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除前的視同繳費年限怎麼算,事業單位被開除人員的視同繳費年限如何計算

時間 2022-01-09 19:25:10

1樓:白色的明

如果被開除就沒有視同繳費年限了。

如果單位除名或開除決定成立,職工的視同繳納年限不予計算。被開除後其《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會明確記載解除合同原因,此後只是計算當事人的實際繳費年限,也就是說其以前的視同繳費年限全部歸零處理。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應當從勞動者向該用人單位提供勞動之日起計算,即在勞動者入職之日開始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凡是開除、判刑、自動離職的人員,其所有視同工齡清零。不管你之前上過多久的班,換過多少工作。只要是視同工齡就全部作廢。

回覆之前的「最佳答案」:

「視同繳費年限」(視同工齡)是指,未繳納社會保險但上班了視同計算工齡的年限。如果其已經繳納社會保險,那屬於「實際繳費年限」。實際繳費年限是不會清零的。這兩個要分清楚。

3樓:機丹溪

2011.7.1實施《社會保險法》後,一些地方社保局辦理養老保險時,還執行「凡是自動離職的視同繳費年限,都一律取消資格,不計算。不管你是20年,還是40年工齡;都等於零。」

查《社會保險法》,沒有「取消視同繳費年限資格,不計算」的條文。

查網上,各省市執行的標準不一。

按理說:視同繳費年限就等於實際繳費年限。是不能取消資格的。

如:乙個人從2023年至2023年實際繳費12年,之後被開除了。就沒收他12年的繳費。不合理吧。

國有和集體所有制單位的職工被開除、除名或自動離職之前的工齡能否作為視同繳費年限?

4樓:

不能。國有、集體企業職工被開除之前的工齡不再計算,沒有繳費的工齡不可以視同繳費年限。

國有、集體企業職工,被除名或自動離職的,除名和自動離職之前的工齡可以計算連續工齡,但朔及力僅限當地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個人繳費之日起,之前沒有繳費的工齡,不能視同繳費年限。

內務部《關於工作人員曾受過開除、勞動教養、刑事處分工齡計算問題的覆函》((59)內人事福字第740號

一、工作人員受過開除處分或者刑事處分的,應當從重新參加工作之日起計算工作年限,他們受處分以前的工作時間和參加工作以前主要依靠工資為生活**的勞動時間,可以計算為一般工齡。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企業工作的,目前政策不能算視同交費年限.(在機關事業的是算的,不公平吧).

勞辦發[1994]376號: 由於違犯勞動紀律受到除名處理的職工,除名前的連續工齡與重新就業後的工作時間,可以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

勞辦發[1995]104號:3、關於除名職工連續工齡計算時效的溯及力問題。

我們意見,應從各地實行職工個人繳納養老保險費的時間,作為除名職工計算連續工齡的起始時間。

粵勞社函〔2003〕1019號:  勞辦發〔1995〕104號檔案是對勞辦發〔1994〕376號檔案有關規定的進一步明確和解釋,兩文必須相結合執行。對於除名職工,除名時當地尚未實行個人繳納養老保險費的,其連續工齡從重新就業時起計算;除名時當地已經實行個人繳納養老保險費的,其連續工齡從當地實行個人繳納養老保險費時起計算。

川勞社函[2006]299號:  一、《勞動部辦公廳對「關於除名職工重新參加工作後工齡計算有關問題的請示」的覆函》(勞辦發[1995]104號)、四川省勞動廳**《勞動部辦公廳對「關於除名職工重新參加工作後工齡計算有關問題的請示」的覆函》的通知(川勞險[1995]38號)兩個檔案的規定仍然有效,應嚴格按照規定執行。

6樓:聽歌

在現行的《憲法》也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喪失勞動能力的情況下,有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的保護規定——這就是國家以退休金的形式給予退休職工的「物質幫助」,能獲得這種「物質幫助」是一種「政治權利」,沒有這種「政治權利」的人就不能獲得這種「物質幫助」——例如:人們常在影視劇看到的被「剝奪政治權利」的犯罪人員就沒有能獲得這種「物質幫助」的「政治權利」。能體現這種「政治權利」的現象是:

在實行個人繳納養老保險費的改革前退休的職工,雖然一分錢未曾個人繳納過,也照樣可以領取退休金的。除非他犯了罪被「剝奪政治權利」後,才能剝奪他的養老金待遇。

綜上所述:「視同繳費年限」既是一種客觀存在,也是國家給予退休人員「物質幫助」的大政方針,任何剝奪「視同繳費年限」就等於剝奪「政治權利」的違法行為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被開除、除名或自動離職之前是屬於繳費年限或視同繳費年限,那麼之後也是。

8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很久之前,有過相關規定,但後來這些文都作廢了,後來無論開除、除名還是自動離職,對你之前的工齡沒有任何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還沒說清楚呢~!

應該是吧~!

10樓:在閱江樓插花的鳶尾花

這個在勞動法中可以找到嗎?

事業單位被開除人員的視同繳費年限如何計算

11樓:馬會鋒無悔

最普遍的介紹:繳費年限問題特點是什麼:視同繳費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實行社保前,事業單位被開除,刑事處理。

其它含義:不能視同繳費年限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不能合併計算工齡

12樓:雷蕾律師

回答《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應當從勞動者向該用人單位提供勞動之日起計算,即在勞動者入職之日開始計算。

更多1條

退休時檔案裡有92年單位除名決定,之前的視同交費年限可以算工齡嗎?

