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的枝可以扦插嗎,月季花開完花的枝子,剪下來扦插能夠成活嗎?

時間 2021-05-02 18:28:19

1樓:旋風數學王子

其實網搜一下,很多的。

月季以綠枝扦插為主,露地條件以5月和9月扦插為宜,溫室內除了夏季均可。選擇生長健壯、無病蟲害的母株,將頂部花序剪除,以促其組織充實,一星期後剪取插穗。以扦插在草炭與珍珠岩(5:

1)的混合基質中成活率最高。先噴灑800倍甲基托布津溶液,對基質進行消毒,然後把基質裝入育苗平盤(深度約5厘公尺),撫平後輕輕壓實,噴灑清水,浸透深約2/3基質為宜,放到一邊備用。將插穗剪至長約5—7厘公尺,上端平剪,剪口距頂芽1厘公尺左右,下端斜剪成馬耳形,只保留上部2—3片複葉,以利於傷口癒合及生根,剪好的插穗浸在0.

3%的高錳酸鉀溶液中消毒5秒鐘,然後用abt2號生根粉溶液浸泡下端20分鐘。將插穗插入備好的基質中,葉片外露,株行距為5—7厘公尺。把插穗周圍的基質壓實,使插穗與基質接觸緊密。

插完一盤後,再稍微噴點水,及時放入小拱棚內。一般10—15天即可產生愈傷組織,生根率在90%以上。此時要注意棚內溫濕度變化,溫度保持在15—25℃,每隔5-7天噴一次水,最好在清晨進行。

發芽長葉後,結合消毒落葉。小拱棚要適時放風,以保持空氣暢通,具體情況靈活掌握。生根後逐漸揭開薄膜煉苗,當幼苗適應外界環境後,撤掉小拱棚。

幼苗長至5-7厘公尺時,即可移栽至99公釐的小營養缽內,隨著苗子的生長,再逐漸換大盆。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想要1盆月季變成多盆,小優從月季插條的選擇與剪取、扦插介質以及扦插後的養護管理3點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

3樓:斛鴻羲

可以,夏季雨水多氣溫高時扦插成活率更高

4樓:鐵線俠客

月季,玫瑰的枝條都可以扦插,植樹節前後都可以

月季花開完花的枝子,剪下來扦插能夠成活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用沒開過花的枝來扦插吧。

開花的都是近兩個月長出來的枝,太嫩了。

幾乎插不活的。起碼要用一年生的枝才可以。

而且開過花的,枝裡的營養被花吸的差不多了,養分供給不上。

如果實在捨不得扔,那就試試吧。

要求較高:生根粉泡半小時,葉片剪半,塑料泡沫固定在水中,不定期換水,保持氣溫20攝氏度左右,操持濕度80%左右,保持陽光度20%左右。差不多乙個月的樣子吧。

如果看到白白的嫩嫩的根代表成功了。如果兩個月都沒有生根那便是沒有成功,枝上或許還能看到發的新芽或是以前的芽開始展葉,那是假活,失敗一百的。謹防假活。

6樓:版納蝴蝶蘭

可以的,把花打掉,剪成約10厘公尺扦插在素沙中,半陰,濕潤,乙個月左右就可生根。也可泡在水裡,隔天換水即可

7樓:月下櫻

可以,月季花是可以扦插的

月季可以剪枝插種嗎

8樓:邏輯思維

一、月季可以剪枝扦插,方法如下:

1、在生長足夠茁壯的月季花株上尋找可供扦插的葉芽,一般找剛開過花的枝頭,注意其下的葉片,會有多個葉芽即將長出。將凋落的花朵剪去,剪約中指長度的花枝,葉片和葉芽部分正好處於中間部位。

2、選透氣較好的容器,最好是木槽,裝細沙,用噴壺將沙潤透,將剛剪下來的花枝插進去,深淺適中最好。容器四周插入小木棍,然後罩上塑料膜,保持濕度和溫度。此後大約30天,每天早晚兩次開啟塑料膜,澆水透氣,時間大約四十分鐘。

