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蓮可以這樣種嗎?碗蓮怎麼種植,什麼時候需要移植到土裡

時間 2021-05-02 18:27:1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注意換水,等長根後移植到盆內種植。

蓮種在開始種植前需要先進行破皮操作,種皮需要在有凹陷的屁股一端進行開皮。可以採用在水泥地上進行磨皮或利用老虎鉗將屁股端的種皮磨開,磨到種皮已經磨通,看見裡面深褐色的胚皮即可,不要傷到裡面的種胚。

破皮後將種子放在水中浸泡,可放在陽光中進行暴曬,同時注意水份的補充,1日需要換水2次。

在20℃以上溫度中,3日左右便可以出芽。出芽後可以將種皮再剝掉1/3以便更好的吸收水份。待發出根部後,移至容器中種植。

乙個適合的尺寸是保證容器直徑在25~35cm左右.深度在20~25cm左右。保證15cm左右深的土壤讓根部充分生長。

2樓:林魂樹痴

現在就可以移植到泥巴裡了,或者等葉片漂浮在水面上,再移栽到泥巴裡,這個階段主要靠種子的營養。另外,注意曬太陽,荷花是喜陽植物,需要暴曬。

最後,荷花喜高溫,冬季種植,應當盡量放室內,保持20℃以上溫度,否則很可能過不了冬。

碗蓮種子發芽後什麼時候能移植到土裡?

3樓:游曜武覓雲

大約四到六天。看溫度的。溫度高。發芽快。30度左右最好了。

碗蓮什麼時候種土裡

4樓:色系咖啡屋

播種時間:蓮子無休眠期,只要水溫能保持在16℃以上,四季均可播種。蓮子在溫度、光照適宜的條件下,從播種到開花春季需要50~60天,秋季需要60~80天。

蓮花(學名:nelumbo nucifera)又名白蓮、芙蓉,屬睡蓮科。蓮科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

地下莖長而肥厚,有長節,葉盾圓形。花期6至9月,單生於花梗頂端,花瓣多數,嵌生在花托穴内,有紅、粉紅、白、紫黃、綠等色,或有彩紋、鑲邊。堅果橢圓形,種子卵形。

碗蓮喜充足陽光,若每天光照少於4小時,不能形成花芽。生育期間需放在向陽的陽台上或窗台向陽處,使其接受全日照。當浮葉滿布盆面時,還應及時將浮葉壓入缽泥中,以免影響通風透光。

碗蓮植株嬌嫩,夏季和初秋季節中午前後需適當遮陰,避免強光直射。若遭到強光直射,葉片及花瓣都易焦枯。

碗蓮經一年栽培,肥力下降、地下根莖密集,宜每年早春發芽前翻缽換土

碗蓮它不僅花大色豔,清香遠溢,凌波翠蓋,而且有著極強的適應性,既可廣植湖泊,河道管理,水域綠化,公園旅遊,風景觀賞,置景工程,濕地利用,淨化水

質,蔚為壯觀,又能盆栽瓶插,別有情趣;自古以來,就是宮廷苑囿和私家庭園的珍貴水生花卉,在今的現代風景園林中,愈發受到人們的青睞,應用更加廣泛。

5樓:騎驢看賬部

發了芽長了密密的鬚根就可以放到土裡去,注意不要放太多的水。

碗蓮長到什麼時候才能種到泥裡面?

6樓:喵姐說心理

碗蓮長出根後就可以種到泥裡了,塘泥化開就行了。種碗蓮的塘泥要提前侵泡一周左右。方法也簡單,就是把土放盆裡以後加水淹沒土壤,接下來就是放太陽下曬,當水分蒸發表皮裂口就可以使用了。

碗蓮的種植方法:

1、先在缸底匍一層3~4cm厚的腐殖土,並拌入一些腐熟的餅肥液。

2、接著墊入培養土和少量水,調成稀糊狀。

3、然後將小藕頂芽朝下,沿缸邊斜栽入泥,使尾節上翹,略露泥面,栽好後放置在向陽處接受陽光2~3天,使泥漿收縮,固定種藕,提高土溫,以利萌芽。

4、這時再加少量清水,待浮葉長出後,再稍微加高水位,至立葉長出後,隨著葉柄的伸長而逐漸加滿缸水,以後每天都添一些水。

5、在碗蓮生長期間,不需再施肥。施肥過多會成肥害。碗蓮嬌嫩,易受凍害。

6、入冬時應將缸碗移入室內向陽處,每星期加少量水。待到翌年清明時翻盆,取出種藕,重新栽種。

碗蓮種植方法碗蓮怎麼養殖,自己養的碗蓮怎麼繁殖

碗蓮的栽培技術 一 繁殖 1 種子繁殖 首先要破殼。將種子凹進的一端在水泥地上磨破或者用老虎鉗夾破 浸種育苗 要保持水清,經常換水,約一週左右出芽,兩週後生根移栽,每盆栽一株,水層要淺,不可將荷葉淹在水中。90 左右當年可開花。2 分藕繁殖 栽插前,盆泥要和成糊狀,栽插時種藕頂端沿盆邊呈20度斜插入...

碗蓮的種植方法碗蓮怎麼種,碗蓮種藕的種植方法

商務 碗蓮種植方法用藕秧頂芽朝下成20 25 角傾斜,沿容器內壁埋入泥中,讓尾端翹露泥外即可。栽培技術 種藕的要求是色澤新鮮,具有一個完整無損的頂芽,兩節壯實的節間 藕身 和留有節的尾端。凡頂芽被折斷的藕,不宜做種,否則栽後當年多不開花。凡頂芽變黑 節間皮色泛紫暈,手掐有柔軟感者,都不能作種。在盆碗...

碗蓮多久能開花,碗蓮要多久才開花

李丹辰 一年的碗蓮在6月 9月能開花能開花 碗蓮是喜光的植物。開花時節花期6到9月不等,有時候是盛夏,也有在秋初開花的碗蓮。各個地區的氣溫不同也有所不同。有一點很關鍵,碗蓮必須接受充足的陽光照射,每天要達到五個小時以上,否則放在屋內見光少的話是很難開花的。 碗蓮一般40 70天開花,相對來說,種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