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想裝修,什麼樣的瓷磚比較好,家裡裝修用什麼瓷磚比較好

時間 2022-01-09 19:25:09

1樓:土巴兔裝修

家庭裝修對於任何乙個家庭來說都是比較重要的,再好的房子只有經過了好的裝修才可以體現出它的效果,如果裝修的不合理,再好的房子在居住的時候也不會太舒適。瓷磚在家庭裝修中是很很重要的,因為好的瓷磚不僅外觀效果更加的漂亮,使用時的效能表現也更加的優秀,防水效能很好,清潔也更加的簡單。下面就告訴大家在家裡裝修的時候選擇什麼樣的瓷磚好。

外觀判斷

看轉體背面,看看顏色是否純正,一般純正顏色顯示為乳白色(偏白色),不能發黑、不能發黃、表面有黑點更不行,發黑發黃證明磚體本身有雜質,雜質多了,磚的密度更定下降,平常實用過程中容易出現斷裂、損壞。

看瓷磚側面的顆粒體是否細膩均勻,顆粒體大、粗糙的話磚體密度酥鬆,使用過程中肯定也會出問題,舉個簡單的例子:你拿到房子時一般是毛胚房,牆面都是水泥面很是粗糙,當你使用了膩子粉後牆面就比較光滑、細膩了,你就用這樣的標準去看就好了。

聽瓷磚的聲音

把磚立起來,用手敲擊磚體,聲音越清脆證明磚體密度越高,品質就越好,聲音越沉悶證明瓷磚密度越差,瓷磚的抗汙、耐用能力就越差。

觸控手感

正表面(手背觸控),入手感覺越光滑證明磚體表面的針孔越少,抗汙能力就越高,只要不用在衛生間或是廚房就不用擔心防滑問題。

顏色和光潔度

清晰的證明磚的光澤度就越高,磚體的硬度就越強,耐用效能就越高,相反燈泡影子越模糊證明磚的硬度就越低。注意:這裡我所指的是拋光磚哦,而且再對比的時候一定要同乙個顏色,你不能用黃色的磚和白色的磚去比較,那樣是錯誤的。

如果是買瓷片(牆磚)的話,要看磚體側面胚體和釉料之間,看看釉料的厚度,太薄不能要,因為時間長了會出現斷裂的情況或是會出現滲汙。再看瓷片表面的釉料是否光亮,釉料光亮品質好。

有很多使用者在家裡裝修選擇瓷磚的時候都非常的糾結,不知道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樣的瓷磚,其實只要滿足上面幾個要求基本上就是不錯的產品。好的瓷磚在外觀上就有不俗的表現,顏色非常的純正,不應該含有瑕疵或者是顏色不均勻。瓷磚在敲擊的時候通過聲音也可以判斷質量的優劣,聲音清脆的瓷磚質量比較優良。

如果不懂得怎樣去選擇,建議選擇品牌的產品。

2樓:眾易居裝修網

檢驗方法:

瓷磚優劣檢測六法

1、將瓷磚背面滴數滴茶葉汁或清水,待數分鐘後,視其水滴吸入擴散的程度,不吸水或吸水率低則品質佳。

2、敲擊瓷磚傾聽聲音是否清脆,聲音愈脆,瓷化度、密度愈高、硬度佳。

3、以銳物刮擦瓷磚是否有刮痕,若有刮痕表示施釉差易使人滑倒,表面的釉磨光後,磚面弄髒將無法清洗乾淨。

4、瓷磚的顏色、色度清晰、自然者,表示瓷化度高,色度不清晰,瓷化度低。

5、選購時,在一公尺內以肉眼觀察表面有無針孔,若有,表示釉面沒有完全融合,易產生堆積汙物的情形。

6、翹曲度的觀察:以肉眼**瓷磚側面是否平直,若翹曲情形嚴重會影響日後瓷磚的牢固。 ??