3、正常情況下,30天的時候,扦插成活的花苗就已經生根,開始發芽;扦插失敗的花苗也已死亡,直接拔掉。找好新的花盆,將花土潤透,將生根的花苗小心地從細沙裡挖出,移入花盆,從此它就告別了塑料膜,開始在空氣中成長了。

4、一般移入花盆的月季花苗都會成活,開始的時候注意不要澆水過多。辨別是否需要澆水的兩個簡單方法:

1)用手指輕彈花盆,聽到響亮的聲音即需要澆水;

2)找一根小木棍,插入土中,木棍上的土是乾燥的即需要澆水。

等月季花在盆中長大之後,可以移到土地之中,從此就不用再操心了,不時的澆澆水就可以長得很好。

二、插後管理

1、架拱棚、蓋遮陽網。塑料棚可調節土壤和空氣的溫度和濕度,遮陽網可防止陽光直射,降低溫度。遮陽網的透光率以20%至30%為宜。

除在苗床頂上覆蓋遮陽網外,還要在苗床的東、西側掛簾遮光,以減少早晚的陽光照射。月季生根的最佳溫度為20℃至25℃,溫度過高,除覆蓋遮陽網外,還可澆水降溫和通風降溫。

2、澆水。扦插前期,插穗尚未萌發葉片,供水不宜太多,一般7至10天澆一次即可。乙個月後,穗條開始生根、抽梢,耗水量逐漸增大,應3至5天澆一次。

澆水量應依土壤濕度和空氣濕度來定,做到土壤乾濕適度。扦插後最佳的水分條件是:苗床的田間持水量保持在80%左右,空氣相對濕度80%至90%。

濕度過大,可控制澆水量和加強通風;濕度過小,可增加澆水量和噴水次數。

3、施肥。插條需肥量不大,在整地時已施了基肥,故在成苗移栽前無需再土壤施肥,但要進行葉面施肥。即在扦插乙個月後,每半個月輪流用0.

3%尿素液肥和0.2%的磷酸二氫鉀液肥進行一次葉面施肥,以促進生根。

4、除草。要及時拔除插床內的雜草,在不要動苗。

5、煉苗。苗木生根半年後,要適當延長其通風和光照時間,以提高苗木適應外部環境的能力。

9樓:祗為太分明

月季品種很多,大部分是可以扦插的

月季花怎樣扦插繁殖?

10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想要1盆月季變成多盆,小優從月季插條的選擇與剪取、扦插介質以及扦插後的養護管理3點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

11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月季扦插很簡單,但消毒,扦插的方法很重要!

12樓:最愛彩虹糖

要選擇剛開過花的枝條,修剪一下,放入多菌靈溶液侵泡幾分鐘,插入土壤中,加點生根水即可。

13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首先要選取比較粗壯的枝條進行斜剪,插入土中並做好保溫保濕工作,放在陰涼通風處等待成活。

14樓:小張遊戲快報

把泡過生根粉水的月季扦插在盆中,扦插深度為2~3厘公尺。每個枝條上面留2~3片葉子,其餘的都剪除,放在通風陰涼有光的地方。

15樓:才仁園藝

月季繁殖難?教你幾個實用的小技巧,成活率飆公升

月季花怎麼扦插

16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想要1盆月季變成多盆,小優從月季插條的選擇與剪取、扦插介質以及扦插後的養護管理3點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

17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月季扦插很簡單,但消毒,扦插的方法很重要!

18樓:康識僧晴霞

這不能光怪在消毒環節上出問題,扦插在選枝、扦插期護理,扦插結果有個成活率等,就算在各環節操作沒失誤,任何人也不能確保100%成活呀。

19樓:雙鳳園藝

想把月季花扦插,怎麼扦插呢?