13樓:

如果是開除、判刑,那都算行政、刑事處罰,所以以前的工齡都要被抹去,不能作為視同繳費年限。

但是,除名不屬於行政處罰,除名以前的工齡還是應該被作為視同繳費年限的。

希望採納。

14樓:書生之見是我

很難,當時的開除,可以作為不再計算工齡的依據。

15樓:厙若楓

之前那就不能算啦,工齡間斷了。

16樓:夕陽居士

開除之前應該算工齡,就是不知你單位怎麼處理的,可去當地勞動局諮詢一下。

企業職工辭職前工齡視同繳費年限怎麼算 50

17樓:哪吒搞笑動漫

1、以下幾種情況,經過認定,都可作為「視同繳費年限」,並且可以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發養老保險金。

(1)機關事業單位正式職工調入企業後,應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其原有的工作年限視同繳費年限;

(2)復員退伍軍人被招為合同制工人,且參加了基本養老保險的,其軍齡按國家規定計算為連續工齡的年限,可視同繳費年限;

(3)城鎮下鄉知識青年被招為合同制工人,且參加了基本養老保險的,下鄉期間按國家規定計算為連續工齡的年限,可視同繳費年限。

2、2023年之前就參加工作的人,在退休時都會涉及乙個視同繳費年限認定的事情。職工工齡長短,是衡量乙個職工為社會所作貢獻大小的重要標誌之一,也是確定職工享受勞保福利待遇的主要依據。在不少工資和津貼的處理上也與工齡密切相關。

18樓:

2023年以前參加工作有視同繳費,2023年以後就必須交養老保險了。1、檔案:***關於建立統一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決定 國發[1997]26號 2023年7月16日「視同繳費「是針對2023年前,國企的員工而言,即國企員工從參加工作時起至實行社保繳費制度時止這乙個時間段視為已經繳費年限,在退休時合併計入累計繳費年限。

2、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視同繳費年限是指職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實際繳費年限之前的按國家規定計算的連續工作時間。 固定職工在實行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制度之前,按國家規定計算為連續工齡的時間,都可以作為「視同繳費年限」,並且可以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發養老保險金。

另外,機關事業單位正式職工調入企業後,應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其原有的工作年限視同繳費年限;復員退伍軍人、城鎮下鄉知識青年被招為合同制工人,且參加了基本養老保險的,其軍齡及下鄉期間按國家規定計算為連續工齡的年限,可視同繳費年限。

19樓:ff73f45裙子

鄉鎮企業員工有這個待遇嗎

視同繳費年限在辦理退休時怎麼計算退休金?

20樓:鄰家楠方姑娘

視同繳費年限在退休時計算基本養老金,分為兩部分:

一、基礎養老金

計算基礎養老金時,按照繳費年限的繳費指數計算的,計算公示如下:

基礎養老金=(退休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1%;

二、過渡性養老金

因為視同繳費年限沒有實際繳費,個人賬戶沒有儲存額,也就沒有個人賬戶養老金,為了公平,發給過渡性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發放辦法按所在省、直轄市、自治區具體制定的辦法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若干問題的通知》稱:

關於視同繳費年限計算地,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在戶籍所在地的,由戶籍所在地負責辦理待遇領取手續;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在該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

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回上乙個繳費年限滿10年的原參保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

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且在每個參保地的累計繳費年限均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及相應資金歸集到戶籍所在地,由戶籍所在地按規定辦理待遇領取手續。繳費年限,除另有特殊規定外,均包括視同繳費年限。

一地(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的累計繳費年限包括在本地的實際繳費年限和計算在本地的視同繳費年限。其中,曾經在機關事業單位和企業工作的視同繳費年限,計算為當時工作地的視同繳費年限;在多地有視同繳費年限的,分別計算為各地的視同繳費年限。

21樓:美少女阿里可多

視同繳費年限基本養老金計算辦法,是由所在省、直轄市、自治區規定的,絕大部分省份計算辦法如下:

1、基礎養老金=(本人退休時所在市州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包括實際繳費年限和視同繳費年限)×1%;

2、過渡性養老金=本人退休時統籌地區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退休前歷年的平均繳費工資指數×視同繳費年限×1.2%(在1.2%至1.4%之間)。

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

視同繳費年限是指職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實際繳費年限之前的按國家規定計算的連續工作時間。

固定職工在實行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制度之前,按國家規定計算為連續工齡的時間,都可以作為「視同繳費年限」,並且可以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發養老保險金。

另外,機關事業單位正式職工調入企業後,應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其原有的工作年限視同繳費年限;復員退伍軍人、城鎮下鄉知識青年被招為合同制工人,且參加了基本養老保險的,其軍齡及下鄉期間按國家規定計算為連續工齡的年限,可視同繳費年限。

視同繳費年限的認定依據什麼

老楊聊社保 視同繳費年限是什麼意思?看看哪些人的工齡可以認定為視同繳費年限 想問一下,認定的依據是什麼?是以前在事業單位上的社會保險時間,還是事業單位的工齡證明?因為這2者有時候是不一致的,比如可能謀一段時間工齡是連續計算的,但是社保斷繳 勿忘我 為什麼同一年同月進單位的視同繳費還不一樣呢 從檔案上...

關於辦理病退視同繳費年限的的問題,尋求專業人士回答

如果說社保局不認可,就只能按實際年限交納,滿足最低15年的要求才可以申領養老金待遇。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 昆重帥師 真是沒有辦法的 單位參加社保之前的工齡才能視同交費,或者應該...

我的退休養老保險中的視同繳費年限應該怎麼算呢

視同繳費年限不算繳費基數。視同繳費年限,是指職工實際上沒有繳納養老保險費,視作已經繳費的年限。因為職工沒有繳費,也就不存在計算繳費基數的問題。視同繳費年限計算基本養老金,分為兩部分 一 基礎養老金 計算基礎養老金時,按照繳費年限的繳費指數計算的,計算公示如下 基礎養老金 退休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