選擇標準:

1. 選擇牆磚應以牆磚的表面平整度、垂直度、光潔度等重要依據來衡量

2. 歐洲標準中有許多嚴格的技術指標:長度誤差、直角度、邊角度、平直度、吸水率、彎曲強度、耐磨度、耐汙度、耐酸鹼度

3. 在選購客廳地磚時,選磚要參考房間的平方數來計算。如30平方公尺以下的可選用邊長為60cm或以下單位的;大於30平方公尺的可用邊長為80cm的。

這一點值得注意,因為客戶進到地磚店時會沒有家裡的空間感,將影響判斷。

色調搭配:

1. 對於一間面積小、採光差的洗手間,不適用於深色和暖色系的牆磚。因為深色的牆磚使人感覺空間變小,越加使房間顯得陰暗:

另外暖色系的牆磚,視覺上有往前趨近的感覺,會增加房間的壓抑感。因此這類房間通常採用淺色和冷色系的牆磚

2. 牆磚作為衛生潔具的背景,起著襯托的作用。所以在顏色的明度、彩度方面都比潔具低得多

3. 牆磚應該保持乙個色調,一般地磚的顏色相對牆磚要深一些

4. 衛生間的牆磚,應圖案含蓄,顏色淡雅,隱隱約約,不能喧賓奪主;廚房牆磚的格調應以簡明活潑為主,注意與櫥櫃、料理台的款式和顏色相協調,圖案應當樸素大方,使人感覺乾淨明朗,適當地點綴幾片花磚

5. 在購買廚房和洗手間、陽台的地磚時,要先選牆磚,再選地磚,遵從先繁後簡的原則。地磚可選顏色很多,相對較簡單,而牆磚有上裝、下裝之分,搭配較複雜,先繁後簡,會讓你的色系搭配得更完美。

材質選擇

1. 選擇什麼樣的瓷磚表面材質要視所應用的家居功能區來決定。如果是廚房衛生間的牆面,可選擇光滑釉面的材質,清潔起來很容易。

衛生間的地面則需要用防滑的亞光面材質,以免潮濕情況下摔跤。市場上有一種抹布紋的表面材質,防滑且腳感像踩在布面上一樣舒服,代表品牌有正中西班牙瓷磚、奧公尺茄瓷磚、阿比安尼瓷磚等

2. 啞光系列:特殊的表面處理,使瓷磚沒有了奪目反光,表面泛著柔和的光澤,觸感細緻,顯得更為高雅。

一些啞光系列產品還可以牆地兩用。 粗質感系列:粗質感帶來的是復古風格,這一系列的瓷磚表面完全不反光,並帶有微微凹凸,不均勻的著色加強了這種仿古的感覺。

有的飾線和花片,還做成浮雕效果,相當精美。 光面起伏系列:同樣是光面,但這類瓷磚卻給人以新意。

原來它們的表面起伏不平,且件件都不同,鋪砌起整面牆有著豐富的光影變化。

3. 瓷磚有多種材質,分為釉面磚、通體磚、拋光磚、玻化磚、馬賽克幾大類。在廚房等大面積一些的空間裡,首選的是光滑或啞光釉面磚,清潔起來非常方便,還可以製造「時尚」的效果。

目前很多品牌都設有色彩豐富的啞光釉面磚供消費者選擇。一般女士們會喜歡色彩通透一些的,像正中建材西班牙系列的清淡或百得利水果般的絢爛,而男士們則會較為鍾愛奧公尺茄仿古系列的含蓄時尚感,還帶著濃濃的義大利風情。

地面瓷磚材質則最好選擇啞光面的,以防止廚房的湯湯水水讓地面過滑,一不小心安全成問題。所以選擇地磚防滑是首位的。

3樓:易書科技

專修對於瓷磚的選擇:

1、看瓷磚的硬度和耐磨,可以敲擊和用鋒利物刮擦化。

2、看瓷磚的防汙能力,記號筆寫字然後用抹布擦掉,亮麗如新便是好。

3、看瓷磚的吸水率,倒水在瓷磚上看水的變化,沒變化便是吸水率低。

4、看瓷磚的顏色,同一批號裡的顏色是否有色差,仿古磚除外。

5、看瓷磚的平整度,四個角和四個邊都要整齊平整,不能缺角或者崩邊。

4樓:豇豆的裝修日記

關於瓷磚的一些基礎知識,讓你更好的選擇適合自己家裡的瓷磚!