月季花怎樣扦插繁殖方法**

20樓:ceo雄風

月季扦插一年四季均可進行,但以冬季或秋季的梗枝扦插為宜,夏季的綠枝扦插要注意水的管理和溫度的控制。否則不易生根,冬季扦插一般在溫室或大棚內進行,如露地扦插要注意增加保濕措施,扦插主要分為硬枝扦插和綠枝扦插。

扦插步驟**過程:

1、將花下枝條修剪下,每片葉子留一小截枝條。

2、找乙個塑料杯子,方便觀察有沒生根,底下剪個或者燒個洞。裝滿純蛭石,我是用細的蛭石。

3、插上枝條,澆透水。

4、底下放個托盤裝些水。

5、放在光線好的地方,溫度不高的時候,太陽曬不曬的到都沒有關係,溫度很高的時候,還是放在太陽曬不到的地方保險一些。

6、根要是從小洞裡鑽出來了,怕傷到根,就開始準備移植。

7、臉盆裝滿水,把整個杯子泡在臉盆裡,蛭石都散開了,很容易把月季移出來而不傷到根系,三根枝條,只有這一根枝條根系長的特別好,其他兩根都有癒合組織,也有一些白白的根開始生長,繼續步驟2把根系生長比較慢的兩根枝條插回純蛭石杯裡,繼續生根。

8、移植,澆透水,放在陰涼通風處緩緩,慢慢移到有陽光的地方。

扦插如何快速生根

1、扦插前處理

要選擇當年生的健壯的枝條,有利於月季扦插的成活。扦插前先對月季進行處理,泡一些高錳酸鉀溶液或者是生根粉,促進月季生根。

2、扦插後養護

要保證合適的扦插溫度,溫度稍高一些,生根會比較快,但是要注意不要太高溫使其腐爛。對水分和光照等也有要求,做好養護管理,合理澆水,保證合適的光照,才能快速生根,提高成活率。

扦插禁忌

1、月季扦插的時間一定要把握好,春季和秋季是比較適合月季扦插的,夏季最好不要扦插,因為夏季溫度高濕度也高,扦插容易腐爛而難以成活。

2、扦插的月季幼苗要避免強光照射,幼苗是不經曬的,要注意遮陰。

3、扦插後的小苗盡量不要移動,先澆一次透水,此後盡量不要移動。並且不要為了觀察月季的生根情況而去經常將月季的小苗拔出來檢視,這樣不用等它生根,就已經死掉了。

21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月季扦插很簡單,但消毒,扦插的方法很重要!

2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想要1盆月季變成多盆,小優從月季插條的選擇與剪取、扦插介質以及扦插後的養護管理3點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

23樓:蘭考胡老三

月季花不用花錢買?小伙手把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成活率極高!

月季花可以插枝嗎,怎麼插活

24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想要1盆月季變成多盆,小優從月季插條的選擇與剪取、扦插介質以及扦插後的養護管理3點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

月季花夏天能扦插嗎,夏天怎樣扦插月季花

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夏季扦插月季苗,扦插好之後一定要保持土壤溼度在85 以上,也要保持空氣溼度,所以可以用一個塑料薄膜套在扦插的盆上,可以起到保溼,遮蔭的效果,不過要用牙籤在薄膜上面戳幾個小洞,可以通風。同時要1天開啟薄膜一次,起到透氣降溫的效果。剛開始的幾周,一定要多觀察,看薄膜上面的水霧多不多,...

月季花扦插的好方法,月季花怎麼扦插?

無邊落木活寶 月季花 薔薇科,被稱為 花中皇后 又稱 月月紅 月季花,常綠或半常綠低矮灌木 莖有刺 奇數羽狀複葉 四季開花 多深紅 粉紅 偶有白色 可供觀賞。花及根 葉 均可入藥。自然花期5至11月,花大型,有香氣,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為北京市 天津市等市市花。紅色切花更成為情人間必送的禮物,並...

月季花扦插是用什麼肥料可以使月季花快速生根呢

月季扦插不能使用肥料,使用肥料反而會降低成活率,有害無利。 天天小花農 扦插月季總失敗,學會我的方法,保證成活率在90 以上 月季花枝條放在水裡讓它生根,可以用哪種生根粉促進它長新根 花木扦插時施用跟茂,能夠迅速刺激插穗進行細胞 形成根原基,並進一步分專化形成不定根,屬生根快 根量大 根毛多,易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