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脂蓮怎麼葉插,求助 凝脂蓮怎麼長成這樣了

時間 2021-06-29 22:42:34

1樓:匿名使用者

葉插枯萎說明氣候乾燥氣溫過高水份不足以滋潤生長發芽,還沒出生就夭折了= =。

應該用噴壺噴水,沒有用嘴也行= =。但是噴水在土上,不是葉面上。也就是說土是先準備好在葉插的。而葉面可以是乾燥的,之後在噴水小心些就是了。但也不是說葉面有水就一定糟糕。

徒長就是缺乏光照。就像個子矮小的人看不見夠不到的地方就會自然的踮起腳尖是乙個道理。夏天可以斷水,因為產地的關係季節相反,所以中國的夏季多肉植物一般大都不生長。

斷水也可以。應該加強光照,也需要適當遮蔭,以免暴曬而亡= =。只曬早晨的陽光就夠了,到12點就開始遮蔭直島明天早晨曬太陽。

2樓:匿名使用者

凝脂蓮很好葉插,你掰下乙個葉片來,插到溼的素沙里,插進去1公分左右,過幾天就長根了。你之所以枯萎,很可能是水澆的多了,他本身是多肉的,含有水分,還沒長根,吸收慢,自然就枯萎。徒長是指植物長得不壯實,莖葉發育過旺。

像凝脂蓮長得矮胖才好看。可以施些鉀肥,促使它壯實。

3樓:匿名使用者

徒長是澆水太頻繁,光照又不夠導致植物的莖快速增長,葉片之間距離增大,破壞了原有的蓮花座形狀。葉插首先把葉子左右搖擺,輕輕摘下,不要破壞葉片根部生長基點,然後把葉片平放在土壤上,避免陽光直射,盡量保持土壤濕潤,如果不能保證就指望葉片吸收自身水分來生長。葉插有機率的,並且有的種類葉插比較困難,凝脂蓮還算可以,就按照以上所說進行葉插就可以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求助 凝脂蓮怎麼長成這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水大徒了,乾透也不要澆透。就在根部澆一些水就行,不能讓他喝飽。你的盆有些大了。

5樓:大饞貓

光照不足,徒長了,不過這不像凝脂蓮,我看像是紅稚蓮

6樓:已註冊

光照不足 沒控水就容易徒

三角琉璃蓮可以葉插嗎 三角琉璃蓮葉子發黃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琉璃蓮,又名三角雨露,是黃脂木科,瓦葦屬的多肉植物。葉子發黃,主要冬季澆水過多或施肥,室內溫度低均可造成。三角琉璃蓮,夏季為休眠期,冬季低溫生長緩慢,需減少澆水或斷水。

因其容易群生,一般採用分株的方式繁殖。

一般來說,三角琉璃蓮,防治葉子發黃,只需注意三點:散光+通風+偶爾噴水。冬季注意防凍。散光,就是避免陽光直射,主要防止葉色由綠變紅。

皮氏藍石蓮的花劍怎麼葉插,藍石蓮的花劍能插活嗎

許多肉友都有碰到多肉徒長的情況。一旦開始徒長就怎麼看怎麼不順眼,杆細且嫩,葉片稀疏狹長,還外帶沒站相東倒西歪。雖說徒長之後再經歷風吹日晒就變 假老樁 但這也需要漫長的時間。如果您等不及又受不了,砍頭,就是對付徒長最行之有效的方.石蓮怎樣葉插 龍皇 石蓮葉插的方法 1 一般是在生長季節,從植株上掰一下...

觀音蓮葉子變黑變軟怎麼辦,為什麼觀音蓮的葉子一半變黑了,還發蔫兒

觀音蓮夏季休眠,不要噴水,放陰涼通風的地方,個把月澆一次水也沒問題,不要澆得太投,有點溼度就行。觀音蓮葉子變黑變軟,說明根部已經爛掉了。停止澆水,放太陽下晒晒看有沒有救治希望。沒有的話,扔了吧。 先晒太陽,如果還不行就這好丟掉了。一般黑了就已經爛了。為什麼觀音蓮的葉子一半變黑了,還發蔫兒? 最好拔出...

葉插的肉肉,長根了,怎麼澆水,多肉植物葉插成功出苗後要怎麼澆水?

大哥 葉插的肉肉生根後,會暴露在土的表層,可用一點土把根埋起來,埋土時注意不要埋住葉片的發芽點。澆水可用浸盆法,也可沿盆邊輕輕澆少許水。多肉植物葉插成功出苗後要怎麼澆水? 生根出苗後,開始慢慢接受陽光,但是不能暴曬 前期最好先放置在半陰的環境中接受散光。由於小苗的蓄水能力比較弱,出苗後要在土壤周圍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