家裡裝修用什麼瓷磚比較好

5樓:尚品宅配

因為家裡要裝修,所以大大小小都是親力親為。所以裝修結束後,對材料了解了不少,接下來,就跟大家介紹一下。

瓷磚可以分為這六種:馬賽克、拋光磚、仿古磚、拋釉磚、通體磚、玻化磚。

通體磚:

通體磚有個不得不說的優點,就是它的防滑性特別好。一般我們所了解的防滑磚都是這種通體磚。它的正反面是一樣的。

這種瓷磚價效比也高,算是物美價廉。

拋光磚:

簡單講,拋光磚其實就是經過表面經過拋光之後,所製成的磚。拋光磚材質比較堅硬,適合室內很多地方用。但是盡量避免洗手間和廚房。

而拋光磚的優點在於,質量很輕,一般實物與**顏色一致。但它的弊端在於,防滑性較差。所以購買要謹慎。

玻化磚:

玻化磚雖也需要打磨,但不同的是,它不需要拋光,比較光滑,材質也比較硬。在很多方面都比普通的大理石要好的多。

它的優點是顏色比較鮮明,成分相對安全,質量也較輕,方便清潔。

釉面磚:

它的**比較高,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抗汙性比較強,所以特別適合用在衛生間、廚房等地方,便於清潔。

仿古磚:

顧名思義,仿照古老,風格比較復古,偏美式風格,整體比較大氣、沉穩。

馬賽克:

小編推測,可能因為馬賽克看起來不是很高階,所以經常被用在衛生間之類的地方哈哈。

綜上所述:其實裝修房子是件綜合的事,它要結合方方面面,比如你的喜好、你的收入等等。不能一味地聽別人介紹,畢竟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6樓:齊家網

瓷磚是我們裝修必備的裝修材料之一, 選購瓷磚是我們裝修材料選購中很重要的乙個環節,瓷磚的***壞直接關係著後期的施工質量呢,家裝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美觀且整潔的地面,能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那麼客廳用什麼磁磚好? 1)專家講過,如果要鋪的是客廳,那麼應該用玻化磚,因為玻化磚表面很亮耐磨且耐髒; (2)如果要鋪的地方是櫥房或浴室,則應用釉面磚,因為釉面磚防光滑,吸水率比較好,色彩圖案比玻化磚更豐富。

從現在的社會趨勢來講,客廳選磚,還是鋪玻化磚的比較多,因為防滑較好,光度不錯,也不吸汙。還有釉面仿古磚放臥室客廳的也較多,其主要突出溫馨、復古、懷舊情懷。 瓷磚優劣檢測六法 1、將瓷磚背面滴數滴茶葉汁或清水,待數分鐘後,視其水滴吸入擴散的程度,不吸水或吸水率低則品質佳。

2、敲擊瓷磚傾聽聲音是否清脆,聲音愈脆,瓷化度、密度愈高、硬度佳。 3、以銳物刮擦瓷磚是否有刮痕,若有刮痕表示施釉差易使人滑倒,表面的釉磨光後,磚面弄髒將無法清洗乾淨。 4、瓷磚的顏色、色度清晰、自然者,表示瓷化度高,色度不清晰,瓷化度低。

5、選購時,在一公尺內以肉眼觀察表面有無針孔,若有,表示釉面沒有完全融合,易產生堆積汙物的情形。 6、翹曲度的觀察:以肉眼**瓷磚側面是否平直,若翹曲情形嚴重會影響日後瓷磚的牢固。

以上關於瓷磚相關知識就介紹到這,地面瓷磚材質則最好選擇啞光面的,以防止廚房的湯湯水水讓地面過滑,一不小心安全成問題。所以選擇地磚防滑是首位的。瓷磚挑選的時候,要注意看清楚瓷磚的外觀、表面平整度以及質量,這些關鍵因素都會影響瓷磚的耐用度以及效果。

7樓:我與美食的

這裡簡單介紹幾種日常比較多見的瓷磚類別,首先是拋光磚,它的特性表現為外在明亮、堅實耐磨,具有仿石、木的效果,適宜用於除衛生間、廚房外的多數室內空間,很多人認為它不夠防滑,事實上,拋光磚具有防滑性,有塵土會滑,有水反而會澀,只需要做好日常清潔,防滑效果還是有的,與仿古磚差不多。仿古磚,它是從外國引用進來的,具有牆抗滑能力及耐磨效能,適宜家中有老年人和兒童的居室鋪貼,特殊符合歐式風格的裝修,是一種充滿自然氣息,賦予時尚個性的瓷磚。全拋釉,它是外表通過燒釉工藝加工出來的,出於使用的質料差異,又可將它區別為陶製釉面磚與瓷製釉面磚,前者是由陶土燒製,吸水率高,強度低,背面顏色為紅色。

瓷磚種類,按其製作工藝及特色可分為釉面磚、通體磚、拋光磚、玻化磚及馬賽克。不同特色的瓷磚當然有各自的最佳用途,對瓷磚知識有足夠的了解,可以在裝飾居室時做到有的放矢,物盡其用。通體磚:

