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有區別嗎?區別大嗎

時間 2021-06-29 22:42:34

1樓:獵學網

全日制本科是統招的,但是全日制本科不好被錄取,而自考本科針對的本科線以下專科線以上的學生,自考本科 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 自考本科 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有區別

含金量不同

學習方式不同

考試形式不同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3樓:

自考本科是**學歷 全日制本科分**全日制和統招全日制 統招全日制才是含金量最大的 全日制只是一種學習形式 就是全天在校上課的這種,只有統招的含金量是最大的 其他都一樣

4樓:奧鵬教育

自考本科是**教育,報名沒有學歷年齡限制,沒有最短學習時間限制,科目都合格後即可申請畢業。是第二學歷。

統招全日制本科是含金量最高的第一學歷,高於**教育學歷。

兩者都是國家認可,學信網可查的。

5樓:小陳老斯

二者是有區別的。區別主要是以下幾點,自考本科首先是不需要去學校上課的,只要符合報名條件,就能參加自考考試,報名院校要求的考試科目成功通過後就可以申請畢業證。自考是屬於第二學歷的,國家認可,學信網可以查到資訊。

自考最快的畢業時間是1.5年。全日制本科首先是需要按照學校的上課時間進行上課,屬於第一學歷,國家認可,學信網可以查到資訊。

學制是4年。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

6樓:初晴

有一點區別的,全日制本科它的第一學歷是本科,而自考本科是第二學歷,其他的都是差不多的,只要你的省份認可就沒什麼,該有的福利還是有的,如果可以的話是儘可能全日制本科,如果不行的話,自考本科也是認可的。

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有多大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入學形式不同

自考是一種通過自學參與各科考試,從而獲得畢業證及學位證的一種教育形式。自考區別於統招,不需要經過國家統一考試即可入學。

自考幾乎無入學門檻,只需要在申請本科畢業證的時候出示專科畢業證即可。

二、學習方式不同

自考生一般都是通過自學、報考助學機構的方式進行學習,時間靈活,上課方便,有相對自由的空間。

而統招生是需要按照國家法定工作、學習時間到學校進行全天候學習的。

三、學習時間不同

自考生區別於統招生,可以按照自己的學習進度選擇報考的考試科目。只要所有科目成績過了,就可以申請畢業了。效率高的學生最快可以在一年半之內申請畢業。

而統招生一般情況下,都是根據學校的教學計劃和考試安排參加考試,本科四年畢業,獲得學位證。

8樓:匿名使用者

嗨,我是從全日制大學退學的自考生。

形式上的區別很顯而易見了我就不說了。最本質的區別我覺得有兩點。

第一是自考只能自己監督自己,自己引導自己,自己給自己規劃,自己做自己的導師,所以不可避免在一開始會遇到各種各樣學習上的錯誤。但是逾越了這個階段,你管理自己時間的能力就增強了,自學的效率就提高了,以後你想學習任何一門課程,或者搞清楚任何一個事物,都能快速進入狀態找到重點。

第二是缺少了大學裡面的講座、每天與同學的思想碰撞、和教授的交流,而在整體上獲取知識的深度和廣度可能比不上全日制學生,只有專業知識能達到全日制學生的水平。那麼要跨越這個溝壑,自考生要做的是除了學習專業知識也要多系統學習別的自己感興趣的課程,完善自己對這個世界的認識,不能僅僅將拿到畢業證當作目標。

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的區別是什麼?

9樓:冰箱裡的可樂

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的學位證書在版式上是不一樣的。自考本科的學位證書末端寫的是**高等教育本科畢業生,而普通全日制本科的學位證書末端寫的是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畢業生。雖然版式不同,但是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的學位證書都是國家承認的。

自考學位證不僅是國家高度認可的,它更是國際通用的。自考本科學位證書在畢業兩年內可申請,否則視為自動放棄。因此考生一旦符合自考學位證的申請條件,應儘早向其學籍所在學校或主考學校的有關**高等教育管理部門提出書面申請,並填寫有關**。

自考本科學位證書

全日制本科學位證書

10樓:渠鶴蓬宛凝

長春工業大學在校學生分為兩部分。(一)國家計劃內統招生(二)計劃外非統招生

不能進入計劃內的統招錄取分數線的本科生可以考取我校的計劃外部分。實現就讀大學的夢想.辦學特點1

全日制教學2

各科均由優秀教師任教(吉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長春工業大學)3

學歷教育與技能相結合,學生在校期間,由學院統一組織考取相關專業的職業技能證書。如(國家英語等級證,國家技計算機等級證,會計證,**證,等)

