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全日制自考本科到底有沒有用,全日制自考本科怎樣?到底有沒有用啊?謝謝!

時間 2022-01-09 19:25:10

1樓:終身榮譽

有用,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可以考證書、評職稱、考公務員、落戶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雖然含金量稍低於統招本科,但是出來的文憑起碼是本科的,找工作也好找點,當然最好的利用好這個文憑,繼續公升學,我覺得會更有用

全日制自考本科怎樣?到底有沒有用啊?謝謝!

3樓:勞爾

您好。簡單回答一下,權當和你**,也是勸您一下:

第一,從我個人學習經歷和工作經歷來說,我建議您,安安心心的上完高中,參加高考,填報志願,報普通高校的本科學習。

自考,真的, 我覺得相對更適用於了對個人深造或是學歷文憑有要求,而條件下經無法經歷高考到大學的朋友……

您如果有條件和機會考入普通高校,進行高等教育,沒有必要參加自考。

第二,自考本科,您就算是上了全日制的助學班,您的畢業證書與社會自學考生並無區別,都是由省級自考委和您所報專業的主考院校聯合蓋章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

而這個證書,在社會上,很多方面都是受限制的。

第三, 舉幾個例子,所說自考畢業證書受限的事情:

一、首先自考證書是無法參加專業技術人員技術資格(職稱)的評聘和認定的。

國家規定中,對於專業技術人員職稱初評和認定,關於學歷的要求是「全日制大中專畢業生「。很可惜的,自考學歷畢業生上是不屬於全日制畢業生的。原因之一就是畢業證書上不會顯示」全日制「還是」業餘「。

就算你是參加全日制學習的自考生,還是沒用。因為自考證書全國統一。

二、對於某些單位招聘,比如有些事業單位或是國家公務員單位,或是一些企業招聘時,都會提出「全日制」學歷,此時,非常不好意思的是,自考學歷又得靠邊了……還是因為不是全日制……

三、相關的限制還有其他的,不一一枚舉了……

雖然自考學歷,說出去,別人都會很驚嘆您的毅力和能力。但是,真的,自考學歷只是學歷而已。對外證明了我有這個學歷文憑,證明我具有這個知識層次。

另外,說真的,自考,未必非要參加自考助學班。有一定計畫和步驟的在家看書複習考試也是能過的。而且這種大有人在!我自己就是這種社會考生參加自考通過所報專業所有開考課程後畢業的。

所以,我以過來人的身份建議您,安安穩穩的報個普通高校的本科或專科上了吧!

這樣,等您畢業以後,上班了……您不會後悔今天的選擇…

4樓:

現在學歷就是敲門磚,盡早畢業拿到文憑,走向社會

5樓:惠新桖

哈哈 這個問題和當年的我一樣,建議別去讀全日制的,你先找份工作邊工作邊自己考 可以在網上去報網路課程和加自考群大家一起學,這樣等你自考本科拿到後你工作經驗也有了,如果反之的話,你去讀全日制,你的高中同學全日制本科出來找工作,他們會比你更有優勢。如果你邊工作邊考下來的話,等他們畢業的時候應屆畢業生沒工作經驗。你雖然文憑沒人家的硬, 但你有幾年的工作經驗了。

明白嗎?另外大專報網路學院就可以了 ,本科報自考 同時考。這樣可以節省時間而且網路的大專比自考大專好拿,以後你出來拿自考本科畢業證去找工作就行。

6樓:武大雙證就業班

自學能力強者,不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自考沒必要上全日制的

我是那種全日制自考本科生,這個文憑到底有沒有用啊,好不好找工作??如果考研的話好找工作嗎??是不是

8樓:獵學網

有用,自考本科 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 自考本科 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自考本科可以考研、考證書、評職稱、考公務員、落戶等,對找工作也是很有幫助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想看看,全日制自考的本科畢業證長什麼樣的。因為我本來就是做函授類的工作。沒有聽說過有 全日制自考的。

全日制就是全日制的,自考是自考,兩個沒有能混在一起說的吧。有個本科的畢業證就能找工作了,你可以先去找工作看看啊。有沒有文憑和能不能找到好工作是不掛鉤的,那個還是要看你自己的實力。

如果又去讀研究生,那你**來的錢交學費啊?研究生又要去到學校裡讀,是全日制度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大學文憑沒人看中,因為現在大學生一抓一大把,研究生分兩類,乙個是碩士研究生(碩士),另乙個是博士研究生(博士)

全日制自考本科有什麼用?

11樓:best丶

全日制自考本科是針對業餘自考本科來說的,主要是針對高考失利的學生提供的另外的一種獲取學歷的途徑,目前有很多這種全日制本科的大學,如果你選擇了正確的,對於你是另外一片天空,你可能會通過兩年三年的在校學習拿到重點大學的本科證,但是如果你選錯了助學單位,那是對金錢和精力的一種浪費。

更多諮詢廣州自考報讀招生辦公室(廣州海珠區新港西路135號中大西門)

12樓:獵學網

全日制的是一種全天候教學的體制,通俗的講就是星期一到星期五按照課表上課,有任課老師上課.自考本科 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 自考本科 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全日制自考本科可以考證書、評職稱、考公務員、落戶等,對就業也是很有幫助的。

13樓:依志浩星

這主要就是提公升學歷的一種途徑,全日制指的是一種就讀形式,指的是可以在校進行學習,體驗大學裡的校園生活,最後畢業可以獲得自考的本科證書。達到一定條件可以獲得學士學位。

14樓:她內心深處

自考本科可以考研,評職稱,公務員,出國留學都是可以的

15樓:錦州李超

有被騙錢的作用,因為全日制跟自考是兩個根本不相關的詞語,全日制自考是自考培訓班用來騙人的手段

16樓:

沒有上過全日制的自考,自考就是你自己學習然後去考試。

在廣州,自考本科文憑到底有沒有用

雖然學歷不能代替能力,但是在這一競爭力不斷增大的社會中,許多用人單位都對員工提出了本科以上學歷的要求,因此擁有本科證就擁有了開啟企業大門 開啟職業大道的敲門磚。因此不少沒有達到本科學歷的社會人士或者在校學生都會選擇報考繼續教育來提公升自身學歷,其中自考本科以其突出的優越性廣受考生的青睞和選擇。1 自...

讀書到底有沒有用,讀書到底有沒有用?

我們經常都能聽到這樣的話 再窮不能窮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 確實在許多人的心裡,讀書才能真正地改變命運,在農村地區讀書更是孩子走進大城市,擺脫困境的最重要途徑。然而面對今天大學生就業的嚴峻形勢,以及受 讀太多書沒用,初中就夠了,關鍵是要能賺錢。等思想的強烈衝擊,許多人對於讀書是否有用產生了強烈的懷疑,...

PMP學習到底有沒有用呢,PMP有沒有用?

當然有用。pmp專案管理專業人士資格認證。它是由美國專案管理協會 projectmanagement institute pmi 發起的,嚴格評估專案管理人員知識技能是否具有高品質的資格認證考試。其目的是為了給專案管理人員提供統一的行業標準。目前,美國專案管理協會建立的認證考試有 pmp 專案管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