通體磚的表面不上釉,而且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因此得名。通體磚比較耐磨,但其花色比不上釉面磚。分類分為防滑磚、拋光磚和滲花通體磚。

適用範圍被廣泛使用於廳堂、過道和室外走道等地面,一般較少使用於牆面。

釉面磚:釉面磚就是磚的表面經過燒釉處理的磚。一般來說,釉面磚比拋光磚色彩和圖案豐富,同時起到防汙的作用。

但因為釉面磚表面是釉料,所以耐磨性不如拋光磚。分類按原材料分為陶製釉面磚和瓷製釉面磚。依光澤不同,又分為亞光和亮光兩種。

適用範圍廚房應該選用亮光釉面磚,不宜用亞光釉面磚,因油漬進入磚面之中,很難清理。釉面磚還適用於衛生間陽台等。

拋光磚:拋光磚就是通體磚經過打磨拋光後而成的磚。相對於通體磚的平面粗糙而言,拋光磚就要光潔多了。

這種磚的硬度很高,非常耐磨。在運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拋光磚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效果。分類可分為滲花型拋光磚、微粉型拋光磚、多管布料拋光磚、微晶石。

適用範圍除衛生間、廚房外,其餘多數室內空間都可使用。

玻化磚:玻化磚是由石英砂、泥按照一定比例燒製而成,然後經打磨光亮但不需要拋光,表面如玻璃鏡面一樣光滑透亮,是所有瓷磚中最硬的一種。玻化磚在吸水率、邊直度、彎曲強度、耐酸鹼性等方面都優於普通釉面磚、拋光磚及一般的大理石。

但是玻化磚也不是完美的,它的缺陷就是經過打磨後,毛氣孔暴露在外,灰塵、油汙等容易滲入。分類主要是地面磚。屬於拋光磚的一種。

適用範圍玻化磚適用於客廳、臥室、走道等。

想必看完上文許多人還是拿不定主意,就拿大廳的地面來說,使用玻化磚好一些,它具有優越的耐磨性,鋪貼後的效果明亮,可增添乙份光亮度,且好清潔打理,省去不少繁瑣的打掃工作。品質的好壞與做工息息相關,挑選時要仔細觀察其色彩是否勻稱,是否有缺口、裂痕等瑕疵,邊線是否筆直,盡量選色差小的,否則易影響視覺效果。如果乙個空間視覺上開闊、亮堂,那麼我們工作一天後一身的疲勞很快就能得到放鬆,在居室中的大廳就更加明顯了,一般應以淺色為主,如白色、淺白、公尺黃色、純色或略有花紋的,都是不錯的選擇,雖然對衛生環境要求較高,但是可體現主人高雅的生活情趣。

家裡裝修用什麼瓷磚比較好,家庭裝修的瓷磚用什麼比較好?

高階姜太公的魚 選擇牆磚應以牆磚的表面平整度 垂直度 光潔度等重要依據來衡量。歐洲標準中有許多嚴格的技術指標 長度誤差 直角度 邊角度 平直度 吸水率 彎曲強度 耐磨度 耐汙度 耐酸鹼度。瓷磚優劣檢測六法 將瓷磚背面滴數滴茶葉汁或清水,待數分鐘後,視其水滴吸入擴散的程度,不吸水或吸水率低則品質佳。敲...

別墅裝修用什麼瓷磚比較好

有榮 義大利之家 您好,現在也就是市面上用的比較多的瓷磚主要分為 拋光磚 防滑磚 仿古磚 微晶石。瓷磚品牌的差異不同關係質量的好壞。如果在費用上沒有問題的話,可以考慮進口瓷磚,進口瓷磚中義大利和西班牙的瓷磚是最好的。義大利的瓷磚不過主要以仿古為主,適合的裝修風格有限,而西班牙的瓷磚主要以時尚 奢華為...

上海找什麼樣的裝修公司比較好,上海哪個裝修公司最好

建議先找幾家公司做裝修預算 主要看清 包含哪些,材料品牌 後期有沒有增加項等,裝修 每家都不一樣,一般需要先量房設計,確認施工量和所需要的主材來定。在選擇裝修公司的時候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公司營業執照經營範圍,註冊年限,時間越久,信任度越高 2 設計案例是否創新前沿,施工工藝是否精緻 3 網民點評...