(17)學生待遇

1學生畢業可獲得由省考委和主考院校頒發的自考本科畢業證。文憑國家承認,學籍認可,電子註冊。可通過國家教育資訊網查詢,認證。考試成績符合條件的課獲得學士學位,可以報考碩士研究生。

2學生畢業,學院負責推薦就業。

11樓:

1、二者的含金量不同,全日制的含金量肯定要高於自考本科的含金量。

2、學習方式不同,全日制的就是在學校正常上課,有老師給你講課,而自考本科就完全是靠自學(當然報了自考培訓的不同)。

3、花費的時間不同,全日制本科所花的時間是4年整,4年過後才可以拿畢業證。而自考本科所花的時間取決於你所選的專業、和你個人所投入的精力等,快的話一兩年就可以拿證了

4、所需的費用也不言而喻,全日制的費用一般是高於自考本科的。當然自考本科是分大自考和小自考的(這裡科普一下,大自考的含金量高於小自考,而大自考的通過率低於小自考,自然小自考的費用高於大自考,而且小自考是有老師給你劃重點的那種,所以會很容易過)。

我只列舉一些大概的區別,有不懂再問。

1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1、畢業要求不同,統招考試合格畢業,自考本科獲得大專學歷才能畢業;2、學習形式不同。統招本科採用全日制形式,自考採用自學形式;3、錄取方式不同。統招本科全國統一高考錄取,自考沒有限制;4、認可度不同。

統招認可度高於自考本科;5、第一學歷不同。自考本科是第二學歷,統招是第一學歷。

13樓:獵學網

全日制本科是統招的,自考本科是計劃外招生的,不參與填報志願,自考本科 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 自考本科 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全日制的是一種全天候教學的體制,通俗的講就是星期一到星期五按照課表上課,有任課老師上課.

14樓:緩緩愛吃奧利奧

自考本科是屬於**提升學歷的一種方式,一般都是網路授課,不屬於統招學歷但僅次於統招學歷,是國家承認學歷並且學信網可查,面向於已經在職的社會人員

全日制本科是需要參加高考並且分數達到一定標準才能被錄取並且就讀的,是統招的學歷,含金量在所有學歷中是最高的,面向於應屆的高中畢業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的區別是明顯的。後者需要參加一年一度的全國普通高考被某高校錄取,到該校報到取得學籍,經過規定年限的學習取得規定的學分才能取得畢業證書;而前者不需要參加高考而是採用註冊制,註冊某高校主考的某專業,每年集中組織2-4次考試,每次都會公佈考試課程,應考者可以在規定的考試課程中自主選擇若干門課程參加考試,學習形式為自學(當然也可以繳費參加助學輔導),累積考完規定課程,就可以申請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16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全日制普通本科(又稱普通本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自主招生或保送等方式進行招生,學制4—5年;另外應屆專科畢業生可以通過統招專升本選拔考試接受本科階段教育,學制2年。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又稱自考本科),是通過一門一門的課程學習和考試,修完所有課程獲得高等院校本科畢業證書,是寬進嚴出的考核方式,通過率低,考取難度大。自考本科無固定修業年限,其餘均有3-5年不同的學制。

其實**高考和自考其畢業證都是國家承認的。但如果非要在其中比個高低的話,應該說,最難考的含金量最高。

有些人就認為自考的證書含金量是最高的,其實也不見得,試想,如果你成教上的是北大、清華、人大等名校,其證書的含金量,不會比一般的普通普高差。

請問一下**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有什麼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一,文憑不同:

**高考的文憑是各大學的成教學院發的,考上了哪個大學的成教,畢業時就會蓋有哪個大學的章;自考的文憑上蓋有兩個章,一個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一個是當地自考委的章。

比方說在北京,如果你學的是自考的會計專業,不管在哪個學校裡學習,畢業後畢業證上會蓋中國人民大學和北京市自考委的章,與你所就學的學校沒有必然的聯絡;學歷文憑考試嚴格的來說是自考的一種,與自考不大一樣的是其畢業證由授課學校自己發,而不是由主考院校和自考委聯合蓋章。

二,考試方式:

**高考要參加國家統一的**高考考試,達到分數線後才能入學就讀,考試形式類似於普通高考,考前要填志願。

而自考,則是已自學為主,當然,目前有許多城市都設有自考的全日制或業餘輔導班。

四, 含金量不同:

