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想要1盆月季變成多盆,小優從月季插條的選擇與剪取、扦插介質以及扦插後的養護管理3點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

5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月季扦插很簡單,但消毒,扦插的方法很重要!

6樓:

月季花春天、夏天、秋天都可以扦插。但以春天扦插成活率最高。

插條要選開花後下部發育充實的枝條,因為月季植株內所積累的養分先是集中供給枝條頂端生長髮育和孕蕾開花,這些花謝後,養分就轉移 供給靠近花下的腋芽生長,再產生第二輪花。所以,選用這種枝條扦插成活率高、成活後生長髮育也好。首選剪取花下帶5-7小葉的複葉的莖段,帶2-3個芽。

然後去掉部分葉片,以減少蒸發,最下端的葉片要連柄去掉,插入事先裝好沙土的花盆 或苗床中,入土深度約為插條的1/3-2/5,株櫃5釐米,行距10釐米,隨插隨將土壓實。插完後澆透水,盆插的放入塑料棚內,苗床扦插的也要罩塑料

月季花扦插能活麼,最好在什麼季節、?

7樓:改祖

月季扦插比較難生根,使用生根劑成活率比較高。求採納

8樓:國安冠軍

月季一般採用扦插繁殖法進行繁殖。以冬季或秋季的梗枝扦插為宜。首先從優良品種的中幼齡樹枝上選擇健壯飽滿.

無病蟲害的當年生秋梢作插穗,切取10釐米左右的頂端嫩芽,併除去下端1/3的葉片後將插穗插入基質中。可先用竹筷在插床上插出一小洞,再將插穗放入洞內,這樣扦插時就不會傷及皮部而影響成長。扦插深度一般為插條長度的1/2至2/3。

插後將土壓實,澆一次透水,並保持適當的溫度即可。

9樓:手機使用者

基本上是隻要木質化了 都是可以扦插的

10樓:灌灌愛冬兒

帶葉芽的就可以扦插 一般初春是最好的季節 春秋兩季都很適合扦插

夏季怎樣扦插月季花好活,夏天怎樣扦插月季花

媯賓鴻嶽承 月季的扦插只要溫度合適,一年四季都可以扦插,夏天,月季生長的也比較旺盛,扦插的話也是可以成活的,但是預防天熱黑杆 扦插月季的時候,我一般用的是蛭石扦插法,也就是撞牆2.0扦插法,這種方法對月季來說,非常的容易生根,成活率也非常高 插穗我們可以用當年生的半木質化的枝條,或者是疏芽的時候疏的...

月季花怎麼扦插,月季花怎樣扦插繁殖?

素野君露臺園藝 月季扦插很簡單,但消毒,扦插的方法很重要! 養花小姐姐小優 想要1盆月季變成多盆,小優從月季插條的選擇與剪取 扦插介質以及扦插後的養護管理3點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 中國農業出版社 簡易盆扦7 8月間,趁北方雨季自然氣候溼潤,可用頭號筒盆,底部墊2釐米厚粗沙排水層,裝滿排水透氣性強...

月季花怎樣扦插成活率高,月季花怎樣扦插成活率高? 10

硬枝扦插 又稱休眠枝插。露地栽培月季在秋季落葉後到春季萌芽前,利用1年生枝條扦插。通常可選用冬季修剪下來無病蟲害 木質部充實 芽飽滿的枝條作插穗。插穗長10 12釐米,具3 4個芽。在高燥 避風向陽之處作高畦為插床,土地平整後先覆蓋地膜,再扦插條,以利提高土溫,促進發根。插穗插入土1 2 2 3,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