其實**高考和自考其畢業證都是國家承認的。但如果非要在其中比個高低的話,應該說,最難考的含金量最高。

有些人就認為自考的證書含金量是最高的,其實也不見得,試想,如果你成教上的是北大、清華、人大等名校,其證書的含金量,不會比一般的普通普高差。

拓展資料

全日制本科:

在我國,全日制本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自主招生或者保送等方式進行招生的,學制4—5年,學生在校學習,是最為普遍的教育方式;另外,專科生可以通過統招專升本考試接受全日制本科階段教育,學制為2年,屬於以專科為起點的本科教育,區別於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統招的本科。

學生正常畢業後授予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根據高考要求的錄取批次的不同,本科劃分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部分省市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合併統一錄取,不再劃分錄取批次。這些錄取批次同屬於一個層次和學歷(即本科學歷層次)。

在高考招生方面,各省錄取的批次和分類大同小異,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藝術類本科提前批a、b,藝術類本科三批。部分省市已經將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合併錄取,不再劃分錄取批次。

在辦學性質方面分為公***和民***。

包括4種型別:公辦一本、公辦二本、民辦二本、民辦三本。

本科辦學等級(部屬、省屬、市屬)的不同、本科辦學體制以及性質(公辦、民辦)的不同,由辦學體制決定的本科學費高低的不同,本科各大學畢業證書“本簿和顏色”的相同與不同等等與本科高校的層次和“學歷、文憑”水平的高低無關。

我國高考統招本科學制分為:四年制(一般類),五年制(醫學類,建築學)。

世界通行大學本科學制為四年,與美國**任期一樣,這是有來歷的。中世紀大學本科教育就是四年,通常只學三門課:語法、修辭和邏輯學,當時主要是為了培養傳教佈道的神職人員,所以全在語言方面。

一年一門課就得三年,第四年進教堂實習。

這個傳統顯然影響了美國**任期的設定(即作為**,第一年確定施政政策,第二年部署施政,第三年正式施政,第四年看施政效果。所以,在美國人看來,一位**行不行四年就可以試出來了)。現代大學與中世紀大學完全不同了,本科教育仍然是四年,

本科學歷

本科即大學本科,是學歷的一種,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一般由大學或學院開展,極少部分高等職業院校已經開展應用型本科教育。本科教育重於理論上的專業化通識教育,應用型本科側重於應用上的專業教育和實際技能教育,學生正常畢業後一般可獲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在中國,本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普通本科、**本科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三種。

全日制普通本科(又稱普通本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自主招生或保送等方式進行招生,學制4—5年;另外應屆專科畢業生可以通過統招專升本選拔考試接受本科階段教育,學制2年。

**本科(又稱**本科)分為通過**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接受本科階段教育、遠端教育、業餘教育、開放教育多種型別,其中後三種目前無入學統一考試。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又稱自考本科),是通過一門一門的課程學習和考試,修完所有課程獲得高等院校本科畢業證書,是寬進嚴出的考核方式,通過率低,考取難度大。

自考本科無固定修業年限,其餘均有3-5年不同的學制。學習方式也多種多樣,學生可以在高等院校全日制學習,也可以在社會助學單位學習,個人自學難度更大,前者通過率更高。

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有什麼區別,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有區別嗎?區別大嗎?

黎友源 我們國家的大專 本科高等學歷教育有以下幾種形式 1 普通高等教育 2 成教高等教育 3 自學考試高等教育 4 網路教育 1 普通高等教育 基本條件就是參加全國統一組織的高考 每年6月份 並達到相應分數線之後,你被大專院校錄取之後報到入學註冊,是全 日製的學習形式。學歷層次包括 大專 本科 2...

全日制自考本科與自考有區別嗎?聽說全日制自考是騙人的,其實就是自考屬於非全日制

提莫喜歡誰 先說明自考是沒有專公升本這個說法,只有全日制的才有專公升本。自考本科的可前提是你有國家認可的大專學歷 包括電大 成教 在校大學生 另外黨校是不具有認可的學歷 情緒失控 自考就是非全日制的,但是也是國家承認 學信網可查的 也是可以考研 公務員的 對的,自考確實不是全日制的,但是含金量很高,...

全日制本科和自考本科的區別是什麼啊

北京京彩化妝學校 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自考文憑效力與個人的努力學習程度相關,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自考是我國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之一,是我國現階段高等教育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以學歷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